2010-10-24 22:37:22PiE‧C

我成長了!

今天跟思姐辦嫁妝,自她把喜訊公告天下,我總有戚戚然,很清楚原因有二。一︰為她的將來擔心,我從沒見過將要結婚的男人如此愛理不理,把所有事情獨由思姐承擔,縱然我實在不清楚有否內情或他們早有共識,甚或是思姐自願擔起一切,但總覺婚事該一起籌劃,一起準備,怎會要她一個人去取喜帖、取花炮、試衫……就連過大禮是怎樣也到那一刻才問我該怎辦!到底,那個他為思姐付出過甚麼?起初擔心他們年齡差距大,後來擔心他們的社交圈子不同,又擔心他們生活模式極端,現在更擔心將來他們的生活是否夾得來!我這過來人,看出很多問題,最後唯有一句,她喜歡就算了。

 

二者,思姐毫不忌諱的要我幫她做這做那,本來身為好友的我,確沒有責怪的道理。然而,每做一件事,就在挑起昔日種種傷痛,很想告知她,其實我的傷口很深,還未癒合,可否括免我一死?

 

我很愛這老友,在我不太富裕同時金價高企的今天也給她買一對足金耳環作嫁妝。銷售員問這問那,問問我們是否姐妹,問她何時好日子,問何時到我,我實在不想答,心中不是在盤算要花多少錢,而在想當天我選龍鳯鐲的時候是怎樣的……思姐爽直地輕聲回應,她嫁了。銷售員聽錯「她就嫁了」,所以再問,要多選定一對鐲嗎?我實在不知如何對應,只裝作專心選耳環,思姐卻又笑臉盈盈的對我說︰她早搞好了。怎麼了?離婚是一個笑話嗎?今天的我已把淚都哭乾了,還有可笑的地方嗎?惟有給她一個微笑,叫她好好的選對喜歡的吧,不多說甚麼了,反正她意會不了!

 

我決意令自己站得更穩健,回家做了幾個動作︰1. 找出一張婚紗照,貼在牆上,務必令自己對分離麻目﹔2. 找出昔日他媽及祖母作給的嫁妝,金價如此貴,不該要老人家他日為娶新抱再花費,找機會退回。3. 約他星期二見面,好簽了「永久頒令」把關係好好的了斷。

 

今天,我還能活著,身邊有些人功不可沒,因為他們我才能活下去,不論他們投放了多少時間和關心,也不能白費大家的心血,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為自己打算。

 

自準備十周年祈禱會,我見證到自己處理壓力的能力,縱使受氣,緃使很多個死線在眼前,我也可以較以前冷靜的處理了。我確實成長了。

 

願,我能繼續開展自己的生命,向下個長遠目標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