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5 18:43:03Linus

二十年


來來來,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
  丟開你所有的情緒與生活的負債,
  想那麽多幹什麽?買張票,
  讓舞臺上的人去煩惱今夜生命的成敗。

  夜色尚存一絲青春的尾巴的末梢,
  今夜我們只出售他們臉上墮落標記的情感,
  嘶吼也好,噓聲也好,
  只要你並非正襟危坐鼓掌如儀。
  喧鬧也罷,落寞也罷,
  反正外頭依然是個荒謬的世界。

  燈光曖昧暈旋——多像衆口云云的流言,
  樂聲轟隆隆欲響——多像潛伏人心的情潮,
  噓——聽
  今夜青春即將老去
  快來快來 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
  儘管有人殺人滅口,但今晚請勿槍殺歌手,
  各就各位 這是你花錢買醉的演唱會。

  ——羅大佑1984年《青春舞曲演唱會》唱片扉頁上的宣言









之前聽了大佑很多歌
  他的歌給我很大的鼓勵還有方向
  讓我知道歌可以有很多的形式,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今晚我真的很開心,我要跟羅大佑致敬

  ——伍佰 於2004年四月三十日羅大佑高雄演唱會裡 感性談話









  就在今晚,我的大佑真的回來了,即使只在某首歌的某段旋律裡,我的過往青春也相伴緊緊追來...

  等了二十年,終於能親身參與,以前反覆聆聽"青春舞曲"專輯末,最後大家對大佑不斷的熱情呼喊。

  等了二十年,終於能和大佑合唱每一首歌,終於能與所有大佑迷,一起在"戀曲1980"中不斷的啦啦啦,不斷的啦啦拉,啦啦拉.....

  身邊的老佑迷們,哼著每一首熟悉的旋律,每一首,每一首,剎時覺得,溫暖無限圍繞。

  在"愛的箴言","東方之珠","是否","光陰的故事", "鹿港小鎮","童年",李宗盛的"愛的代價","愛情有什麼道理"裡一再一再紅了眼眶。

  還是忍不住,在"亞細亞的孤兒"鋼琴旋律中,也不知道什麼該死的原因,嘴巴開始變鹹,我甚至感受不到眼淚滑落臉頰的冰涼,也不知道淚水是從哪裡溜到嘴巴裡的,實在好鹹。


  過了三十歲的男人,這種味道實在難得 到必須好好珍惜。


  就在今晚,我們都回來了,大佑沒變,我也沒變,如同今晚大佑說的,我們都沒老,因為我們都還在不斷的學習,向前邁進。

  何其有幸,今晚,我的大佑回來了,青春也相伴追來,即使只在今晚......。






P.S.1
今晚
  不管是倪方來與李庭匡對飆,李宗盛情深款款讓人揪緊的聲音表情,或是老年大佑拼命的與伍佰的對尬,更不用說大佑的汗水與熱力,都讓這場演唱會值回票價。

  之前,自以為是的諸多疑慮,都在音樂面前顯的渺小, 實在是我想太多了。

  還有三場,如果,你以前也曾經是大佑迷,機會實在難得,請好好把握,大佑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

P.S.2
  現在我最期待的就是李宗盛的演唱會,如果以後真的有機會的話,今晚他與吉他的聲音表現,再再讓我心碎。


2004/5/1 AM: 1:51

    Linus







圖:大佑演唱會結束後,竟然,整晚興奮的毫無睡意。^_^
  這是隔天在前往南橫三星之一,關山嶺山(海拔3176公尺),路途上的一朵 美麗而挺向藍天的毛地黃。
  雖然,徹夜不眠的結果讓我不斷的軟腿,但在爬山的辛苦路途上,我還是不時想起,昨晚,讓我感動的時分。






<<心情感動100%聆聽>>


如果,1984年中華體育館羅大佑演唱會,您來不及參與。
  二十年後,2004年,您還是沒機會親臨盛會。
  也不知道,2024年,已經七十歲的大佑,還唱得動否。

那麼,就容我分享一點當晚的興奮與感動。

聽!

聽!那聲音是差三個月就五十歲的大佑。
聽!那些是老佑迷們的聲音,我的聲音,都是歲月流逝不返的聲響。

那晚,大佑領我們穿梭了二十年的時光。



  就如同曲末,大佑一再叮嚀我們:對明天永遠有信心!請對明天永遠有信心!

是啊!這,我們可要牢記在心,在未來的無數個二十年裡。



  --2004羅大佑高雄演唱會安可曲超high十三分鐘"獨家"實況--

http://tw.f2.pg.briefcase.yahoo.com/
帳號: epocelin3397
密碼: 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