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5 05:19:00尚未設定

【身體現象學】睡前吃肉好渴


這兩天吃的宵夜都是雞排。

這真是糟糕的習慣,尤其是對一個曾經長期吃素的人來說。

(我覺得我最「聰明」的一段時間,大概就是素食且有打坐的那段時間吧)

吃雞排,口好渴。原因有可能是:

一、肉食讓人口渴。

二、炸物讓人口渴。

三、炸過的肉讓人口渴。

因為我吃洋芋片好像不會怎樣,所以單純的炸物好像不會讓我渴到那裡去。單純的肉食(不然吃米堡怎沒事)大概也不會吧。那就是因為「雞排」了。

我記得紅樓夢裡呢,有個姓夏的女人,愛吃炸物,尤愛啃骨頭,脾氣壞,母夜叉。若照曹雪芹一向的作法,所有人吃的東西都是設計過的,那麼吃雞排會口乾舌燥火氣大的人,看來還不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