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23:49:54期盼

時不我與?塞翁失馬?


今天職員突然大呼小叫的對我說:「6號7號有沒有空,去當model」
我:「嗄?什麼?」
「國際組要我們兩對新人上去清境農場拍婚紗,要兩對,要不要去」
遲疑了半天:「那女伴找誰」
亞君:「我們家小葳呀」
我想想,可以到外面兩天不用坐辦公室
好阿可以去,結果就答應了,小葳也就這樣被媽媽賣掉,要跟一個陌生男人去拍婚紗...
可是問題是他才19歲,跟我老少配怎樣都不像新婚夫妻...
畢竟年紀太輕了 我好心問亞君說他拍照不會放不開嗎 真的會願意跟我去嗎
他就說:「那你就問你女朋友要不要去阿」(炸)
接下來整間的人就說:「對阿,你先去問問你女朋友嘛(炸),說不定他有想去阿」(炸炸炸炸....)
路過的別課課長:「對阿你們就去拍幾張留作紀念嘛」(炸)
原本已經硬擠出來的笑容也擠不出來了.....
低著頭說:「星期二不行啦,他很忙」
阿福說:「對呀他女朋友要寫論文沒時間啦」(雖然炸,可是不愧是我的好哥們)
承辦職員:「如果你女朋友不介意的話就跟曉葳去呀」(炸)
我只是很好奇,從頭到尾沒有詢問過小葳的意見,媽媽就這樣把她賣掉這樣對嗎?
還是太相信我了?嗚嗚 不過亞君一直都把我當老師看是真的啦 
可是我也沒有機會開口去問小葳
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小葳,你願意跟我去拍婚紗照嗎?」這怎麼問阿...根本不熟...
後來也很順利的找到學長情侶協助,很感謝他們

這時偉大的副座說:「造型師好貴喔,可以不要造型師就隨便穿穿就去嗎?」
我們都笑了,那就別穿禮服啦,就隨便穿個內衣藍白拖就好了,這麼複雜幹麻
總之最後是有造型師 還有紅包(我們還是強迫副座要給外人給個禮貌)
畢竟是找人來工作不是去玩的,副座也口頭答應,但最後有沒有還是未知數
副座對小妹妹還有意見 認為他不太會笑 不喜歡她要換人
問題是哪裡找阿?居然還說要找樓上的解說員阿姨....是怎樣....我這麼沒身價嗎
最後我們還是硬決定了小妹妹跟我一組,相比之後整個就是很滿意<( ̄v ̄)>
結果副座又出難題了
要順便推廣6/22的婚紗留倩影活動,要有北海岸主題風
所以還要多穿一件海灘風格的,符合白沙灣「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形象
還有石門國際風箏節
所以 我們兩對 要穿著沙灘褲 花襯衫 小可愛 小熱褲
在清境的高山草原上
抱著衝浪板 舉著技術風箏 給媒體朋友們拍照.......

我不知道該說這些長官是創意無限還是腦滿腸肥
因為高山上的陽光刺眼,所以要穿沙灘熱褲
因為高山上的風勢凜冽,所以要放風箏陪伴
我認為這除了是台灣的觀光奇蹟之外想不到別的說法了
希望以後不會有人指著我說:「他就是那個在清境農場衝浪的白痴耶」
帥到最高點,我們決定穿海灘褲夾腳拖花襯衫和比基尼去跟綿羊玩,
一定可以博很多版面........
我們還馬上就去金山借了短板 去石門借了技術風箏
拿技術風箏的樣子根本就是蝙蝠俠.......

觀光局來電
說我們真的有要拍婚紗 是真的婚紗 還會給我們留作紀念
該說這是時不我與還是塞翁失馬呢
能跟一個19歲可愛小妹妹拍婚紗是多少人的夢想阿XD
我覺得我如果真的這樣拍又必須跟大家一樣說自己是新婚夫妻的話
我一定會被全場投以鄙視又羨慕的眼光
大概大家都會認為我是某小開或是某黑道民代之子之類的
哈哈 這樣對學長真是好 將來婚宴上可以把這張照片拿出來
擺出不同時間所拍的婚紗 感覺就很溫馨 也是我一直的夢想之一~
只是......可惜......唉

就這樣,伴隨著被炸的亂七八糟的心情,再度沉重了起來
整個就是沒辦法再繼續待在辦公室裡
四點整,我就把東西全部收好,桌面乾乾淨淨
我一直跑茶水間喝水看風景,回來坐著看了一下英文就跑廁所
然後就跑去館內到處晃,看著外面的狗狗們發呆
五點一到,進去拿著包包就跟大家說再見,打卡回家

感覺是一件很好玩很開心的事
可是我卻感覺不到那種歡愉
除了造型太白痴之外
那股遺憾與難過,雖然淡淡的
可是卻一直是那麼的強烈

對一個自詡為戰士的牡羊來說,承認自己敗仗並不困難,那是真實面對自己的態度
真正最困難的,是要面對那一群對你有所期待與依靠的人承認你的失敗,尤其是最愛你的家人
至今,我仍沒有那個勇氣
是想在這些人面前,維持自己的英勇形象?
還只是不願讓他們看到真實的..遍體鱗傷的..我?

最近跟他有聊到
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結果答案大概明白了
他不認為婚姻是戀愛與幸福的必要因素
可以同居,可以生小孩,可以相伴到老,可是他不願意結婚
而我相反,我想要有個家,有個小孩,互相扶持終老,有這些是因為我有結婚
這些是我的責任,也是我才能享受到的幸福
但他覺得這些都是不結婚都可以做的

所以
我對他的愛,因為我有結婚的計畫,所以對他來說漸漸變成沉重的壓力
而他對我的態度,也因為總是不想朝結婚的路走,所以對我來說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我們漸行漸遠,給對方的壓力越來越大,總是希望把對方拉到自己的方向
經過不知道多少次的討論與溝通,當然也是因為他總是沒有說出他到底想要怎樣
畢竟,他是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的人,不想結婚也是今天才跟我說的
雖然,我們不知道多少次討論到以後,討論到要女兒還是男孩,討論到各種幸福未來
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想像到在他的想法裡,這些是可以與不婚並存的
在西歐,因為單親家庭可以減稅和拿教育補助
所以年輕人多半同居不婚,這樣對自己比較有利,又可以讓孩子有正常的家庭照顧
可是這裡是台灣,我們沒有這種誘因,他說,他真的很怕結婚,怕那個證書
??如果這樣說,誰會有自信的安全感呢?

在多次沒有結論的溝通之後,我們最終走上的我們都不願意走上的路
儘管,好像還是喜歡著對方,可是明確知道我們的路越來越遠
為了對方,我們都做出了目前看來難過悲痛但又正確的決定

我希望他能過的好,也希望自己能過的更好
雖然,還是會寂寞於難過
但這些總會過去的
因為我們,已經註定不會再走在一起了
我要大步向前走
過去的,就待在回憶裡吧,不要跟上來

新的,生活,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