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23:48:41期盼

這一年,這一夜


詞曲:張雨生
太陽燒紅了海洋,海洋包容了太陽
向晚天空缺了一角月亮探頭撒張網
眼觀鼻觀心口上,妳那羞澀不能忘
我的手臂不勝扭曲靠上妳的肩膀

山頂一片白茫茫, 風起滾層層浪花
向晚天空明暗更替霞彩忙著點新妝
眼望雲望西天涯,你那出神不能忘
我的情緒傻傻隨妳飛進美麗烏托邦

這一年,這一夜,回憶溫暖我疲憊
小黃燈,書桌前,細數有心人情淚
看似清,實迷離,情路又玄又是漩
為妳,我更舉杯,好景當前莫留連

獵戶星在前方亮,雙熊盤踞北極光
春分時候無際穹蒼銀河舞會星宿忙
眼遊神遊老與莊,妳那無語不能忘
我的胸口鼓鼓吹脹歡樂幸福的遐想

這一年,這一夜,回憶溫暖我疲憊
小黃燈,書桌前,細數有心人情淚
看似清,實迷離,情路又玄又是漩
為妳,我更舉杯,好景當前莫留連
---------------

送給自己這首歌
就像每個畢業的季節,總是充滿了離別與不捨
滿是回憶的校園,總是具有特別意義的角落
一顆樹、一朵花、一根柱子,都有不同的故事
總是想再次躺在那熟悉的草皮上,享受著和當年一樣的陽光

有時候實在很佩服自己的樂觀,神經大條的牡羊特質
雖然曾經是那麼的痛
可是,當所有辦法都努力過,真的盡力了,那也就沒有遺憾了
人生嘛,總是要繼續活下去
痛苦的活,快樂的活,我寧可在今夜一次苦完
明天的陽光依舊燦爛,就開心的面對未來吧

我喜歡這首歌
因為他提醒了我畢業的喜悅,而不是離別的痛苦
如果真的有緣份,將來還是會見面不是嗎(笑)

畢業了,從那青澀而單純的學生戀愛
我會記得我學到的一切
以及那些最值得回憶的校園青春~

過了這麼久,還能記得的東西,不就是那些下課後的遊戲
放學後、補習前的短短黃昏時光
一同走向公車站的路途,以及一起等公車的時光嗎^^

謝謝大家!和今天的好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