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21:37:09靈魂的傷口

山色

日前到山上一遊,儘管因為下著雨,看不到美景也望不見星群,但那種飄渺卻令人難忘。是在塵世的執著過於沈重之故,因而在如此安靜的地方,面對山群雲霧,竟無法再發一語。面對千萬年的穩重,我何能將紅塵的情緒投以其中?

可惜的是,帶著身的相機,竟忘記充電。看來相機隨著時代的進步邁向數位化,我的腦袋卻沒有跟上腳步。只是這樣倒也不賴,安靜的寂寞,只適合放在心中慢慢品嚐享用,再多的畫面反而多餘了。

回到家後,心思投到了遠方山水景色,曾經逗留的山光水色,湖光蕩漾。那裡的空氣,清新冷冽,適合一個人的流浪。蹲坐在湖邊沈思的時光,是生活至今,最溫馨的寂寞。何時能重回舊地,我很期待著。

======

這陣子,在頭腦清楚後,所有的事情也就開始變的順利起來了。人若只看的見眼前的事物,就永遠找不到遠方的美好。為了無所謂的自尊,犧牲得太多的自我,經歷太多的比較,我累了。放的下,才是成長的開始,才是一種獲得。

我,將遠遊。

上一篇: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