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3:23:42靈魂的傷口

值得!?

值得嗎? 我一直對現在的自己存疑著。

凌晨兩點鐘,外頭是伴著大雨的夜。我拖著疲憊的身體,爬出公司大門,站在停車場外大罵,為什麼總是在我沒帶雨衣的時候下大雨? 然後不甘願的騎著車回家去,而老是忘記此時的園區是管制的我,在繞了幾條路發現均是閘門深鎖後,才想起這件事,接著,仍是不甘願的摸黑找路回家。

凌晨兩點半,到了家。全身已濕透,由外而內徹徹底底。 用著最後的力氣,掙扎著進電梯,往想念的床走去。進了房,處理完濕外套後,到了浴室沖洗。將水量開到最大,試圖想讓水柱大力的沖刷,使得自己能夠清醒點,去思考現在的自己,值得嗎?

我,OPC開發與應用研發工程師,任職於園區某半導體廠。做著當下各大半導體廠與EDA及相關產業搶破頭的熱門工作,OPC與DFM。工作內容原本應為負責記憶體類IC的後段設計與OPC,DFM Rule建立等,大部分時間應是與電腦為伍的工作。現在卻活像個打雜的,從原始設計圖進來到,DRC, OPC, Litho, Integarte,一直到第一片晶圓出去,我包了五個部門的工作。

累的沒尊嚴,累的沒意義,累卻不知道為什麼要累。去支援著原本便不熟悉的事務,是種學習與挑戰,我接受。但請規劃好職權歸屬,及做好整體計畫流程。全公司都明白,拿下這案子,與TSB便成mobile solution上的生命共同體,錢途無量。但,身為高層主管,卻是用打機遇戰與推託法來進行計畫,最後所有事全落在『聽說』是模組研發部裡最高階的部門,我們身上。頂著去年公司最佳團隊的光環,老闆吃下了案子,不管是我們的或不是我們的。然後呢? 除了累的不明不白,仍不懂其原因何在。

一直一直想,這樣值得嗎?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值得嗎?是為了將來的抱負?為了將來的理想?為了虛榮的頭銜?還是為了幾張不值錢的股票? 我不能理解,這些值得我放棄英國夢,投資我的精華歲月於其中?水聲愈大,只是讓我更迷惘了。

要到什麼時候,才不再是看著別人飛,而是自己要飛出去了。

上一篇:一下下

下一篇:Next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