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8 21:48:04靈魂的傷口

秋月

近日的生活算充實的緊
僅除老闆出國那週
大家一起打混不算罷

抱著些許猶疑
上繳了2萬大洋 只因想考個托福成績來玩玩
其實也明白 出去的路很遠
語言成績是一個 資金又是一個
都是大問題
但最大的 還是自己
出去是必須 但支持必須的理由 卻時常脆弱
很多聲音會在心底反覆辯解
要說服自己 常比要說服別人困難的多

======== 這是最近流行的分格線 =========

今年的中秋回家了
算不清有幾年的秋節未曾在家
並不喜歡在大節日回鄉
除因人多車塞 另外 我並不是那麼懷念家鄉
童年的灰暗還是留著陰影
每一片土地 都殘留過去痛苦的記憶
似乎只有遠離
才能淡淡的去忘記

這次回去 聽到老爸一些話語
"我要收了" 他故作輕鬆的講著
只是我了解 他並不輕鬆
花了數年辛苦建立的基業
曾經撐起自家一片天的工廠要關了
要說他不難過 我很難相信
儘管 我仍無法對他開口
願意繼承他的事業

也許他也明白了吧
與其後繼無人逐漸凋零 不如湧退
我想安慰他 但我說不出話
有些尷尬還是存在我們間吧
並非不曾思考 承繼的可能性
只是離自己的夢太遠
且 我 並不喜歡故鄉
這才是最大的因素吧 我猜

還是想依著自己的路走
拿到2年的工作經驗 出國
要是申請失敗
到30歲我就準備離職創業
依目前全球化的速度
要嘛就專顧本地內需市場 要是看準 也有幾年不錯的光景
只是自己的野心實在沒法滿足在這塊上
儘管他是除承繼家業外 最輕鬆的路
BIG FISH 裡提的 在大魚缸裡的魚 會自然的成較大的魚
我也在追著這話跑
自己才明白 一直重複出現在腦海裡的畫面 是什麼樣子
而要往夢想跨去
本身的條件顯然並無太大優勢可言
所以明知自己討厭大蘋果國 還是得去嘗試
因為那存在著機會

人生其實不是一連串的選擇
而是一長串的賭注
賭的大贏的大 死的也快
但不賭呢 誰知道

上一篇:百年孤寂

下一篇:怕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