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09:32:44哆啦啦

窮?

窮的定義到底為何?

是身上一毛錢也沒有嗎?

如果真是這樣我是真的很窮

戶頭裡不到五百

這真的是窮嗎?

我不確定

有人很有錢

但他卻覺得他很窮

沒有家人的陪伴

沒有人關心

留在身邊的只有錢

但是講難聽一點

人死了錢是帶不進棺材的

老媽以前常問我

會不會恨她

因為沒有錢可以讓我們過好的生活

老實說

我從不覺得

有人問我

對家這個字有遺憾嗎?

我的答案很確定



小時候就必須要習慣媽媽的哭泣聲

坐在她身邊聽她邊哭邊抱怨

而我卻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

偶爾躲在樓梯間偷看媽媽的房間

就怕她想不開

第一次老媽跟我說她要跟爸爸離婚時

我竟然哭了

但是那時心裡卻很開心

第二次提時

我很認真的說早就該離了

這句話好像傷了老媽的心

或許是因為家裡的長輩每一個都離婚了

所以我覺得無所謂

如果這是窮

我可以回答說  我真的很窮   

有人說

妳不會因為小時候對家庭有遺憾

長大後要自己組織好的家庭嗎?

我只能說  我不會

家是我的傷口

是怎樣補也補不起來的

就像奶奶說的

家庭跟錢

她現在寧願選錢

反正我已經對王家的男人

全不徹底的失望

即使是最疼我的爺爺

我常說

我很幸運

我是家裡的長孫女

不管是爸爸這邊還是媽媽那邊的長輩

每個都很疼我

這應該可以補償我內心的傷口

我想只要爸爸外面的女人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我想我對這個家還是會容忍的吧!

我想窮字對我來說

定義真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