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20:04:33小靜公主

人生新課題

新學期已經開始一個多月了。
已經習慣了每天日復一日的生活。
我想這並不是不好,
只要心仍然保持著清明,
習慣於「規律」也沒什麼不好。


我想
對於我的夢想、欲到達的目標
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
要繼續下去抑或是放棄,都是我自己的決定。

最近正在上《你自己決定吧》
平實的文句中,我得到了很多東西,
也刺激了我的一些平淡的感受,讓我仔細思考了一番。

「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我想這句話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只是真的是「知易行難」。
我一直不能瞭解,
那樣的敵意到底源自於哪句話或是哪一個事件?
但我卻一點線索也沒有。
久了我也就慣了,
不擅言詞,反唇相譏或是怒聲反駁
也似乎沒有意義。

「如果妳真是那樣的人,那她那樣說妳就沒說錯;
反之,如果妳並不是那樣的人,那麼她的攻訐也與妳無傷。」
我是這樣教小朋友的,說是一番言之有物的大道理,
怎麼自己卻也只會說、無法實踐呢?
一想到這點我就忍不住笑起來了。
這也是真的,我也該要好好修行,就當成是老天給我的挑戰吧!
從來沒遇到過的,在這一年裡遇上了,那就當是挑戰吧!
只要能夠跨越,我便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她的話語,就當成是一陣風吹過吧!
老師們教我:
「要感謝妳的敵人,她讓妳更瞭解自己,並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我想,釋懷後,無謂的擔心或不快也就會漸漸消散了。
刻薄的言語, 一直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的話,會很難高興起來的。
逐漸學著對於不重要的人、不真實的話,不要有太大的反應。

我瞭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所以,學會勇敢吧!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