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21:56:40小靜公主

關於"妹妹"


【妹妹】光良
妳笑說風好大 沒說兩句話 淚就像雨下
好好哭一哭有沒有帶走 眼裡那顆砂

看著妳在掙扎 還是愛著他 說什麼話都多餘啊
愛情像個長假 再美的回憶
結束了還是要回家 不管是苦澀還是甜蜜

忘了他 他是個傻瓜 他不值得妳 還為他流淚牽掛
有太多好男人是妳的選擇啊 想再看到妳笑的燦爛如花

忘了他 我的妹妹啊 雖然他也是 我最喜歡的朋友啊
我打算從此再也不見也不理會他 我們把他忘了吧

妳說妳不怪他 妳還是會想他 對愛妳已不再有想法
成長的痛苦 原來有那麼多的代價


我倒是沒有親哥哥。
女孩不懂得男人之間的那種情誼。
不過,這首歌當時還挺膾炙人口的啊~
愛情不僅有甜美,還有成長蛻變難以避免的痛苦。

不過這個哥哥很有義氣啊,「從此不理會他」
我想,妹妹會因此破涕為笑的。
不管是真話是假話,這是個疼妹妹的好哥哥。


【妹妹晚安】張雨生
妹妹晚安 我很想念妳 妹妹晚安 妳會在那裡
這些年來 人事已非 真怕妳認不得我的改變
想妳不必焦急 我們都還記得妳
只是不怎麼提起 想妳不必慌張
家裡格局仍一樣 只是少了妳的床

妹妹晚安 我變得如何 妹妹晚安 妳是不是快樂
孤不孤單 冷不冷清 寒夜裡是否有人與妳為伴
想妳不會煩惱 那麼愛笑和聒噪

誰能躲開妳的撒嬌 想妳不會無聊
妳總是有妳的一套 儘管天涯或是海角
我想我不會放棄 那些有妳的記憶
即使年華漸漸老去 我想我更加珍惜
擁在懷裡的親情 因為幸福稍縱即逝去


張雨生的CD我收藏了一大部分。
這首歌詞認真閱讀會有一種隱隱刺痛的感覺。
也看得出張雨生跟他的大妹兄妹之間的手足情誼。
妹妹的早夭,對於家人應該是很難抹去的心痛吧。



【心愛妹妹的眼睛】張洪量

一直以為妳 青澀的年齡 只會用微笑眼睛望著星星
妳將我搖醒 用妳的淚滴 是我第一次看到妳在哭泣

哦 妹妹妹妹妳的眼睛 原來也會流淚也會傷心
不曉得有多少個夜晚 妳偷偷的將淚擦去
哦 妹妹妹妹妳的眼睛 請妳不要流淚不要傷心
所有付出真情的痛苦 將會被成長的喜悅代替

彎彎睫毛裏 無邪的眼睛 不知道藏有多少成熟秘密
從來沒想起 孩子氣的妳 早就觸動了心中的真情
哦 妹妹妹妹妳的眼睛 原來也會流淚也會傷心
不曉得有多少個夜晚 妳偷偷的將淚擦去

哦 妹妹妹妹妳的眼睛 請妳不要流淚不要傷心
所有付出真情的痛苦 將會被成長的喜悅代替 
(我會在這裡永遠陪妳 等待新的生命來臨)



這是我第一首聽的情歌。
我還滿小的時候,大姐的仰慕者送她的錄音帶。
(當時張洪量可是紅得不得了的憂鬱才子呢。)
那時候還很愚蠢地覺得,
如能被喜歡的人喊一句「妹妹」應該是很幸福的事。

哈,回想一些前塵往事
發現我還真的是以驚人的速度在長大呢。

--
舊文
February 11,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