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14:28:29披著馬甲的娛記

張含韻攜治癒系情歌回歸 《照顧自己》今首播

\
圖片來源:娛樂大風暴

  2004年夏天,縈繞耳畔是張含韻的《酸酸甜甜就是我》,輕快的旋律配上清純可愛的笑容,是許多人美麗而朦朧的青春記憶。十年之後,張含韻在這個夏天重新出發,帶著她的全新作品《照顧自己》,她已蛻變成爲唱而優則演的治癒系少女。

  首波主打歌曲治癒系清新柔美之作《照顧自己》,邀請到劉德華御用創作人、爲梅豔芳、徐若瑄、彭佳慧、謝霆鋒等多位優秀歌手寫過歌的台灣頂尖作詞人李安修操刀,曾經創作出《練習》、《不敗的戀人》、《走在紅毯的那一天》、《白色戀歌》等廣爲傳唱的作品的他,爲張含韻寫下了動人的對白「你要照顧自己,要改掉你的壞脾氣……你要學會,失落時候控制自己不安的情緒,不要再以爲有個人等你」,爲 2013華語樂壇帶來了清新的氣息,也爲張含韻出演的電視劇《因爲愛情有多美》帶來了量身定做般的片尾曲。片中,張含韻飾演一名敢愛敢恨的海歸富二代,爲男主角愛得死去活來,最後卻還是孤單離去,只能默默地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對方要好好照顧自己。

  《照顧自己》是屬於張含韻的第一首抒情慢板流行歌,也是第一首張氏療傷情歌,經過幾年的積累與沉澱,從唱可愛的校園風歌曲到唱出張氏治癒系暖心情歌,從可愛的裝扮變成清新可人的森女范,張含韻終於從酸甜鄰家女生華麗轉型化身爲治癒系森女,加上張含韻幾年來對音樂孜孜不倦的追求,何種風格張含韻均駕馭得遊刃有餘,變成極具標示性的顆粒感音色的張氏風格,共同造就了從音樂或形象上都前所未見的張含韻!


更多娛樂風暴:http://goo.gl/EbGzwO

粉絲專頁:http://goo.gl/O02f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