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0 03:54:40entropy

2005-06-09【先來個舊貨新炒】

2002-10-26【存在的嗅覺】

一直都很喜歡,藥局的味道。

應該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那好臭,那聞起來有種不祥。

也許從小在藥局長大,已經很習慣,很喜歡那樣的味道。

一大早藥局開門,上市場的人們順路來買藥。我總趴在擦的亮亮的,長長的玻璃櫥櫃邊看大人做生意。一早來的客人大多買點感冒藥,止痛藥,止瀉藥之類的。媽媽們喜歡買了感冒藥以後又問維他命,買了維他命又問其他。好像是逛百貨公司一樣,見了都想買。

客人付錢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可以打開充滿藥味兒的古老抽屜,聽店裡小姐的指示找錢給客人,最後用力關上抽屜˙˙˙那抽屜的深處藏了一個類似口風琴的東西,關上抽屜的時候可以聽見細細微弱的樂音,我很愛那個聲音。但是大人不喜歡我亂開那抽屜,於是只有在這時候才能享有不到兩秒的娛樂。

有時候藥廠的人進貨,我跟著搬藥的大人們爬上樓梯到二樓的倉庫。那裡黑黑暗暗的,涼涼的,有一點點灰塵的味道。我總是站在倉庫門口不進去,裡面一排一排頂到天花板的大櫃子讓我害怕。我掂著腳尖看他們把藥排進櫃子裡,拍拍手上的灰塵轉身準備離開倉庫,我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長大以後沒有太多時間待在藥局,但是每次經過藥局,都會忍不住深深吸氣,那讓我好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