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22:00:26

呼~學校又要國語演說了...= =慘了

我哩勒

我又要國語演說了

上次二年級走錯教室

沒有去

今天花了好多時間完成的草稿

丟來給大家看一下

 

 

~~~~~~~~~~~~~~~~~~~~~~~~~~~~~~~~~~~~~~~~~~~~~~~~~~~~~~~~~~~~~~~~~~~~~~~~

1.

 

 

我想走的路

我本身~超愛養甲蟲玩爬蟲~有人說我是動物系的人才

本以為自己很了不起以後隨隨便便都有工作可以做

但最近ㄚ~開始煩惱自己以後要選擇走的路~

是否要選擇上研究所讀動物系還是要進入社會接觸蟲店買賣~

我也靜靜思考過~兩者的好壞

上研究所讀動物系

每天都可以接觸我喜愛的動物~

也許可以發現未知的生物呢~

但是

我的成績一不太好~又很懶惰不愛看書

上高中就已經是很困難的事了~

進入社會開店賣蟲~

同樣的每天都可以接觸我喜愛的動物

不用接受課業的壓力

但最近蟲價拼命下跌~好多蟲店都快過不下去了

以後的日子可能還可以過的下去,沒說很累,想當然爾錢也不會很多~

這些問題一直在我腦裡迴旋~想著解決的方法..............。

2.

我最欣賞的人

我最欣賞的人是台灣著名的企業家-王永慶先生

他雖然只有小學畢業學歷不高

靠用心和勤奮努力站穩了腳跟,之後又經營過碾米廠、磚瓦廠、木材行

之後有創立了台塑集團

成了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集團~

在生活上,身為億萬富翁的王永慶,同樣對自己和家人嚴格要求~

有人說,王永慶可能是世界上最節儉的億萬富翁了!

他的節儉樸實使他穩穩的踏上了台灣"經營之神"的寶座~

當然

對於社會公益事業,王永慶從不小氣。他曾一次就捐助2.5億美元鉅款給一家醫院!

他的用心.他的勤奮.他的努力.他的節儉.他的熱心.他堅定的慈悲~

他的形象不只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他奮鬥歷程也傳遍了全世界。

 

3.

 

 

常懷感恩心
人們都有一顆感謝的善心~不管是你我他
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值得我們去感謝了~
常常忽略了身邊許許多多事物
如:可以飲用的開水~消耗的瓦斯~電~房中溫暖的家~電視機~電腦
方便的汽車......等~
好多好多ㄚ~舉例都舉不完了呢!
社會上有這麼多人不斷的努力和付出,才能使我們生活方便、順暢、幸福、滿足。試問,我們能不感恩嗎?
但是我們卻覺得理所當然
我們是否可以靜下來停下手邊的工作
好好的來感謝為我們付出許多的人
當我們擁有的時候,就應該感恩,感謝成就我們擁有的眾人~

感謝上帝

       為了讓我打草稿

       我熬夜熬到黑眼圈都跑出來了

       迷糊到褲子當上衣穿

       一加一等多少都忘了

       在次感謝上帝

K 2008-12-13 00:45:31

你是人才~那我是國寶囉~

版主回應
哈哈接的好ㄚ~
沒辦法~演講對象都是國中學生嘛~
因該可以自大一點吧= " =
2008-12-13 2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