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15:18:55雜務執行長伊諾克

不專業之人體測試報告登場──叮嚀防蚊液

前幾天因為假日晚上無聊,看了一部衛視西片台的影片,影片名稱叫做「香水」,因為從來沒看過,所以台長很認真的把它看完,為了不讓沒看過的人少了神秘感,所以電影內容請看官們自己去搜尋吧!台長只能說這部電影著實好看,相當發人省思。台長會提到這個題外話是因為,「叮嚀」的味道會給我一個「清醒」且「溫和」的味道,把這樣的東西擦在身上,感到很「蘇胡」

台長就來介紹一下近一周使用「叮嚀」的測試報告。台長特別再留意了一下叮嚀的配方,都是天然的植物精油,這樣台長就放心擦在身上了,電影片段中有提到香水有幾種基調味道,也就是香水的前、中、後味,叮嚀也會有前、中、後味出現嗎?! 事後證明只有一個味!哈!
叮嚀的防蚊產品就我瞭解大概有分為三種,分別是防蚊乳液、防蚊液及防蚊紙巾。試用第一天,台長帶阿邦邦出門,先使用了防蚊乳液。為了能有個對照,台長只擦了右腳,這個測試只是想知道,沒有擦的左腳會不會因為沒有「叮嚀」而被早起的蚊兒叮咬。阿邦邦很循規蹈矩的做了牠每天應該做的事,只是牠占地盤的地方通常蚊子也不少,平常我會留意牠會不會鑽到草叢內,主要是怕牠沾惹上鬼針草或是蝨子,今天我沒有特別注意牠,而是留心我的右腳與左腳。

似乎是味道讓蚊子無法靠近,右腳絲毫沒有蚊子的動靜,這有點誇張,平常都是四五隻以上圍繞的一根長毛的蘿蔔嗡嗡著,今天狀況是有兩隻靠近台長誘人的左腿,但是卻沒有叮咬就緩慢的飛開,我想這是因為右腳離左腳相當近,而味道迫使他們放棄這塊美味的蘿蔔。

晚上一陣嗡嗡聲在耳邊,是一隻不長眼的蚊子,以台長過去的習慣,我會開燈然後開始尋找,然後給牠死,今天我卻異常仁慈,慢慢的抽出我的……防蚊紙巾(怎覺得這段的鋪陳像是要拔劍?!^^),輕輕的擦在頸子部位,果然聲音立即消失,取代的是台長的打呼聲……還有一整晚的好眠。

早上阿邦邦一樣熱情的叫台長起床,但是台長的反應卻是不怎麼熱情!!因為那是早上五點鐘…… 房間內仍有淡淡的叮嚀味道,我輕抓了一下右腳的癢處,疑?!癢處?!我還是被蚊子咬了,只能怪自己失策,只擦頸子沒留意到腳。還好叮嚀同宗產品綠油精在一旁,先消我腳癢癢再說。

我對於叮寧可是更有信心了,現在每天帶阿邦邦占地盤時用乳液外,我也會噴點防蚊液在我手上,再輕輕的抓在阿邦邦的尾巴上(一來是因為牠不會去舔尾巴,二來是尾巴會揮動,味道會散開),然後我們倆再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2008夏日防蚊工作,大成功。
綠色環保 2010-02-24 10:01:42

http://www.derma.org.tw/doc/deet.html
敵避防蚊液是不是在很多國家受到使用限制啊?!叮寧是天然的話是不是就不含敵避了??

小米 2008-08-19 16:23:56

我自己使用過蠻多防蚊液
是覺得叮寧是最好用的!
天然植物精油的配方
不傷皮膚,不會造成過敏
而且防蚊效果也很不錯

之前在選擇防蚊液前
看了網路上許多報導
http://twbbs.net.tw/2674431.html
「DEET具有神經毒性,因此有可能產生輕微的皮膚及神經的刺激,除了可能造成皮膚麻痺不適外,大量及高濃度噴灑在皮膚上有可能會滲入血液」

市面上許多含有deet的防蚊液
使用時可能會造成許多副作用
真的不建議大家使用

選擇天然成份的防蚊液
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版主回應
是呀!我推薦的準沒錯啦!說話實在誠實小郎君耶!哈! 2008-08-20 15:43:57
小雲 2008-08-17 14:56:41

你這幾篇是叮寧廣編稿嗎?
被你寫得很神奇,害我也想去買了...(雖然房間根本沒蚊子)

版主回應
叮寧廣編稿有我寫得這麼搞笑嗎?!哈!還有我跟邦邦代言耶!^^
不過說實在的!這玩意兒我掛保證啦!真的超好用的!我帶邦邦去尿尿!順便噴一噴在腳跟手!蚊子真的不近身喔!!
2008-08-18 00: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