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0 13:40:53雄善文學獎基金管委會

第四屆雄善文學獎 以品格為主題 (國度復興報2015-06-09)

【記者蔡惠玲採訪報導】由業餘作家、輔大醫學院職能治療學系副教授施以諾所創辦,以獎勵年輕人為基督而寫作的雄善文學獎,第四屆徵文比賽將以「品格」為創作主題。施以諾表示,從去年所發生的鄭捷事件及最近校園殺童事件,許多媒體報導嫌犯罹患精神疾病,但即使是真的所謂的「病人」,造成行兇的主因恐怕不是他的「病況」,而是他的「人格」。此徵文比賽希望鼓勵基督徒創作者書寫有關基督信仰所影響的生命品格,帶來生命影響生命的文章。

「基督信仰所影響的品格,跟其他宗教、儒家所提到的品格不一樣。」施以諾表示,儒家及其他宗教所提到的品格多是禮儀及傳統,而基督信仰是因認識耶穌而改變的生命品格,不是遵行許多教條,所以將此徵文比賽主題訂為「品格」。施以諾說,題材以散文及小品文為主,暫不接受小小說、傳記、新詩等體裁參賽,原因是不同體裁評分標準不一樣,他鼓勵參賽者撰文內容朝淨化社會、激勵人心向善、領人歸向真理等方向。

「雄善文學獎」希望獎勵有心以文字來服事上帝的青年,參賽者資格為18歲到35歲的基督徒,不限台灣地區,歡迎海外地區之年輕基督徒參賽,今年收件日期從77日起至88日止,詳見雄善文學獎官方部落格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enoc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