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11:38:24 阿文

再看四海兄弟

第一次看四海兄弟這部電影已在20幾年前高中時期

當時被片中的故事 音樂 人性 情欲 權勢 欲望 愛情 友情…等細膩的刻劃 描述所感動

正值年少 對於愛情 友情 義氣…許多的渴慕 深切地追求

一眨眼到了現在

期間許多得意 失意 得到 失去 快樂 痛苦…許多點點滴滴也如流水般過去

許多憤恨難平 無法理解 割捨的人事物 境遇與變遷也慢慢變得坦然

有些緊抓不放 在意的似乎也不再那麼重要 變得無所謂了

 

剛結束一段戀情

顯出我ㄧ直戀戀不捨的特殊關係

練習手冊第三百四十七~三百四十九課:

憤怒必出自批判 批判成了我對付自己的武器 使得奇蹟無法降臨

我沒有憤怒與恐懼的理由 因為祢環顧著我 祢的恩典滿全我心目中的一切需求

今天 我要讓基督的慧見代我去看一切的事物 不再妄加批判 只給予愛的奇蹟

為何祢的恩典滿全我心目中的一切需求 我卻仍失去所愛?

甚麼才是我真正的需求?

甚麼是上主要我去做的 去擁有的?

我把外在的寶貝當真 忘記了是我內在的心靈所營造 起自某個意欲 期望 目地是為取代上主

那我是不是就不要賺錢 追求心愛的女人 不能享受美好事物了?

事情仍可能發生 但心態卻不一樣了

不再那麼執著 也學習觀照自己的心

我祈求毒酒 上主會應允 賜我一死 再遭受永火的刑罰嗎?

聖靈明白我的痛苦 卻不把它當真

我逆著性子 追求時空中虛妄之物 它的外表似是美善幸福 實際卻是虛無 只得落得虛空 痛苦與失落

但這些都不是真的

如果我知道我所追求的 實際上卻是帶來痛苦 我還會再如此熱切追求嗎?

所以重點不是我要甚麼 而是我真正要的是甚麼?

所以重點不是我的意願是甚麼 而是我真正的意願是甚麼?

我真正的意願就是上主的旨意 祂也就是我真正想要的 因為祂就是愛 平安 喜樂 幸福 富裕 豐饒......

 所以重點就是在凡事祈求明白上主的旨意 祂的旨意就是我真正的意願 也就是我真正想要的 幸福 平安 喜悅 豐足....

所以上主的旨意就是我喜樂滿足之源

我只是受了迷惑 把虛無當成喜樂 幸福

來追求

只要修正 調整我的眼光

我想要某個事物 其實是要這事物帶給我的特質 元素 內涵

例如 喜悅 滿足 安全感 自信 尊榮....

這些元素與內涵我都有了 上主的恩賜一無所缺

我只要體驗 經歷祂的臨在 就能感受到這些

所以學習祈求明白凡事上祂的旨意與引領 諦聽 知道甚麼是祂要我去思 言 與行 感受祂的同在 有祂的恩典 凡事必游刃有餘

我的眼光矚目與目標也就從外在轉向內心 上主

對於外在事物也就淡然視之 不拘泥於形式

真與假的分辨也就更加明確了

因為只有一位是真實的 即是上主

祂也就是我唯一目標 因為上主也只要我们平安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