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21:18:07 阿文

寬恕的運用

"對於眼前的人事物常常批判,要如何寬恕呢?"

當發現自己的批判表示已覺察到,再來就是要練習"真寬恕"---寬恕弟兄和自己未曾真正做過的事情.

既是我的投射,那麼練習奇蹟課程所說:我會責怪自己做這樣的事情嗎?(我會因著這樣的事情定自己的罪嗎?),這時會會有一點了解對方或自己做過類似的過錯其實只是在"對愛的呼求",其實是在討愛.

這樣的了解或同裡心會減輕對對方的定罪,其實這不是真的,是我夢出來的. 再來可練習"斷輪迴"裡的寬恕禱告詞: 你是靈性,圓滿而純潔,已全然被寬恕且釋放了. 在心裡不斷向著他覆誦到裡面感受到平安.

奇蹟課程的真理是很簡單的,但運用上卻不容易,但是只要我們有願心,聖靈會幫助我們慢慢養成習慣, " 從不自覺的批判, 到不自覺的寬恕."

關於"告別娑婆"寬恕法則運用的參考:

http://hi.baidu.com/lesechoes/blog/item/c7e12ad8e3885d2b11df9bf0.html

先寬恕並接納自己目前的情況吧!就像奇蹟課程所說:當個快樂的學徒.即使尚未完全,有時也會迷惑或忘了練習.也寬恕一下自己吧! 因為那不是真正的我,這些也不是真的. 讓我們學習再一次笑著並淡然面對這些,再一次寬恕就好了!

有時給心靈一些時間,它一定會回轉的,到頭來回想:"自己在那段行屍走肉,硬著頸項的日子,我學到了甚麼功課"? 有時也會覺得,其實我可做另一選擇而讓自己快樂.就像正文所說,真的"無須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