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12:54:01奕隱

思索再三,
還是沒能夠告訴自己,
孤獨給的到底是好是壞,
有時一通電話,
我們深夜漫談,
沒有邊際的隨性,
相互了解的調侃,
真的有哪麼知心嗎?
你我都知道,
距離是在當下沒有而已,
你的生活和我的理想是衝突的,
談到女子,
你會呼應著我的情慾,
我會點出你的脫軌,
只是兩名單身男子對世俗的理解相互的欣賞,
就好比那名女子對我的衝擊引發你的好奇,
你說他平凡,我承認的,
我說你眼光的奇異,
你不也默然,
只是找個人紓解鬱悶,
當昨日,
我和某位紅顏談天時,
這才知道,
原來,
我們的心靈都貧乏了,
不單是一個人的是,
而是太多的世俗讓我們都失去了那一份自湧的心靈甘泉,
於是乎,
我們很難再在現實中感動,
接著由文字到音樂再到電影,
最終,
虛擬的取代了現實,
我在接完電話後,
不免心生疑問,
當時他為何會和那名男子相識,相戀,
然侯才發現,
或許也只是要人陪,
他說男子是這般的無法了解他,
無法和他對話,
或許,
享受對話的樂趣,
只是少數人才有的契合,
但是,
我們如何去找尋那些人呢?
連我也迷惘了,
找個人陪,
還是找各能契合的人陪,
生命到底是讓人在一各疑問中找尋另一各疑問,
還是,
他真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