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23:48:37

Just divorced

『又過一年了耶,真快。』賣baby用品的大姊突然小小的嘆息。

「嗯,不知不覺我也到這裡兩年多了耶,哇,還是一樣年輕,哈。」

『咦,過完年你幾歲啦?有沒有三十了。』她好奇的打量。

「三十,怎麼可能,你看我,不過才二十三吧!」

『你頭啦,二十三,哼,剛來的才會被你騙去,我看你三十二啦。』

「哪有,吼,哪那麼老,我才二十九點三歲,過完生日才叫三十。」我抗議著,雖然一直都沒做什麼保養,但我就是看來比實際小很多,久了也開始不想讓人看出自己的年齡。

『什麼二十九點三歲的,還有人這樣計算喔?』大姊開始相信我年紀還小,因為計算年齡的方式不同於她們『三十就三十,啊怎麼還不交一個女朋友?』

「交什麼?你不是每天都看到我嗎?哪有時間囉!」

『哎,什麼沒時間,又不是沒休假的,三十歲了,還不交一個女朋友,你看樓面比你小的小姐都結婚懷孕了。』

「呵呵,恭喜呀!對了大姊要去抽菸嗎?」

『喔,等我一下,我去拿菸。』然後她就忘記正說著的話題了。

 

又一個新年,這是第三十個了,扣掉還沒有知覺的再減去不用煩惱的再刪掉一些,煩著人的新年快樂其實並不多,但會越來越多就是了。

不久前,賣baby用品的大姊也曾經問幾乎相同的問題,更久之前,賣baby用品的大姊也問過,當她們都清楚了我面皮下真實的年紀後,她們都問了,看著每天上班、玩玩具、下班的我,她們即便知道我實際年齡,還是把我當成某一個大學生,但只要坐下來吃飯,總還是會在這個節骨眼拋出問題來,女朋友呢?

我...我..我把心遺失掉了,妳們不知道我剛離婚正在打撫養權的官司嗎?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