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16:05:19紅晴想

【心情】我抬頭,然後看見了地獄。


  這裡見不著光,有一股濃烈而腐敗的味道。

  我嗅著,然後跟隨著味道的方向走去。於是,我看見了
。那是一種顏色,而我不會形容,很深很深。而且多了一種
哀傷的感覺。於是,整個空間改變了,那顏色圍繞著我,將
我緊緊包圍,比黑闇更深的色彩。你看不見它的變化,因為
想要看見一種色彩的變化,就必須有對比色來映襯。雖說看
不見它的變化,但我卻憑著感覺知道它在擴大,再擴大。我
以為身處在宇宙誕生的大爆炸( Big Bang )當時。也冀望這只
是個夢,只要醒來,我就能得到光明。

  全世界最暢銷的書中寫著:『神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
。』而我愚昧的試著喊:『我想要一個安穩的家和一個談得
來的人!!!』我賣力的喊著,在這僅有寂寥與孤獨陪伴的
空間,我賣力的喊著,聲嘶力竭。我以為黑闇中真的會出現
一個家或一個人,但事與願違,我仍舊只聞到孤寂的氛圍,
於是我不甘心的笑了。

  黑闇中,我閉上眼。或許是我以為我閉上了眼,然後我感
覺到臉龐有兩道熱流由上而下,緩慢的,緩慢的,輕輕劃過臉
頰,然後滑入嘴裡。我嚐到了味道,鹹鹹的,於是我明白了那
是眼淚。在這寂靜的空間,我悲哀到必須嚐到味道才了解自己
流下了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無助感侵襲而來,像一支龐大且
戰無不勝的軍隊,也像一股無情且帶著嘲笑的巨浪,一陣一陣
往我身上招呼,但這空間依舊沒有任何的改變。我無力的蹲下
,然後想著。

  我想到了赫拉巴爾( Bohumil Hrabal )筆下的廢紙打包工漢
嘉、小川洋子筆下的博士。那些平凡但卻又讓人無法忽視其存
在,有缺陷但又耀眼的使人無法直視的人們。接著,一切回歸
於無聲,深邃而悠久的虛無,突然間,我聽見一陣聲響,那聲
音細微的傳來,近乎呢喃。

  我將精神集中在聽覺,因為我害怕一旦那聲音消失不見,
我會永遠待在這永無止盡的孤獨中,我集中了精神,而那聲音
越來越大,似乎是呼喚我的聲音,但它並不是喊著我的名字,
而是在呼喚著我的靈魂和願望。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