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0:00:17昀君

2000年筆記【閃電結婚】

朋友都說他們是「閃電結婚」,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為了這椿姻緣,他們彼此在人生行道上,繞了多遠多長的路…。

+
2000年,我和他才剛相戀一年,他就去當兵了。老天爺爺知道那時我有多想和他結婚,和他廝守每一分、每一秒。

終於和他相戀,當然要不顧一切珍重每分每秒。

上週大吵一架,命理諮商師說:這是流年一定會遇到的情感挫折,處理看各人智慧,無法過渡,就是分手離婚,成功過渡,就恭喜妳們進入情感再昇華的下一階段。

今天整理房間,撿到2000年筆記書一本。看到驚心動魄許多心酸心痛,當然還有更多的愛。那時候的自己剛工作滿一年(我大四下就開始工作了),開始遭遇工作倦怠症,也開始產生社會適應不良症,更有許多自我質疑,「愛情」又在剛相戀滿一年時,硬生生被國家兵役制度拆散、考驗、分離。

不能說是平靜渡過,因為相戀的第一年,我們被課業壓力追迫著。其後又直接投入職場工作;雖然那時我們都覺得很滿意知足,因為至少假日時刻我們還能擁有彼此,也累積了許多歡笑、幸福。但是剛陷入熱戀的我總是懷抱滿腔疑問(你也算是我的初戀、唯一),在急匆匆的生活腳步中,總想拉著你、躲在你懷裡,就這樣經過一生一世。

然後我們平安渡過一年10個月的兵期考驗。研究所竟又剛剛好考進同一間學校,再當一次同學。1年半後,你又先去工作了,我像一個家庭主婦或情婦一樣,依附著你。偶爾打打零工,整個確實放緩生活腳步。

其後再2年半,我畢業了,找了份兼職工作,認真思考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方向定向,再其後媽媽生病住院,幸好有老天爺爺照顧,一切再平安渡過。你也考上博士班,我去接續你的工作,支撐基礎經濟生活。

到今天,算算我們居然相知相守8年了。哇!! 這可是將近3000個各別日子啊!! 雖然3000講起好像很少,雖然回想起來我們好像也沒經過成就什麼大事,但我很認真真心的想跟你說:我依然.很愛很愛你。

雖然上星期跟你大吵了一架,但幸好如今一切雨過天青。

為了排遣自己的心情,我在2006年的今天,於內湖誠品書店裡,終於把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看完一半了!!! 很開心在書裡看見自己對你的許多許多心情,不僅證明了我愛你,也讓我更加認識我自己。

文學真的很重要,是淨化,更是救贖。難怪人家會說:「愛情」是生命永遠的命題,也是騷人墨客詠嘆不絕的主角。這也是我2000年曾經認真記下來的心情短句。

我都切切記得當時我想你、念你的一切心酸和心情。因為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