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5:29:58隱匿

有河貓咪簡介


一年來有河貓咪的編號已經到達22號了。很多人因為無法辨認而不斷催促我寫一篇簡介,但我明白,雖然寫的時候我會很快樂,但是寫完之後大家還是認不出來的。(認命)

1.貓老大
取名的原因是因為他是第一隻出現在有河的貓咪,而且頗有老大的架勢。
他是一隻年紀頗大,瞎了一隻眼的公貓。舉止從容,經常漫不在意地穿過緊挨著靠坐的情侶中間,對其他來到露台吃飯的貓咪都很友善,氣宇非凡,很有大家風範。
目前已經消失,猜測是被年輕力壯的公貓驅逐出境了。

2.旋律
取名的原因是因為他黑白分明,讓人聯想到鋼琴琴鍵。
之前曾以為他是母貓,因為曾目睹貓老大上他的緣故,當時他年紀還小,後來終於發現他是公貓,雖然經常打架傷痕累累,不過目前深受母貓的歡迎。他熱愛照顧與他不相干的小貓,模樣又呆傻可愛,因此連人類也很喜愛他。
目前仍然每天來報到,個子不大,卻已經成為這方小天地的貓王了,雖然因此而受了許多傷,但是愈來愈有男子氣概了。
目前已經消失。

3.瞇瞇眼
取名原因是,每當我跟她說話時,她臉上的線條會變得柔和,雙眼也隨之瞇起來,變成一雙瞇瞇眼。
過去超過半年的時間,她都把露台當成自己的地盤,經常在這裡隨意翻滾,睡得不成貓型。也經常追打其他貓咪,只容許她的男朋友和自己的小孩們前來用餐。生過兩胎小貓總共六隻都託付給我照顧,自己到處玩樂逍遙自在。
目前仍每天前來,不過最近她的氣勢輸給另一隻母貓菊花了,因此每次看見菊花就敗逃。
目前已經消失。

4.菊花
取名原因是因為她是橘色的,長得很美像一朵花。
剛認識她的時候覺得她真是氣質出眾、優雅嫻靜,後來驚見她色誘瞇瞇眼的男友的風騷模樣,才知道我完全小看她了。
目前仍然每天前來用餐,不過即使已經餵食了一年,她依然非常害羞怕人。
目前已經消失。

5.大牛(沒有照片)
取名原因,大黑白貓,長得像乳牛。
剛開幕不久,有一陣子大牛經常和瞇瞇眼一起來,還有阿牛阿乳,全家團圓。
目前已經消失。

6.阿牛
取名的原因是因為他黑白色,像乳牛。
他是瞇瞇眼的長子,呆呆的不太怕人,可惜我還來不及完全認識他,就不見了。
目前已經消失。

7.阿乳
取名原因是因為她是阿牛的妹妹。
右邊那一隻是阿乳,她是瞇瞇眼託給我照顧的第二隻小貓,很怕人,因此只能拍到這樣的照片。
目前已經消失。

8.臭屁仔
取名的原因是因為他真的很臭屁。第一次出場就是在打別的貓,事實上至今他仍然在打別的貓,根本是貓流氓。
他是一隻胖大公貓,不怕人,很愛上鏡頭,很愛搞笑,睡起來也很不成貓型,經常逗得人們哈哈大笑。我經常看見附近漁民餵他吃超豪華海鮮大餐。
目前很少來,偶爾來的時候我都是憂喜參半,一方面很開心看見他,一方面又擔心小貓們備受欺凌、飽受驚嚇。
2008年以後,因為親眼看見他凶惡地抓打小蝦和瞇仔,事實上每一隻貓他都要打,於是痛下決心將他趕走了,也是露台上第一隻不歡迎的貓。
2008年1月17日,睡在露台上的箱子裡,死了。

9.埃達(沒有照片)
取名的原因是,他一出場就是在挨打,我親眼看見臭屁仔痛揍了他好幾次。
他也是一隻公貓,體型較為瘦小,似乎算是白目,因為臭屁仔在用餐時他依然大無畏地前來吃飯,下場就是挨打。
目前已經消失。

10.節奏
取名原因是,他總是和旋律在一起,旋律會叼食物給他吃。
他很怕人,因此無法分辨性別。
目前已經消失。

11.歪哥
取名原因是他頭上的黑色瀏海歪歪的,而且是男生。
他從小就和旋律打架,兩隻貓長得很像,因此打架時真有一種影分身術的感覺。最近他們的爭奪地盤似乎分出勝負了,身材較小的旋律似乎略勝一籌?不過歪哥這名字真的取得不好,因為他為了爭奪地盤經常四處撒尿,甚至撒尿在我為小貓們準備的床鋪裡。雖然我有點生氣,但是當他像這樣圓睜無辜的眼睛看著我時,我又立刻被打敗了,覺得他真帥!
目前他仍然每天前來,雖然不太受到眾貓們的認同,不過他經常混在休息中的貓群中間,裝做是大家的一份子。
目前已經消失,但是經常在清水市場見到他。

12.靴抖(Shadow)
取名原因,他又大又黑像影子。這也是唯一一隻不是我取名的貓。
目前已經消失。

13.橘子
取名原因是因為他是菊花的孩子。
性別不太確定。他出沒在露台上有一段時間,個子極小、膽子極大,顯然將露台當成自己的地盤,不容許其他貓咪分一口飯,連大貓他也敢兇,這張照片就是他正準備撲打另一隻大貓的模樣,真令人捏一把冷汗。
目前已經消失。我看過他被大貓追打的樣子,很可憐。

14.PUMA
取名原因是,他第一次出現就嚇到我了,他的身材高大威猛,走路姿態神氣活現,活像一隻豹。
他是瞇瞇眼公開的男朋友,後來菊花也向他示愛。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露台上的貓霸王。
目前他並未每天出現,而且有急速衰老的傾向,猜測是否遭遇其他年輕公貓攻擊落敗?
目前已經消失。

15.瞇仔
取名原因,因為他是瞇瞇眼的小孩。
公貓,他的爸爸是PUMA,媽媽是瞇瞇眼。也是瞇瞇眼託付給我的第二胎之中的老大。大約只有七個月,卻已經長得很大了,是目前為止與我最親近的一隻貓。他活力十足,有一雙凶狠的大眼睛,看起來幾乎是沒有心肝的,但是只要有好吃的,他的一切神氣立刻下架,尊嚴盡皆拋棄,他可以在必要時變成一隻黏膩撒嬌的小可愛,然而當好東西吃完了,他又恢復其野獸的身分,咻一聲,不見了蹤影。只有在這個時候,我願意變成一株擅長等待的金線菊。
目前每天在露台廝混,會睡在我準備的箱子裡,當箱子被撒尿的時候,會勇敢地與大貓單挑,預估將來必然是貓霸王!!我深愛著他。
目前已經消失。

16.仔仔
取名原因只因為她是瞇仔的妹妹,懶得想其他的名字了...冏。
後來發現她是母貓之後有點遺憾亂取名字,但是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個名字,每當我呼喚她時,她會用深情的眼睛凝望著我,她嫻靜優美的氣質與深具靈性的眼神,都令我傾心不已。跟瞇仔比較起來她算是內向。
目前每天在露台上廝混,和兄妹們一起睡在箱子裡。
目前已經消失。

17.小蝦
取名原因是個誤會,因為我見過一隻獨眼的小貓,誤以為她長大以後眼睛好了,於是稱呼她小蝦,取瞎的諧音。後來發現真正的瞎眼貓,比小蝦更小隻,而且仍是瞎了一眼,於是稱他為小蝦米,後簡稱小米,編號18。
小蝦是隻活潑可愛的小母貓,非常調皮,不怕人。經常跑到書店裡面,還學686整理書的樣子整理書架,看見什麼都要摸一摸、抓一抓。吃很多但是依然很瘦,大概是活動量太大了吧。
目前每天在露台廝混,和兄姊弟弟一起睡在箱子裡,天真活潑又可愛。
目前已經消失。

18.小米
取名原因因為左眼小瞎,又比小蝦小隻,因此稱他小蝦米,後簡稱小米。
小米是瞇瞇眼的四隻小貓裡面最幼小的一隻,公貓,不僅眼瞎,身體也很弱,走路慢吞吞,餵食罐頭等好料的食物他都搶不到,一定要特別關照才行。看起來非常惹人憐愛。
目前每天和兄姐一起在露台廝混,大多睡在隔壁聖江廟的屋頂上,因為曾迷路過一段時間,不敢離開書店太遠。
目前已經消失。

19.烏青
取名原因,他全身黑,雙眼又圓又青。
其實我只看過他來了一次,但因為他吃了我餵食的食物,所以也給他取了名字。我餵他吃東西的時候瞇仔過去兇他,或許他以後不會再來了吧?
目前已經消失。

20.仙草
取名原因,因為686很愛喝仙草奶凍,而他又是黑白色的。
他是2008年才出現的公貓,臉看起來很兇,但是居然很快和小貓們成為朋友了,也能近距離接受我供應的食物,並且似乎頗為喜愛,看來是有長居的可能。

21.小虎
取名原因只因為他像小老虎,不是很有創意,不過叫起來還蠻順口好聽的。
他是2008年2月出現的,他出現時正在發情,似乎追求每一隻有河的母貓,並且和每一隻公貓吵架爭地盤。很怕人,來吃飯時都是偷偷摸摸的。
目前已經消失。

22.可可
取名原因,全身可可色。是2008年3月左右,由熱愛照顧別家幼貓的旋律帶來的小貓,大約只有四個月大,活潑好動,食量驚人。
隱匿 2008-04-28 15:34:48

回應文章

貓真的很難認啊
我以為我已經認出來
現在又混淆了

那天我對一隻背部全棕,前身幾乎全白的小貓一見鍾情
頻頻稱讚漂亮
以這幾張照片的花色看來像是仔仔
但以臉孔來看又比較像瞇仔 >.<

這隻小貓先是沒發現我的存在
突然發現我就在他身旁時嚇得立刻往旁竄逃
好笑的是又捨不得走開
只是躲在柱子旁偷看我
我和他四目相望
覺得他的臉蛋真是世界上最美的貓咪呀

Posted by 阿餅 at 2007年12月22日 17:34


呵呵~~原來在enidqueen的地盤的版頭是橘子& 瞇仔
瞇仔跟小蝦超像,只能靠頭頂的流海造型辨識~ ^^
Posted by 凱 at 2007年12月22日 18:38
呵呵
我比較不會認錯的,除了旋律
只有傻傻的小米和很有靈性的仔仔

Posted by Heidi at 2007年12月22日 22:46


好漂亮啊。
Posted by chiaoyuankang at 2007年12月22日 23:54


今天看到的旋律似乎胖了點:P

不曉得是不是我一直坐在陽台,所以貓咪們不太敢來呢?我想我今天看見的是小蝦小米旋律跟菊花^^哈哈好開心

Posted by NO&YES at 2007年12月23日 00:43


隱匿

我大致認得幾隻 不多 用的正是看圖辨貓法
我小女兒非常喜歡小蝦 對她念念不忘
(有次我忘了牠的名字 還是女兒告訴我的)

後來又見到小蝦 回家跟女兒比小蝦有多大隻了
她嚇了一跳 感到不可思議 似乎有點神傷

女兒很想養貓 之所以如此 是因為她覺得我常常在打文章 常對著電腦傻笑或大笑 要不就邊陪她邊看書 根本就不太關心她 (可是做這些事對我也蠻重要) 故希望有貓可以陪她

我想幫她養貓 但又不知道小孩這年紀會不會照顧 因為一旦工作又落在我頭上 照顧人已經夠累 我一定會棄貓於不顧的. 非常掙扎.

Posted by 寶兒 at 2007年12月23日 13:01


NO&YES摸了很久的貓是瞇仔喔
據我所知你看見的貓應該有好多隻
包含旋律瞇瞇眼菊花和四隻小貓吧
阿餅說的那隻是仔仔沒有錯
她真的是很美呀
而且你形容的她的舉止真的很貼切
我彷彿已經看到她的樣子呢
其實大家都已經很會認貓了
我是因為每天看所以駕輕就熟
相反的卻有人每天看而且經常跟他們玩卻仍然不會認喔
這種才華其實也很令人欽佩
再說一件事
之前曾說過若能同時拍到露台上六隻貓就可以送書
我拍了好多都是五隻貓
因為貓咪們散落於露台各處很難一次入鏡
好不容易昨天終於拍到六隻貓了
第六隻卻只出現一隻耳朵...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2月23日 13:28


剛才回留言沒看見寶兒
事實上我是不贊成將寵物養在家裡的
但也不能一概而論
以小蝦而言她的個性非常活潑好動
我想她若被圈養應該很可憐
如果是小米的話或許就很適合
因為他身體很弱較少活動
不過他也已經適應這裡和兄姊們一起的生活了
總之人要做的抉擇很多不知哪一條路才是好的
要找到合適的貓咪女兒又喜歡可能不太容易呢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2月23日 16:31


恩,原來我摸到的是咪仔阿:P

不得不說,昨天在陽台(大部分)跟咪仔一起度過的那段時光真的很享受,看著咪仔的同時其實也一直跟咪仔說著話,用心電感應那樣XD 然後其實更大部分時間我一直昏昏欲睡朦朧地唱著歌,希望下次再過去的時候貓仔們還能認得我^^

所有能記錄當下的都沒帶在身上,於是就只讓感覺去感覺,在那些分秒中所發生的,也就永遠也只有自己明白而已,為了這樣而感到開心的自己,是太容易滿足還是太幼稚?哈哈。待了很久,捨不得離開,但最終還是要離開,只是下次再到有河,還真的不曉得何年何日了呢

好喜歡有河噢,ㄏㄏ

Posted by NO&YES at 2007年12月23日 18:15


先前看電影遇到的是哪些貓貓已經記不太清楚,
上次去很喜歡的是小蝦,
再之前好像有回遇到過仔仔... ^^

可能分不開身去寫瓶中信
(現在好像都擇日不如撞日才能過去... orz),
在這裡先跟有河的貓貓們和隱匿和686還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河友們說聲聖誕快樂,
並祝福大家來年時時笑口常開 ^^

Posted by Sylvia at 2007年12月23日 20:59


呃 隱匿誤會我的意思了
為了要不要讓女兒養貓 其實我問過很多養貓人士的意見
原則上我認為如果是已經野生慣了的貓就不適合圈養 應該讓牠自由 (我會用如果我是貓的角度去思考這問題) 我是打算向養貓的朋友分小貓. 而且只是計畫
因為要不要養 牽涉到 我女兒有沒有能力去照顧一隻貓 我不希望到時候是我來養. 我沒養過貓 一點把握也沒.

所以小蝦和隱匿請放心 我女兒雖喜歡牠 但是沒有打算養牠
不會做連我自己都不覺得好的事.

女兒的神傷 其實是小孩的心情(這點我是比較瞭解的) 她可能想像當初的看到的貓 還是那樣小小的(跟她一樣) 看到我比的大小 她才知小蝦長大了

Posted by 寶兒 at 2007年12月23日 21:23


寶兒其實我沒有誤會你的意思
只是我回留言實在太隨意了
就像寫作文總是離題太遠的學生一樣
拿小蝦小米來說只是舉例而已
因為他們兩個個性差異最大
一個宜家一個宜野
而且小孩的神傷我可以理解的
以我的外甥女來說我都會盡量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她們認真聽完問過好多問題之後也都會有自己的見解
所以...(?)...要多陪小孩說話喔
(呃我又離題了)

目前統計結果
旋律、小蝦和仔仔都很受歡迎喔
現在四隻小貓虎斑家族都睡在箱子裡擠成一團暖呼呼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2月24日 13:52


我最近最大的煩惱就是
胖大的臭屁仔攻擊其他的貓
之前看見他這種行為也不以為意
覺得公貓就是這樣
但有一次親眼看見
他兇狠地將睡在箱子裡的瞇仔和小蝦痛揍了一頓
箱子旁邊毛團亂飛
箱子裡甚至留下了血跡
我非常生氣
決定要驅趕他
不過等我看見他在窗外跑出去要驅趕他的時候
卻看見他正專心地大便
模樣圓滾滾地十分可愛
根本下不了手
後來又看見他追打旋律和瞇瞇眼
小蝦等幾隻小貓實在太害怕了
最近都很少來
來了也是偷偷摸摸提心吊膽的
看來真的要去買一支水槍才行...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1月3日 00:55


三月去了一趟
拍到的應該是貓老大吧!
這星期天剛好要過去一趟
不知道是否能拍到其他貓咪ㄟ~

Posted by eureka at 2008年01月3日 12:28


我家樓下的收垃圾先生突然帶著六個小狗出現
垃圾場本來就有大黑狗一隻
還有隻漂亮貓咪喜歡出沒
但是這六個小狗怎麼辦
現在警衛只要看到有人經過就問先生小姐要不要養狗
那些狗大概有滿一個月
但都很大!!
明明是幼犬怎麼大隻成那樣呢
長大一定更大
(牠們都很可愛是真的)
怎麼辦呢
幸好收垃圾先生是很有條理的人
小狗被狗照管的很好
不知能等多久
身為住戶我是很靜未收垃圾先生的
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

希望狗們都找到好地方住
我分他一包狗食
然後快速逃回家跟我的狗一起看電視

Posted by 31* at 2008年01月3日 21:08


靜未是敬畏的自動選字
但我倒很喜歡這兩個字
的確是帶著敬畏的神色的樣子

狗真的是很依賴很麻煩的東西
我現在也很傷腦筋有段時間要請人照顧我的笨蛋狗該怎麼辦

Posted by 31* at 2008年01月3日 21:16


每看到&quot目前已經消失&quot, 我都總會心頭一緊. 我就是怕貓兒會離開, 所以不敢養. (也因為我沒有時間去照顧寵物.)

Posted by 蛋治 at 2008年01月4日 03:09

eureka
野貓們來去無影行蹤成謎
有人來了好幾次什麼也沒看到
有人路過偶然上樓驚見野貓成群出沒多不勝數
一切就看緣份囉

狗呀別再帶狗回家了
有條理的收垃圾先生和野狗才是絕配呀

蛋治
因為害怕結局而沒去做的話
那就什麼事都不用做啦不是嗎
而且野貓是不需要照顧的
如果他們精采地活過繼而老死
我也會為他們鼓盆而歌慶祝一番的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1月4日 14:13


有了名字,就有了力量!

問候有河的大家都好。
^______^

Posted by 樂得 at 2008年01月11日 20:17

也問候樂得好^^

有河第20隻貓原本取名仙草
但店二認為牠的白色部份也蠻多的
應該叫&quot仙草奶凍&quot才是...

Posted by 686 at 2008年01月12日 02:48


補上了第20隻貓咪&quot仙草奶凍&quot(簡稱仙草)的照片
我研究了一下舊照片確認他不是長大以後的阿牛
也不像大牛
因為大牛的身材更大眼睛更圓
雖然他看起來不太討喜
不過只要他不像臭屁仔那麼凶惡
我還是會愛他的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1月12日 13:19


臭屁仔往生了
前一陣子他還經常追打別的貓
看了讓人真想揍他
沒想到昨天病重今天就死了
我也很高興他選擇這裡當做他的終點站
回想起他這一生
總覺得很像骨與血裡面的北野武
仗勢凌人欺負弱小
令人既害怕又同情
我曾經對他很好
記得他超愛喝溫熱的鮮奶
鄰居漁民太太也經常餵他吃吻仔魚或是小捲等豪華大餐
現在他走了
我很高興認識了他
真誠地祝福他
希望他能安息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1月17日 14:04


今天的中時說流浪貓大多只能活兩三年...
臭屁仔應該也很高興認識你們吧~

Posted by cehraidc at 2008年01月17日 14:23


cehraidc
不瞞你說
我一直認為&quot長命百歲&quot是一種詛咒
我想如果精彩活過的話
兩三年已經足夠了
另外
有河貓口再添一隻(編號21)
照片已補上
看來年齡不大的虎斑公貓:小虎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2月7日 20:42


看完這篇介紹還是不知道我拍到的是哪一隻...
http://blog.roodo.com/feline/90135f5b.jpg

Posted by 尼甜 at 2008年02月8日 20:55

尼甜
他是瞇仔
現在大約九個月大
已經開始發情了
是河貓之中最不怕人的
有幾位客人都摸過他喔

Posted by 隱匿 at 2008年02月8日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