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14:15:11隱匿

野貓的愛情故事


從我開始餵食路過的野貓至今,大約十個月了。
我得到莫大的快樂,自認也真心結交了幾位有個性的貓朋友。我是真心的,並且毫不在意他們或許只對我的食物是真心的。
有時我甚至有一種:我是為了認識野貓們才來開書店的不正當的錯覺。
但是坦白說,野貓們千變萬化、詭異莫測的愛情故事,有時還是打擊了我「脆弱」的心靈。
以下內容若有十八歲以下、心臟病、個性軟弱、心靈純潔或道德感太重者,請勿點進去繼續閱讀。謝謝。

首先登場的情侶檔是有河貓霸:瞇瞇眼和PUMA。
話說經常在露台上睡覺的瞇瞇眼,完全將這塊區域據為己有,不管是哪一隻貓來,她都會兇惡地追趕他們,有時不僅是驅之別院,還追殺了很遠很遠。因此貓咪們只要看見瞇瞇眼,大多立刻掉頭逃命。除了笨貓"橘子",以及一隻壯大的公貓"臭屁仔"以外。而後者曾經打贏過瞇瞇眼,逼使她逃竄至極高而危險的樹梢上,久久不敢下來。

不過臭屁仔已經很久沒出現在露台上了,最合理的嫌犯就是更加壯碩的公貓:PUMA了。而我也的確看過好幾次PUMA追殺侵犯禁區的野貓,男女老少一隻也不放過。(因此當我看見他和他的兒子"瞇仔"一起睡午覺時,不禁大為感動)

有天傍晚,當我和瞇瞇眼照例又在露台上睡眼朦朧的時候,PUMA突然跳進來了。我保持冷靜坐在原來的位置上,心裡卻忍不住有一種好戲即將登場的興奮感,當然我也準備如果PUMA攻擊瞇瞇眼的話,我就要出手搭救美人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平常的女魔頭瞇瞇眼,斜眼瞥見PUMA進到她的領地,不僅不像平常一樣追打,居然還癡情地凝望著他,並且風情萬種地在原地翻滾了起來。

我張口結舌,不敢置信地偷偷笑出來,幾乎想要伸手去打瞇瞇眼的頭。因為她這種樣子實在太噁心了啦!一般老百姓還真的無法眼睜睜看下去。

後來這對情侶便經常成雙成對前來用餐。我在旁觀察,總覺得瞇瞇眼對PUMA是一往情深,這真令我感傷。比如說瞇瞇眼總是先來探路,確定無人,PUMA才放心吃飯,而瞇瞇眼總是耐心在旁等候,有時PUMA吃飯時她在旁邊磨蹭,或者玩弄他的尾巴,PUMA還不太高興,狠狠地瞪她一眼,女魔頭這時就會安分地呆在一旁。

當然也有PUMA向瞇瞇眼示愛遭到拒絕的時候啦,比方這兩張照片的劇情就是這樣:
瞇瞇眼又睡在她最近愛上的位置上,PUMA不斷在遠處呼喚她(請注意PUMA渴望的眼神),她置之不理,PUMA走近她身邊企圖撩撥她,她只是慵懶地在情郎的臉上甩一甩尾巴,翻譯成人話應該是這樣:「討厭啦,現在有人在看耶~」
男生是猛男,女生則是辣妹,這是我真心感到最速配的一對了。

然而,就像我們人類所知道的,貓咪當然不是一夫一妻制,只是我沒想到破壞我純潔心靈的事件來得這麼快。

第三者是菊花。
曾經我以為她是一隻與世無爭又溫柔嫻靜的美麗貓咪,因此我常對她癡癡望著,心裡有說不出的愛戀,並噁心地稱之為菊花小天使。

然而,然而,就在某個平常至極的夜裡,我照例又在露台上發呆。突然發現隔壁屋頂上的榕樹下,似乎有一隻貓正在團團轉著,我力睜動過雷射手術的雙眼,想確認是哪隻貓?終於看清楚了,那是菊花!她正不停地、沒完沒了地、喪心病狂地,在那片鋪滿了榕樹葉的屋頂上翻滾、扭動、轉圈圈~~更令我驚訝的是,瞇瞇眼的情郎PUMA先生,正以一種很帥氣的姿勢站在旁邊觀看!!

接著,菊花的舞姿更加曼妙而挑逗了,她從團團轉的扭動中慢慢轉移陣地,來到了暈黃路燈照射的紅磚牆上,PUMA在牆下傻傻看著她,她則像是站上全世界最亮眼舞台的女舞者一般地,更加賣力演出!她望著PUMA,一邊扭動脖子,磨蹭殘破的磚牆,一邊用力地踱腳,不斷地踱腳、跺腳、跺腳~~並且蛇一般地扭動著她黃白相間的美麗身軀~~

我實在是徹底傻眼了!並且驚嘆於PUMA的定力,不過,事已至此,PUMA你如果還沒有任何表示,那你還算是隻高大威猛的公貓嗎?!
呃,那麼,接下來的事,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了,我就不再詳述。

不過呢,事情並非單純結束於幾次的交配就算了。就在這部野貓AV的尾聲,每天黏著菊花的旋律居然前去湊熱鬧。那時菊花已經累得趴在牆上休息了,旋律一湊過去,馬上就挨了好大一個貓掌。接著,旋律就進入PUMA所在的暗處,我看不到的地方去了。我心裡不禁懷疑:難道說,這場菊花女優春宮秀,最後居然還加上旋律,變成了3P???此時我除了暗自為瞇瞇眼垂淚之外,也有一種完全輸給貓的感覺。

此後我看見菊花的心情就變得很複雜了。當然我還是愛她的,但那種愛已經不一樣了。某天我竟然夢見菊花變成一隻鎮國大妖貓!當我經過信眾為她蓋的神貓廟宇時,很自然地進去叫她:「ㄟ菊花~」這時她發出震耳的男聲喝斥我:「大膽妖民竟敢直呼本王名諱!」

呃,好吧,讓我們先從可笑的夢境離開。將時間拉回有河開幕初期。那時旋律還很小,每天的常客則是一隻獨眼的老公貓"貓老大"。

我很愛貓老大,他總是優閒地在人們的腳邊走來走去,有別的貓來也不會驅趕,總是落落大方地或坐或臥,常常對著玻璃詩凝望許久。

某天,當貓老大躺在貓碗旁邊時,旋律來了。我看見貓老大不僅沒驅趕她,而且對她十分親切,當旋律吃飯時,他很親暱地靠在旋律的身旁。那時我嘴上說著:「唉呦,好可愛、好可愛喔~」便趕快拿起相機按快門,正當我純情地幫這位有風度的貓爸爸和貓小孩不停拍照時,突然有一種晴天霹靂、萬箭穿心的感覺~~嗚嗚,請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是不小心的......唉,我不小心拍下了他們交配的照片。當時旋律和我還不熟,她一邊用餐,一邊驚恐萬狀地看著我,當然後面有貓老大。唉~~

接下來要寫的這件事,是真的曾經讓我大受打擊的。

自從傻裡傻氣的旋律開始照顧別人的小貓之後,我就深深地愛上她,並驕傲地稱她為:貓中女俠。

但是,有天夜裡,我正在露台上和人討論"色戒"這部電影時,旋律神情怪異地從我身邊跑過。我當然尾隨著她看看她在搞什麼。只見她從有河的圍牆跳到隔壁屋頂上,屋頂上全都是她正在照顧的小貓:瞇仔(公)、仔仔(母)、小蝦(母)、小米(公)。我正笑著看他們呢,令我眼珠子都掉下來的事情卻是:我看見旋律去咬小蝦的後頸,並且正在忘情地上她!!其他的小貓們則一律冷靜地在旁觀望。

「怎麼會這樣呢?怎麼會這樣呢!」我在心裡高聲吶喊著:「旋律你是母貓ㄝ!你怎麼可以上母貓!!更何況小蝦還是小孩子!!!」
唉,我真的要哭了,整個晚上陷入一團錯亂。我甚至想到,難怪瞇瞇眼討厭旋律,每看必打,說不定正因為旋律是隻野貓圈人盡皆知的變態呀!!啊!我心目中的可愛的旋律~~

當天晚上我還夢見旋律在上瞇仔,並且在夢中因為無法承受這麼可怕的景象而立刻驚醒!!

但是,第二天中午,當我看見旋律又帶著小貓們前來的時候,我已經原諒了她。
我想還是不應該以人類愚蠢的道德觀去看待貓咪。因為小貓們明明都那麼喜愛旋律,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是那麼相親相愛,更何況旋律不管是對小母貓們還是小公貓們,都是那麼一往情深哪!總之,她還是一隻偉大的女俠,我心目中的旋律是不會改變的!!

正當我蹲在旋律面前一邊看著她,一邊癡想著的時候,我突然看見,旋律正在舔他的蛋蛋!!!
天哪!旋律是隻公貓???好吧,旋律是隻公貓!!那麼他對小蝦做的事就沒什麼了,但是,旋律是隻公貓!那麼,那位風度翩翩的獨眼老貓”貓老大”,怎麼會上了旋律呢???

唉,我又陷入一陣錯亂......

好吧,野貓的愛情故事目前就是這樣。
雖然我好幾次陷入錯亂,脆弱的心靈破碎不堪(?),但是我會變得更謙虛,我將更加樸素,在文明這塊華麗的織錦中,努力找回純淨的那根絲線。我會更加忘記屬人的一切。

而我的結論也很簡單,當我們看見貓咪便驚呼:「好可愛!」的時候,或許我們張嘴高呼、自得其樂的呆樣,要比貓咪們「可愛」多了。當然這裡的可愛飽含諷刺。

雖然我至今看見貓咪們,除了「好可愛!」之外,也還找不到別的話可說。
隱匿 2007-11-19 14:17:43

回應文章:

唉 果然如我所預料 隱匿的有河貓經可以出書啦
想像有一天 隱匿可以幫母貓接生
我在鄉下老家做過兩回貓的接生婆喔
其時貓與人可以更親近的
只是現代都市人 身體上的人身業力太重了
太不野了 可憐啊 人
Posted by 店小涼 at 2007年10月7日 22:51

這...我頭澈底昏了
Posted by 店小餅 at 2007年10月7日 22:58

雖然這些故事在隱匿的轉告下
我心裡都大致有譜了
但是整個糾纏蔓延的貓咪情史
在這篇洋洋灑灑有圖有夢有隱匿第一手的報導下
還是令我心陣陣亂跳
複雜糾結
要是我的情人被搶了
要是我發現我的褓姆跟我的孩子亂搞
等等...我的褓母有蛋蛋...

(幸好我不是一隻野貓)
(我真的沒那麼可愛)
Posted by 31* at 2007年10月7日 23:02

呵呵
我還記得隱匿那天跟我說的時候
神情落魄的樣子
真是為難隱匿了....
這些貓仔太過份了...果真亂
Posted by 不是裡面的任何一隻貓 at 2007年10月7日 23:06

應該說,菊花是隻可以很溫柔端莊,也可以很狂野放蕩的母貓吧?(偷笑)
Posted by blues123 at 2007年10月8日 01:02

隱匿皇后,

真是...了不起!小的我甘拜下風!
不過男男女女的貓族真的很難分清楚吧~
這個愛情故事比起色戒複雜,
也糾纏難解...
Posted by 店找碴 at 2007年10月8日 02:44

好ㄧ篇貓咪AV大寫真!
這關係真的很亂!
我想李安可能也拍不出來!
Posted by 伊蓮 at 2007年10月8日 02:46

矮油~~ 好色哦。。好色哦。。。 ^^!

>在文明這塊華麗的織錦中,努力找回純淨的那根絲線。

這句話像在人間找仙境般的美麗~~:)
Posted by 凱 at 2007年10月8日 07:12

兩貓前後走
安能變雌雄

奇也
夢也
有何不可
Posted by pk2 at 2007年10月8日 08:26

來給隱阿匿來個「底死喀佛力」的教育震撼吧!

一隻母貓同一胎生出的小貓
是可以分屬於不同父親的

在這一項上
貓是很深謀遠慮的
一旦不小心被愛情沖昏了頭
說不定「認定」的這隻公貓其實有著難以啟齒的喵族遺傳疾病
會弄壞了小貓出世之後的基因以及生存機率
所以母貓不會僅僅「認定」一隻傳演後代的『工具』

這算是進步嗎?
嘿嘿
在瓦看來

算是的!
^^
Posted by 專好煞風景ㄌㄩㄝ at 2007年10月8日 13:30

貓一胎有不同爸爸
這事我早已知道了
瞇瞇眼之前生過一胎兩隻貓
看起來爸爸可能是大牛和貓老大
這是一直以來的動物習性
只是人類自行變態發展而已
都市人身上的業力很重是沒錯
不過如果哪天瞇瞇眼來找我接生可是會遭到我的恥笑的
總之旋律的問題目前仍困擾我
可能小時候曾自認或者被誤認是母貓嗎?
因為&quot他&quot和公貓貓老大交配不只我拍到的那一次囉
還是說貓咪有同性戀和雙性戀嗎?
這些要再研究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0月8日 13:49

會不會..貓老大...才是變態...
Posted by 阿荷 at 2007年10月8日 20:19

阿荷
因為貓老大又老又瞎
所以可能搞不清楚吧?
至於旋律呢
因為他當時又小又笨
可能也搞不清楚吧?
還是說野貓們總之就是詭異莫測的
搞不清楚的就是我啦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0月9日 00:50

朋友看完這篇說&quot應該是野貓才會這麼亂吧&quot
我說&quot咦, 這結論下得怪...難道是野人才是Gay&quot
Gay朋友不要怪我
說是野貓才這麼亂的朋友沒怪我(((他是Gay)))
貓是比人自然的
我可能比我的Gay朋友早悟出這個真理? ^^a
Posted by 店小餅 at 2007年10月9日 08:45

動物之間的同性戀行為並沒有那麼奇怪啦,我還看過一個漫畫家畫他家的白文鳥,把嬌妻丟一邊,對著另一隻公白文鳥大跳求偶舞,兩隻公文鳥拼命為彼此築巢,恩愛異常,把兩隻母文鳥丟一邊咧。
Posted by blues123 at 2007年10月9日 11:23

你是說百鬼夜行抄的作者今市子嗎
我真喜歡她家的文鳥啊
Posted by 31* at 2007年10月9日 13:24

妳好~
我也住淡水ㄝ
想不想幫這些可愛的貓咪結紮呢?
我有很安全的誘捕籠可以免費借你們喔
沒有結紮的街貓生命週期大多不超過兩三年
結紮以後
母貓少懷孕生產的風險
公貓少了打架爭地盤的緊迫
貓咪的生命品質可以更好一些
生命週期也得以延長許多
好不好呢
考慮一下幫牠們結紮吧!
Posted by aba at 2007年10月9日 16:55

aba
結紮的問題之前我已答覆過
真抱歉我不能接受
原文轉貼一下好了: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3426987.html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0月9日 17:44

其實
要開這個口之前
我也掙扎很久
TNR是爲了成就了貓還是成就了人?
我自以為善意的開了這樣的口
其實也是一種霸道無理的人性表現
我不是貓天使
只是一般的愛貓人

控制數量方式很多
交由自然的運作來控制也是方法之一
但畢竟我們這個世界還是以人為主導
街貓的生存已經出現尷尬的場面
愛貓的我們
是否能有足夠的能力與智慧
繼續讓貓兒在保持天性與被人族接受牠們的生存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這真的很難很難

希望你這邊的貓兒都能繼續這樣平安的渡過牠們的貓生
請原諒我的自以為是
祝福~人~貓兒~
Posted by aba at 2007年10月9日 20:44

世界上最需要TNR的是 人類

貓 這麼美麗的物種 永遠不夠多
Posted by William at 2007年10月10日 02:18

瓦家旁邊有一隻瘸了後腿的美麗三花母貓
凶悍
漂亮
而且不斷生下有殘缺的小貓並且眼看小貓不敵病魔而死

在她之前
也曾有一隻很漂亮的虎斑公貓
也是三腳(瘸的是前腳)
我也動過TNR的念頭
也跟美國以及其他在談灣的朋友說過想幫他找家的是情

兩個月前吧
在我試圖抓他而失敗後的一個星期
我看見瘦弱而且很顯然病得很重的他
連我特地引開其他貓而給他的好料他都不怎麼吃得下
忘了什麼因素我得先上樓
等我下樓之後
就此失去他的蹤跡
我懊惱的是:連送他最後一程都做不到

上星期,颱風之前試著抓三腳母貓
沒遇見
反倒抓了另一隻橙紅色的母貓
聊勝於無
但是我還是心心念念那個我暱稱為「三八」「珊珊」的貓貓
不希望哪天我家這裡的這個討厭貓狗不時找清潔隊來抓貓的里長的一通電話
讓我的遺憾一再地上演

至少
捕狗隊如果抓到被TNR的貓狗
不會處決
會原地放回

給個建議
大家各有想法,各有作法
都很好
盡力
最重要
Posted by 專好煞風景ㄌㄩㄝ at 2007年10月11日 01:04

我想城市中人群密集的地方
肯定容不下太多貓咪
TNR或許有其必要
但在淡水河口這裡
自然環境相對而言有較多空間容貓活動
所以不採TNR或也無妨
貓兒們自有生存之道
多了活不得
該死即死(人亦如此)
也較不會有怨懟惋惜
Posted by 686 at 2007年10月11日 13:58

我大大同意William說的
而原來動物之間早有同性戀
原來小貓早已可以交配
人類是地球的災難
地球是宇宙的災難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0月11日 15:02

據說動物界的同性交配行為是一種社交方式
可見旋律真的是一隻貓緣很好的母貓啊
還有
隱匿真的需要雷射手術
雷射完才看得清蛋蛋啊
(色戒是在雷射完才看的嗎?)
Posted by max at 2007年10月17日 14:43

max說的消息真令我精神大振
(之前只看過動物星球的節目拍攝過猴子以交配當作社交禮儀)
另外
我的近視雷射做完很久了
所以和色戒的關係很淺
最大的誤判原因都是貓老大害的啦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10月18日 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