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30 15:26:31隱匿

母貓有兩種

當然,母貓絕對不只兩種。世上曾存在過幾隻母貓,就應該有幾種,甚至連不曾存在過的母貓都可以算一種。
不過呢,我現在要紀錄的是在有河book露台上往來的14隻流浪貓之中的兩隻:瞇瞇眼與菊花。雖然她們一點也不比其他的貓咪毛色漂亮或是可愛親人,但是,我就是特別喜愛她們,不,更正確地說,我是為她們而癡狂。至於為什麼是這兩隻呢?臭屁仔也很親人可愛具有喜感哪!小小的橘子更是嬌弱痴呆惹人憐愛呀!Maruko的大眼挺鼻黑白分明也很美麗呀!不過,總之,我就是偏心地喜愛這兩隻。這其中的道理應該和愛情相近,都是不可理喻之事吧。

瞇瞇眼最令我神往的應該是她的個性吧。她是一隻獨善其身、享樂主義的貓。換成人的造型或許是皮衣皮裙,光頭或是爆炸頭。

我曾好多次看見她發情,事實上她不發情時也和發情一樣詭異莫名。眼神迷離,背上的毛凌亂不堪,腳步忽快忽慢、忽進忽退,忽而徬徨四顧,忽而狂奔疾走,簡直就像正在練某種絕世神功一般。臉上的表情也是變化多端,當我看著她與她說話時,她的神情更是隨著我說話的內容而隨時改變,尤其是我呼喚她的名字:「瞇瞇眼~」時,她那清澈的大眼睛會慢慢地搧著、搧著,接著溫柔地緊閉起來。我一邊和她說話(有時還唱歌),她一邊瞇起眼睛,一臉享受的模樣,而如果我累了,暫時停止獻給女皇的詩歌演唱時,她還會睜開眼睛睥睨著我,一臉不滿。

有一個晚上貓食吃完忘了買,我頹手肅立,在下大雨的露台之上,瞇瞇眼女皇則側頭微瞇雙眼凝視著我,許久許久,她的身後是閃電與驚飛的水鳥........當時我惶恐與羞愧的心情,簡直就像即將被推出午門斬首一般。當天晚上還夢見了她。

瞇瞇眼的侵略性很強。有好幾次,我看見她追打另一隻母貓:旋律。不知道她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可以說是見一次打一次。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這樣的:旋律來露台上吃完飯正要離開,一回頭,巧遇瞇瞇眼正好躍上圍牆,兩貓立即對上了眼。天哪,我的瞇瞇眼女皇就這樣靜靜地高踞圍牆之上,長長的尾巴在身後極富韻律地微微擺動著,低首垂眼,嘴角幾乎露出了冷冷的微笑──天哪那完全是強者的姿態呀──而旋律,這隻體形瘦小的母貓,只能全身緊張地蹲踞在下,勉強保持戰鬥姿態,就這樣一上一下對峙許久,每當旋律露出一點兒想往某個方向移動的意思,瞇瞇眼必定預先做出先聲奪人的姿勢,威脅的意思很明顯,翻譯成人話當然就是說:「你盡管試試看啊!」此時真的是連時間都停步了,陽光也為之屏息以待........就這樣僵持了許久許久,終於旋律再也無法忍受了,不顧一切地奔逃而去,當然,我的女皇瞇瞇眼毫不留情追殺於後 。兩貓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戰鬥,我只能聽見一陣劇烈的聲響,漸去漸遠。

大致上女皇瞇瞇眼都會保持全身潔白,不過也有幾天我訝異地看著她渾身髒透了,有一次身上甚至出現一圈塑膠袋,並不是完整的袋子,只是一個圈圈圍繞著她的腰部,簡直就像芭蕾舞裙似的。我好驚訝地問她到底都去了哪裡呢?怎麼能搞得這麼髒呢?身上的舞裙是怎麼回事呢?要不要我幫忙拿下來呢?當然女皇是不會理會我這麼低階的提問的。她依然吃飽了就儀態萬千地側躺在她喜愛的位置,我一跟她說話她就把眼睛緊緊地瞇起來,我們共渡了許多寧靜的午後時光,交換了許多夜裡曾經發生過的神秘故事。

相對於瞇瞇眼和她老是要追打的旋律來說,菊花就顯得與世無爭了許多,如果化成人形的話,她應該是一位穿著碎花洋裝的溫柔淑女。有河剛開幕不久,我經常隱隱地感到窗外似乎有什麼?轉頭往外一看,經常是菊花正以她像是畫了眼線的大眼睛靜靜看著我。她是一位擅長觀察四周環境與人貓心理的智慧型女士。

依照我的觀察,菊花和旋律應該是同一胎的姐妹,因為她們幾乎同進同退,菊花生了小貓橘子之後,也常看見旋律和橘子一起,旋律這隻可憐的、滿身傷痕的阿姨,還經常會禮讓橘子先吃飯呢。我有一個沒有科學根據的猜測,或許因為母貓們體型小,所以會互相依偎,採取團體戰術,以爭取生存空間?另一個猜測則是說,菊花家族因為有旋律這位先鋒擋在前面,所以菊花和橘子便可以悠閒許多?

除了瞇瞇眼與旋律經常打架之外,我也常看見旋律和另一隻母貓Maruko打架,兩隻母貓個子都小,也都是黑白兩色,也常常一起進退,但是不知怎麼卻打個不停?至於溫柔婉約的菊花呢?為什麼她可以獨外於流浪貓的爭奪戰?保持一身清白?我也不懂。事實上我只看過一次,Maruko伸出爪子想打菊花,然而菊花完全不像旋律那樣躁動,動不動就拳腳相向,她只是穩穩地蹲踞原地,雙眼略閉、毛髮微微豎立起來,臉上的表情異常端莊穩重, 翻譯成人話應該是說:「你盡管試試看啊!」伸出爪子揮舞的Maruko,居然看著菊花的樣子,就慢慢地把爪子放下來了。真是神奇曼妙的菊花小天使呀!我在心裡這麼讚嘆著。

不過也有一次,當瞇瞇眼離開露台之後,菊花竟然緊追於後,我好訝異以為菊花竟然要攻擊瞇瞇眼?!後來發現,原來她是要趕去救她的小貓橘子,因為她知道橘子正在瞇瞇眼的行進路線之上。好笑的是,原本瞇瞇眼是想攻擊橘子的,她不聲不響地匍匐於地看著橘子,誰知橘子這隻笨貓竟毫無知覺地舔毛洗臉洗個沒完沒了,毫無防備,全身都是破綻,導致瞇瞇眼看了一陣子之後竟感到索然無味,乾脆走了。在後面觀望備戰,準備隨時救援的母貓菊花也鬆了一口氣。

我曾見過瞇瞇眼生養了兩隻幼貓:阿牛和阿乳。當他們稍微長大之後,瞇瞇眼就棄他們於不顧了。我見過阿牛想黏著瞇瞇眼享受一下殘存的母愛,卻被瞇瞇眼兇回去。當時仍是幼貓的阿牛全身縮起來,表情非常悽楚可憐,我看了都好生不忍。後來阿牛和阿乳就從露台上消失了。

然而菊花卻是一隻超級慈祥的母貓。好幾次我看見她在露台上吃飽喝足,回到她們的大本營:露台旁邊人家屋頂上。她悄悄地走過一片屋頂,接著躍上一堵破敗的,爬滿了藤蔓的紅磚牆,對著某個角落呼喚,過一會兒,小小的橘子就應聲出來迎接媽媽了。菊花和橘子總是互相又舔又親,沒完沒了似地互吻鼻子眼睛全身毛髮之後,便彼此緊緊地依偎著,有時一起對著某個方向發呆。這時,暈黃的路燈照在她們身上,在斑駁的牆上投影出一幅世上最溫馨的倫禮親情圖畫。每次我看到這幅圖畫就感動莫名,幾乎要為之歡喜落淚,但是每當此時我也會想起可憐的阿牛和阿乳,不知道你們現在過得好不好?

但最後我也必須為瞇瞇眼說句公道話,其實她已經善盡母親的職責了,因為阿牛和阿乳全都長得很好,已經比現在的橘子壯大許多,或許流浪貓的宿命就是這樣吧?我幻想瞇瞇眼瀟灑遠去的背影,只留下一句話給子女們:媽媽至此已仁至義盡,往後各奔東西,敬請自求多福。

我想我真正傾心神往的,就是這樣的野獸的世界吧!

Posted by book686 at 樂多Roodo! │17:42 │回應(40) │引用(2) │書店記事
隱匿 2007-07-30 15:32:38

拜倒!!
寫得太棒了!!!!
Or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Posted by pk2 at 2007年06月7日 21:11
很棒的文,很幸福的貓貓們 能遇見你:)

冒昧。。
有沒有可能...誘捕母貓去結紮?(TNR)
畢竟,現在這樣的環境,並不允許牠們&quot生生不息&quot...
生出來的小貓日子很難過、母貓的身體也會愈來愈差@@
Posted by 皇后 at 2007年06月7日 21:54
只有隱匿皇后描繪得出貓國世界,拜倒*2!

同意二樓皇后建議,
我負責一位貓小姐的TNR費用。
Posted by 店找碴 at 2007年06月7日 23:02
推!
Posted by cehraidc at 2007年06月8日 01:27
喵喵~~~~ SO Q!! :))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TNR的費用
在1500~2000之間,
最便宜的好像在三重1200.-
除了不便宜外,還得住院
抓野貓想必也是一大挑戰
不過~相信只要這計劃要執行時
河友都是強力的後盾哪~~

我也要偏心~我出臭屁仔的TNR費用
我喜歡牠的虎皮,還有牠長長的尾巴是繞腳柔 ^^
Posted by 凱 at 2007年06月8日 09:07
我想知道,有河的貓迷們的名字都是如何出現的?
隱匿看到他們的第一眼,名字就已經浮現了嗎?
Posted by #29 at 2007年06月8日 11:43
對不起,這是我第一次引用文章,所以沒看到引用出現時,就打了三次,到你的網頁看,就發生無三不成禮的狀況。orz
Posted by 墨小魚 at 2007年06月8日 11:57
推 TNR。
學府路口的動物醫院還不錯,之前去做 TNR 時,母貓2000,但住宿免費。
Posted by charlesc at 2007年06月8日 13:04
真的很感謝各位善心愛貓人士的關心
關於TNR的事情之前我已想過很久了
雖然我所認識的愛貓人士全面倒向TNR
但是很可惜目前我仍無法接受
接下來我提出的想法可能很幼稚
但是大致上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研究了一下TNR的辦法
大致上是需要控制貓隻數量
或者有居民無法忍受貓咪打架或求愛的噪音
以及減少安樂死和減少公家支出...等原因
但是目前在有河出沒的野貓總共有六隻
每天會來的大約有四隻
其他的都已經消失很久了
我覺得數量並不多
而且有些已經學會共同生活
或者至少視若無睹
他們在這個環境裡也都找到棲身之所
大概是旁邊人家屋頂上的大榕樹與破屋子
他們躲在那些角落還算隱蔽
接下來是私人的想法
牽涉到個人的價值觀
甚至人生觀
我真正的想法是
我太喜愛他們的野性了
因為這樣我幾乎同情家貓
我希望儘可能地不要去干擾他們的生活
而且我們無法保證這一區的野貓能夠全部結紮
那麼如果把我熟識的貓咪結紮了
是否反而害得他們失去戰鬥力呢?
這點誰都不能確認吧
另外關於減少安樂死使得貓咪健康長壽的觀點
我個人是認為野獸自有一套強弱競爭法則
不適生存的貓自然就是要夭亡
坦白說生死的觀念之所以那麼被看重
那也是人類文明發展的結果
並非動物原本的想法
套用詩人辛波斯卡的說法
人類的祖先少有長壽的
他們不計數歲月
他們計數網罟豆莢畜棚斧頭
他們對善惡無知卻又無所不知
而且人生不管多長都是短暫的
在另外一首歌頌甲蟲之死的詩裡又寫到
死去的甲蟲攤在陽光下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
重要性被渲染的死亡全都留給了我們
......嗯,總之
我把問題扯到這麼遠相信大家都會倒彈
但我只是略微闡述個人的想法
在我無法確認TNR對貓咪們比較好以前
我還是想暫時維持現況
但我確實非常感謝各位
你們都是貓天使!!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8日 14:23
嗯,果然是我想像中隱匿的想法=> 大自然哪~

完全尊重ㄡ! :)
Posted by 凱 at 2007年06月8日 14:34
關於29號河友的問題
每一隻貓的取名過程都不一樣
其中只有一隻是店小藍取的
一隻大黑公貓:shadow
其他都是我取的
而且店一至今仍搞不清楚
每次都說:有貓
我問他是誰
他甚至指著每天來的菊花說:那隻媽媽
真是$*%#@>=#
但是如果每一隻都要寫命名過程的話
就變成個人簡介
共有十四隻
那就要再寫一篇才行
所以還是下次你來再口述比較快
其實關於貓咪們的故事我都覺得口述比較精彩
還可以帶動作(比如瞇瞇眼對上旋律或者臭屁仔痛揍埃達)
寫成文字總是有所滯礙
因為我使用文字的功力太差了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8日 14:51
墨小魚,多餘的引用刪掉就好
別在意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8日 14:55
嗯...嗯....嗯.....。

瞭解,並尊重且無其他意見。
物競天澤。
Posted by 懶人查 at 2007年06月8日 14:56
這貓故事寫的真好,很能想像瞇瞇眼高高在上的樣子。
Posted by Mercury at 2007年06月8日 15:31
下次去如果有機會, 我也想聽隱匿說貓貓們的命名故事... ^^

大家週末愉快 ^^
Posted by Sylvia at 2007年06月8日 18:02
不會倒彈啦

這才是隱匿啊
呵呵呵

^_____^
Posted by pk2 at 2007年06月8日 20:30
人生人養

貓生貓養

天生天養

喵~~~~~~
Posted by pk2 at 2007年06月8日 20:47
嗯,我也猜隱匿會這樣想...

(我做TNR,只是為了減少街貓出生,希望能少看到一些辛苦的街貓...)
Posted by charlesc at 2007年06月9日 14:36
感謝大家都能體諒我的鬼扯與怪癖
也謝謝喜歡這篇歌頌流浪貓的朋友們
很慚愧的是其實我還是很自私的
有時我想我喜愛流浪貓的原因之一或許是他們比較不麻煩
我與貓咪們之間的關係非常輕鬆愜意沒有負擔
我們之間的牽掛甚至比小王子與狐狸還要淡
以前我也養過家貓
當然我深愛著他
與他相依為命吃睡都抱在一起
但是我永遠忘不了他在醫院結紮時
在麻醉藥效之下強力想要振作起來的痛苦表情
他責怪地望著我直至昏迷
此後變成一隻極度自閉的貓
我不知道他這樣被養在家裡足不出戶真的能夠快樂嗎?
還有我最擔心的就是無法全面性為附近貓隻做TNR
這樣的話是否對手術過的貓咪反而不利呢?
總之因為這些都是很難得到回答的問題
恐怕貓咪們自己也不知道吧......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9日 15:07
我實在很同情可憐的菊花小天使
除了店一仍認不出她指著她說:那隻花貓以外
每天與她作伴的旋律與橘子實在令人抓狂
每次菊花都讓給旋律先吃飯等菊花要吃的時候本已所剩無幾
誰知她好不容易才吃了一口
旋律又把頭擠進碗裡
兩貓擠來擠去菊花終究輸了
又讓旋律吃了很多
菊花努力地又擠進得分點吃到兩口
誰知旋律竟弓起身子兇她
不讓她靠近貓碗
實在令人費解
每次我都倒了超過食量的貓食
如果他們吃完我也會在他們眼前補充
誰知旋律還要這樣使壞
我氣得跑去阻止旋律
但是被嚇跑的總是菊花
眼睜睜看著我心愛的菊花小天使吃不到飯
哀怨地望著我卻使不上力
只好在旁吆喝:菊花不要客氣狠狠給旋律巴下去
我說完之後果然看見菊花給她一掌
於是又吃到幾口
但是還是吃不夠
真是可惡
後來想到辦法:餵食旋律一點魚排
心想這樣旋律應該就不會一直想著要吃貓食阻撓菊花了吧
結果旋律吃了之後大為驚艷
不斷地跑進書店裡面來靠腰
被店一一再地趕出去
小小的旋律被碩大的店一驅趕居然還敢瞪著他
可知美食的力量果然可怕
不過也因此而讓菊花又吃了一些
整頓飯吃得我緊張兮兮氣憤不已
後來突然之間女皇瞇瞇眼來了
原本的兩隻貓飛也似地抱頭鼠竄
那種君臨天下的氣勢實在驚人
我趕緊出去迎接女皇並且餵她吃義裕排骨號稱生魚片等級的迦納魚排
(我有清洗過了)
她吃了之後龍心大悅
於是留在露台上聽我唱歌唱了許久
我唱了最近最喜歡的王昭華和羅思容給她聽
結果證實她最喜歡羅思容的七層塔的滋味
因為王昭華有些歌會有突然的高音
女皇驚訝地睜開她緊閉的眼睛責怪我
所以我就一直唱著七層塔的滋味唱得好累
我還取了幾朵香噴噴的雞蛋花落花獻給女皇
她很喜歡地湊過來聞了一會兒
就在這無限祥和的兩人私密世界裡
突然闖進第三者:是剛才沒吃飽的菊花
瞇瞇眼發出極度不爽的聲音嗆她
當然她只是停在圍牆上不敢妄動
我又勸了女皇一陣子
希望她們能夠做好朋友
要知道我可是成功勸服過女皇此後不再追打橘子的
後來看見菊花不顧自身安全跳下圍牆去阻止正要上露台的橘子了
圍牆後面傳來一陣陣橘子不服母親管教的叫聲
過一會兒果然橘子還是跳上露台了
我可以想像菊花在後面氣急敗壞又擔心女兒安危的模樣
不過之前我已勸服瞇瞇眼不攻擊橘子了
所以她只是看看她懶得理她
後來就走了
我想女皇畢竟還是喜歡唯我獨尊吧
這個小世界容不下第二隻貓
以上是瑣碎無聊的發生於昨晚的貓故事
今天中午菊花終於自己來吃了很多貓食滿足而歸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10日 16:59
隱匿的這篇文章讓我想到 劉克襄最近的ㄧ本新書 野狗之丘
寫他在1994年 流浪狗(他稱之為野狗)開始被撲殺的之前的故事

他為每ㄧ隻野狗命名 紀錄那一年內每ㄧ隻野狗的故事
推薦給大家
Posted by ioio at 2007年06月10日 22:13
唉毆唉歐
這本我們也有ㄛ
我也有翻閱(就是沒細讀的意思)
劉克襄總是很令人敬佩的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11日 22:55
挖災啦 本來是要故意寫在email以為會秀出來
結果....第一次留言 果然不熟悉...
Posted by ioio at 2007年06月12日 01:39
這些貓貓真是好命啊...
我家附近的貓野們就沒這麼好命,隱匿你是貓天使.

TNR是?
Posted by 保安貓 at 2007年06月12日 11:58
今天在捷運旁看到臭屁仔  又被牠抓了一下
正想要告訴隱匿  不一會兒你們就出現了
但當時只想著西瓜好重  就忘了臭屁仔
當然也就忘了講

下次看到牠幫我好好罵牠一下
Posted by 忽忽 at 2007年06月12日 19:50
唉歐哀歐
總之好書要推薦的啦

保安貓
沒有啦
忽忽姊才是真的貓天使
我放貓食在視線可及處其實只為了自己可以看貓而已
是很自私而偷懶的愛貓者
真正的貓天使如忽忽姊或是這一欄裡的出現過的朋友們
都為街貓付出很多心血
關於TNR可由此網頁進行了解
大致上就是街貓絕育回置計畫:
http://charlesc.ilovemeow.net/blog/20070426/774

忽忽姊,臭屁仔最近都沒來了
也列入消失貓隻名單
不過我也在附近見過他
彼時正大啖信眾供奉的刎仔魚花枝小卷一大包
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真想跟他乞食一些分給有河貓咪們
那時我蹲下來跟他信誓旦旦地約定要來有河玩耍喔
他吃驚地望著我
顯然根本不想理我,哀
不知貓咪們眼見我們這種人心裡是怎麼想的
大概是覺得: 唉啊,好煩,又來一個瘋子...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13日 15:39
隱匿不要這麼說
我只是喜歡貓  稱不上什麼天使
而且早就信誓旦旦”明明不是天使”^^

如果有河的朋友想養貓
我認識很多可愛的幼(街)貓待養
請不吝跟我聯絡

http://cats--dogs.blogspot.com/
Posted by 忽忽 at 2007年06月13日 17:38
我好喜歡這一篇!!!

(關於午後的貓事留言我也很喜歡)

還有還有感冒的噴涕貓!!
Posted by 有狗 at 2007年06月14日 09:11
十四隻是嗎
一人一行
剛好來個十四行
加油
Posted by max at 2007年06月14日 16:52
max讓我想到貓腳印圖
˙: ˙:
˙: ˙: ˙: (?)
昨天我看到第十五隻貓了
是隻神氣活現的橘黃白底大公貓
(ㄟ?該不會是橘子爸爸?)
不過還沒取名呢

有狗
鼻涕貓也該寫一寫才對
不然臭屁仔都不理我了(?)

要養貓請找&quot明明不是天使&quot的貓仙女(?)忽忽姊
千萬不要去寵物店買喔
http://cats--dogs.blogspot.com/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14日 20:14
最近很少看見菊花的女兒橘子了
大約消失了一個禮拜左右
我有點擔心她那麼笨真的會自立更生嗎?
昨天她終於出現了
非常髒而且瘦巴巴
一副擔驚受怕的樣子前來吃飯
吃完飯她回到以前和媽媽互相依偎著長大成貓的地方
我看見她孤單地跳上那堵紅磚牆上
靜靜地看著前方媽媽應該在的位置
兩耳輕微擺動著
心裡就感到無限地憂傷
我很好奇
到底是什麼時候她必須和媽媽分開呢?
是不是野貓王國的法律有規定呢?

今天中午菊花正在吃飯的時候
橘子也來了
以前曾經那麼親密的母女兩隻貓
竟然互相嗆聲
橘子的嗆聲有懇求的意思
菊花的嗆聲則顯然是威嚇的意思
橘子不顧媽媽的威嚇依然擠過來媽媽身邊
全身趴下表情像是等待媽媽責打的樣子
結果菊花果然伸手打了她一巴掌
不過還是很快將飯碗讓給她自己走了
臨走前菊花站在髒兮兮的橘子後面
偷偷看了她一會兒
看菊花的表情似乎是在好奇自己的女兒究竟去了哪裡流浪?
竟然搞成這麼髒?
母親趁女兒正埋首吃飯時偷偷在後面聞了一會兒
但還是狠心地快步離開了
..........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24日 14:32
目睹野貓世界的無情
其實讓我想起村上龍的小說&quot五分後的世界&quot
那個世界的人們嚴格地訓練自己成為獨立堅強的個體
不容忍軟弱無能的存在(無能的人坦白說是死有餘辜)
在小說中
每當從我們這個世界去到五分後世界的男主角
向那個世界說明這個世界的情況時
他們全都不能置信
因為太軟弱了太蠢了
全體人類被以白癡的方式養大
很少有人能夠突破白痴教育茁壯成人
幾年前從這本小說中看見自己也在那個愚蠢的世界裡
真感到無比地震撼
然而到了今天
我卻突然發現
野貓的世界也是五分後的世界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24日 15:02
我有隻小白貓待認養 請上 http://cats--dogs.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25.html 相相
Posted by 忽忽 at 2007年06月25日 22:17
五分後的世界~~

我親眼看過有一頭狗被其他狗追逐無路逃脫只得衝到公車輪下
正在騎車的我趕緊轉過頭
聽見了一個悶悶的爆破聲
那就是狗死去的聲音了我想
Posted by 狗 at 2007年06月26日 01:37
祝福忽忽姊這隻小小貓^^

&quot悶悶的爆破聲&quot
嗯...
其實我後來變成這樣了
每當在路上看見屍體
狗的貓的鳥的人的小強的
都要誠心地恭喜它:
業!!終於脫離苦海了!!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26日 14:34
(大驚!)我原來我拍到的是瞇瞇眼耶~~!!!
Posted by 驚 at 2007年06月26日 22:14
大驚之餘,順便來一點貓咪關係簡介

女魔頭瞇瞇眼的眼底容不下任何一隻前來搶食的母貓
即使幼小如橘子亦然
不過呢,有天我驚訝又好笑地發現
當雄壯威武的PUMA前來吃飯時
瞇瞇眼不僅大方地放行、放飯
而且在PUMA面前做出千嬌百媚姿態萬千的模樣
完全令我傻眼
另外我想起來有一天我看見臭屁仔追求瞇瞇眼被拒
我猜想這難道是臭屁仔不再來有河的原因嗎?
並且有好一陣子他傷風感冒成天以鼻涕洗面
後來就不再前往這個傷心之地了...
(呃,這個只是猜想啦)

以後再來寫貓老大和旋律的愛情故事
大牛和瞇瞇眼也有過一段
至於美麗的母貓菊花呢
則是最為神祕的
至今我仍未能有幸目睹她的男朋友
想必很帥吧......
Posted by (隱匿) at 2007年06月27日 17:10
幫你們用白毛線織了一隻瘦貓咪(看圖片覺得你們的貓都蠻瘦的), 隱匿可以著上色塊喔
另做了一個黃槿花仙子娃娃, 只是不知道何時可以送給你們. 最近訂單超多, 也接受一些團體的邀約作教學, 準備接受採訪. 平常還要種花種菜做菜讀書做手工...有點忙不過來.
真的很想帶辰辰去看濕地, 然後去你們那兒和老友們喝杯茶.
很想念大家...
Posted by Sophie X at 2007年06月27日 20:31
看了樓上樓上的貓咪關係簡介
突然有個想法:
我一直以為店一是最八卦的呢 XD
Posted by 阿餅 at 2007年06月28日 21:46
阿菲:
隱匿非常想看到你織的瘦貓咪和黃槿花仙子耶!
她自己也做了一個繃帶巫毒娃娃
到時放在一起拍張照^^

阿餅:
呃...
咦?
喔!
唉......
Posted by 686 at 2007年06月28日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