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9:49:00隱匿

留言回收之 睪丸素


姓名:隱匿 
留言:
前幾天睡不著,無意中轉台看了一段discovery對某類型罪犯的醫學研究,真是震撼得不得了!!
他們研究了一些性虐殺罪犯,發覺它們的睪丸素異於常人的高,這樣的體質使得他們無法克制自己在虐殺中才能得到性高潮!可惜我沒有從頭看。一位連續性虐殺了8位女性的罪犯,他在鏡頭前陳述自己的心態,自稱在犯案過程中,他其實是腦中一片空白的,即使你在案發後立刻拿了一疊照片給他指認受害者,他也完全認不出來。警察來逮捕他時,他說:「你們怎麼現在才來?」就像是迷途的羔羊終於等到上帝溫暖的懷抱似的。後來他的死刑被改判為無期徒刑,在獄中接受研究與治療,每個月打一針,他戲稱之為「化學去勢」,將睪丸素降低為一般人的百分之二十左右,非常有效。他說:「這種治療使我不再時時刻刻為自己的生理衝動所苦,而可以去做有意義的事。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發現呢?如法發現得早的話,也許那8位受害女性,她們便可以安然地活到現在了。」﹙這案例無論如何都會令我想起大島渚拍的「絞死刑」,我想是同一類型罪犯,要說同類型病患也可。﹚
另外一個案例更是令我幾乎淚流滿面。那是暴力型罪犯,他們非常易怒,從小就常惹事生非,從偷東西搶劫最後可能就會殺人。經科學家長期以及廣泛的研究之後,卻發現這一類的人幾乎都是自小失怙、照顧的對象頻頻更換……總之,就是在一個動盪不安的環境裡長大的。科學家說父母自小給予小孩哭鬧時的安撫手勢,其實是一種小孩的造腦運動,從小缺乏疼愛、在不安裡成長的幼童,他們腦裡的血清素較常人低許多,這導致他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片中的案例就是這樣的典型。他回憶案發當天早晨:「我不知道那天為什麼我一早起床會感覺到那麼可怕的空虛?我無法解釋……」那天他潛進照顧他長大的祖父母家裡,後來遭到祖父母的責備,之後他便以殘酷的手法殺害了他們。事後他沒開車庫門就開車衝了出去,無目的地四下逃竄,最後在一個鐵道上坐下等待尾隨於後的警察逮捕,一位當時的警察描述道:「他當時蜷坐在鐵道上,說:『你們儘管把我射死吧。』」警察還說:「那之前的5、6個小時,他經歷了許多事。」
我看完這個案例之後,真心地覺得,如果沒有辦法全力照顧小孩子、或者沒有自信給孩子美好環境的人,就不要生小孩出來造孽吧,真是太可憐了。
-- 2003-10-13 11:48:18 --


姓名:柿子 E-mail:s@y hi 
留言:
隱匿的幾段話,
讓我覺得生命還是很美妙的!
我很久沒有為其他人落淚了,
這也是一種寂寞呢。: )
血清素跟憂鬱有關係,
統稱社會適應不良的人很可能是生病了。
若生病的人無法獲得良好照顧,
真是令人難過的事情。
妳長期以往所關注的
似乎都還努力著。
這個世界-
-- 2003-10-13 13:45:31 --


姓名:Sophie X
留言:
隱匿提及的這些, 的確是早有科學根據. 但是, 維繫這個社會運作的卻依然是死板板的道德觀.
費里尼電影中的人道主義對於不瞭解精神病症的人或許仍有其必要, 不論是怎樣猥瑣犯了滔天大罪的人, 我們都必須加以尊重, 因為他們仍然是具有自尊的人.
-- 2003-10-15 16:25:21 --
日本藤素 2020-02-23 12:36:06

很不錯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