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9 12:27:44隱匿

留言回收之 夢(二)

主題: 連夜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6-05-17 13:39:42)
留言內容:

我夢見我生活在一個奇怪的城市裡
住家長得有點像劇院還是蜂窩之類的怪東西
有人直接開貨車進來將我劫走
那搶匪是個高瘦而斯文的男人
我坐在副駕駛座保持鎮定
手拿著手機伸到窗外試圖撥電話給夢裡的先生或是警察局求救
在搶匪開始起疑之前我正好看見三位警察(穿著紐約警察制服)
站在電線桿旁邊
便將手機丟到他們腳邊但是無法引起注意
回到搶匪家裡以後
一開始我總是試圖逃跑
搶匪不斷地綑綁我教訓我
但是漸漸地就互相習慣了
開始過起尋常日子
他也漸漸不防備我
某天當我們在咖啡館喝咖啡他去上廁所時
我很悠閒地看著雜誌
突然背景出現了一個男聲提醒我:
趁這時候快跑啊!
我有如大夢初醒般地拔腿狂奔
(坦白說有3秒鐘的時間猶豫著要不要跑?)
好不容易經歷了很多天災落魄地回到原來城市的時候
物換星移所有的人事物都變了
有一位中等身材的男人自稱是我先生走過來擁抱我
我非常驚恐地看著他被燒燙傷的臉而且已經目盲
而四周的一切都殘破不堪了
我感到我並不認識眼前這個人
毫不猶豫地我再度拔足狂奔
他急速地追上來
我太害怕了便奮力地向上飛起來
整個黑色的天空彷彿被我席捲而上
而他也跟著我飛上天空去
等飛到一個高度時
我彷彿靜止在風中以及星群之中
被追逐的恐慌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平靜而哀傷的感覺
我想著:
這一生在愛情裡掙扎到底自己想做的事做了什麼?
什麼都沒有
全都是為了不同的男人而勞心勞力心力交瘁
在一種無比清晰的覺悟之中
我很快下了決心
剛才起飛時席捲起來的黑夜變成了很長的黑布
我果決地將那塊布勒住脖子
就這樣從很高的空中垂直掉下來
我感到脖子被勒緊口水流出來頭漸漸發暈失去知覺...
就在瀕死狀態中我醒過來
兩眼飽含淚水
無法從悲傷裡醒來

板主回覆:
接在死去的夢之後是復活的夢
我夢見同事不小心掉下機車死掉的小黑貓
他從我的嘴裡蹦出來
像一顆石頭掉進一個裝滿水的玻璃杯裡
我盯著那個杯子看了很久
他在水中慢慢地身體變軟毛色也恢復生氣
終於眼睛睜開了
他很高興地看著我雀躍不已
我和那個奇怪城鎮裡的人開始養他
常常把他餵得太飽還導致他不高興
但我們也忙著許多其他的事情
好像有人在聯誼
而我清楚地記得自己是已婚的身分
便熱心地撮合其他男女之類的無聊的情節忘記了
只記得那個城鎮的樣子非常美
清楚地分成四個區域
山青水秀處處聞啼鳥

=======

留言人: 隱匿
我夢見大肚男幫我剪頭髮
剪得很爛左前額還剪禿了一塊
我大怒
使出渾身力氣痛罵他
用辭海和垃圾筒等一切重物及髒物
丟他的頭
醒來之後覺得太用力打人很累

=======

主題: 如今也只能寫寫夢的日記?
留言人: 隱匿 (2006-04-30 14:20:02)
留言內容:

我夢見在公司裡收妹兒
收到一封奇怪的信
我沒有開喇叭卻還是發出聲音
而且大家都聽到了
其實我不太記得他說了些什麼
總之落落長的大意是說現世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奇怪的是大家一開始責怪別人放出聲音干擾他人
才一會兒時間卻全都相信了
辦公室和教室裡的人全都鳥獸散
大家隨意奔向自己喜歡的地方我則是跑去海邊
雖然散佈各地然而隱隱的有一個注意的方向
好像是末日的班車會從那裡駛來
我原本帶了5個禮盒後來覺得沒必要送人就自己吃了
正在吃的時候看見超大隻的大翅鯨從海面噴水高舉巨翅
另外有許多奇怪的海底生物譬如超大隻捲起來的蝦子?
有人去尿尿時發現馬桶不見了
但是大家再也不在意這種無聊的事了
大家隨便尿
所有家裡的寵物也都放生了
但是慢慢地一切都放鬆到終於亂七八糟了之後
大家慢慢地開始感到懷疑...
為什麼那傳說中的末日班車尚未看到呢?
有人開始恢復上班
有人繼續耍賴混日子
總之我在懷疑的氛圍裡
遲疑地醒了過來

板主回覆:
忘記寫那是外星人寄來的信

=======

主題: 勞工萬歲!!萬歲!!萬萬歲!!
留言人: 隱匿 (2006-04-28 14:21:31)
留言內容:

我做了一個很噁心的夢
夢見我被某組織派去暗殺總統
為了取得他的信任搞得我累個半死虛偽得要命
結果老奸巨猾的那傢伙反而擺了我一道
總之醒來感到噁心反胃
真羨慕當有人問波赫士有沒有夢過希特勒時
波的回答是:我的夢是很有品味的

=======

主題: 算是有點詭異的夢了
留言人: 隱匿 (2006-04-24 17:21:08)
留言內容:

早上夢見我和很多姐妹一起生活
穿著民初的衣服
在學堂裡上課到河邊搗衣之類的
忘了是怎樣
總之在一個類似起義的活動裡面死了幾個姐妹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變成盤中食物
大家含淚含憤地吃下她們
突然在吃的時候紛紛有人發覺到一個轉變
她們正在復活!
而且是從舌頭開始慢慢地活過來
大家破涕為笑開心地大唱大叫
在我盤子裡復活的那個姐妹變成國父
我們很驚訝她變成男的
穿著中山裝而且看起來像是由李至希飾演?
經過一些簡單的像是活佛轉世的測驗之後
證實他果然是我們的姐妹
大家抱在一起流淚大笑
並決心要一起革命做一番大事!

板主回覆:
大肚男聽完這個夢之後說
這個夢就是在警告那些政客
不要再借死人的嘴說話了

=======

留言人: 隱匿 (2006-04-18 17:29:57)
留言內容:

我作了很多很多的夢
有天又夢見回去同樣的地方
現實中沒看過的地方但我不斷地回去
每次回去的心情與當時發生的事都不同
我也夢見公祭的場景
人非常多大致上氣氛頗為肅穆
但現在又忘記情節了
記得比較清楚的是我和很多人一起上某個龐大的學校
老師有張大春平路陳文茜等人
學校舉辦很多競賽並且總是有人從中攪局
同學中便有那有錢人家少爺有佣人幫忙比賽
我在那個夢裡似乎是個男學生
我靠自己的十八般武藝終於身免於種種災難
脫身而出時靠的是厲害的輕功
我默默地離開了那個恐怖的學校
縱身而上校旁山丘時有萬馬奔騰而來
我輕巧掠過避免傷害他們
夢的最後我在清朗天空之下悠悠地唸道:
此後江湖再有爭端已是在兩百年以後了
有音樂悠然揚起於風中...

=======

留言人: 隱匿
留言內容:

我來描述一下噩夢好了(雖然恐怖是無法複述的)
前面忘記了
總之我從很遠的地方回到了兒時的家
走上一個陰暗、吱嘎作響
陡而且窄的木梯子之後
我聽見一個聲音慢慢從後面追上來
約莫也是正在走上木樓梯
那聲音由遠而漸近,腔調刻板毫無起伏變化
不斷地重複說著:
「早晚一定會出事、早晚一定會出事、早晚一定會出事...」
我毛骨悚然地望著樓梯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
才終於看見我妹妹毫無表情地踢著正步走上來
突然她發現我,轉頭對我笑了一下
然而那個笑容完全不是她!!
那個笑容脫離了她的臉
嘴咧得非常開、瞇起來的眼尾朝上高高吊起
(其實蠻像某位歐洲插畫家畫的妖精)
我嚇壞了,只能愣愣地站著
妹妹也一直站在我前方
臉上的表情不斷地扭曲著
好像不是她所能控制的
而我也好像被她的表情緊抓住視線一樣無法移動身體
這時我聽見媽媽在樓下說話
她叫我幫忙抓住妹妹
我問媽媽有沒有帶她去看心理醫生
媽媽說,先抓住再說吧
我不敢徒手觸碰
一邊恐懼著,一邊仍硬著頭皮
努力地推動一張椅子,試圖將妹妹困在牆角
她此時仍不斷地扭曲著臉與身體
睜大了眼、嘴巴抽蓄,作出無辜的表情
後來媽媽上樓來,很稀鬆平常似地
一把將妹妹抓起來扛在肩膀上帶走了
......

醒來時我滿身大汗
並且立刻將這一切歸罪於當時在威尼斯房間裡的暖氣實在太熱了
雖然直到昨晚我想到這個夢時還是感到恐怖得不得了
不過寫出來之後反而覺得還蠻好笑的

=======

主題: 我飛長非常喜歡波波士(好啦是波赫士啦)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5-27 00:21:22)
留言內容:
早上的夢好可怕
我還以為我醒過來也是夢的一部份
我一直在醒來哪!
不過我還是醒了
狗好熱喔還一直擠過來
所以我是被狗給救了哪!

=======

主題:
留言人: 隱匿(2006-05-29 16:33:46)
留言內容:
最近作的夢都記不住
只記得在逃命
跑去警察局請求庇護之類的
還有遠渡重洋在陌生的國度遇見許多怪咖
和同行人走散
華麗俗艷的電花車安靜無聲地滑過眼前
還有去咖啡館喝一杯現擠牛奶的拿鐵
被身後一位壯碩的尼姑緊抓住頭髮
她一邊抓我一邊在和同伴哈拉
說她最近很煩惱廟裡面的許多雜事
我被緊抓著卻也沒有什麼不愉快的感覺
(甚至有一種頗為安頓清爽的感覺)
繼續端坐著看著小小的窗景喝我的咖啡

=======

留言人:隱匿(2006-06-08 22:43:20)
留言內容:
我夢見我拍了一部半劇情半紀錄片
印象中我雖然沒有經驗但是隨性而拍拍得好像還不錯
好像有原住民的生活
有深紫色的凱蒂貓披上黑色巫婆披風?
還有一座山裡的小學校
正要加入劇情的部份時
李安跟我說:厚!你拍得真爛!

我又夢見我和幾個家人是遭受奸人陷害的貴族
我們壓低帽緣與姿態靠乞討維生
平時互相打氣以復興宗室為己任
終於到了我們有機會反擊的時候了
結果我們證實自己的方式是脫下帽子
露出潔白閃亮的牙齒
眾人一見到我們的牙齒全都跪地膜拜瘋狂吶喊
一時之間民眾夾道歡呼舉國歡騰
(實在是莫名奇妙)

=======

留言人:隱匿(2006-06-05 18:00:05)
留言內容:
我昨天夢見一位剛過世的長輩來留悄悄話
他說他在天堂過得很好請我們不用擔心

今天則夢見前男友
我看到他之後掉了很多顆牙齒
大概有七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