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1:53:43Amanda.L

失控 - 29



  『還有沒有辦法站直?』金庫站在浴室外,把我半推入浴室。     
「嗯。」重重地點了頭,活像是喝醉的樣子。           
『那好,』金庫把浴袍浴巾遞給我,『給我乾淨的出來。』說完把門帶上。

  打開蓮蓬頭任由水柱打在身上,才開始緩緩地褪去衣服。動作有些僵硬,金庫稍早包扎的傷口又冒出血絲,和身上的沙子泥土一起流入排水孔,似乎所有地不快與沉重都一併流入了骯髒的下水道。

  沖過澡之後感覺輕鬆不少,避開傷口用浴巾擦拭全身,穿上浴袍之後再把浴巾覆蓋在頭髮上,站在洗手台前用手掌拂去鏡面上的水珠,浴巾滑落掛在肩膀,鏡子裡這個頭髮半長不短的女孩我認識嗎?上次在同樣的鏡子裡看到的女孩是我懷念的,其實都是一樣的流程不是?只是這次少了阿沁,結局就不一樣了。

『一灘爛泥,好好躺著吧。』遞給我一杯熱牛奶後,金庫說。
「妳?」接下熱牛奶,我坐在床沿。
『家鑰匙給妳,』金庫放了一串鑰匙在床頭櫃,在相框前,『我相信她會這樣做。』說完走出房門,不久聽到大門被關上的聲音。

忘了牛奶有沒有喝完,也許今天晚上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住在阿沁家第二天手機宣告沒電,待在這間屋子已經五天,手機沒電之前已經向小雨告假,沒多作解釋,只說想休息、哈士奇那邊請她多多擔待,那是我這幾天講的最後一句話。
不告訴小雨發生什麼事,一方面從我們最後的對話她可以略知一二,所以理所當然地認為小雨可以諒解、另一方面是我也無從說起,雖然小雨口風緊,為了不讓哈士奇窮追猛打的詢問,什麼都不說是保護大家的作法,也是最自私的作法。

右手拿著一杯水,左手撐著桌面,我坐在流理台上,身上穿著沁的白色襯衫,襯衫裡什麼都沒穿,內衣褲在屁股下的烘衣機裡安靜地轉,傷口已經結痂,腳丫子就這樣晃呀晃地腦袋在發呆。

金庫沒有再過來公寓,住在這裡除了衣櫃跟冰箱之外其餘都沒有動過,打開衣櫃是為了找衣服穿,沁有許多襯衫,穿上襯衫長度到大腿,剛好不用再穿褲子;
開冰箱是為了找食物,但我發現阿沁似乎沒有下廚的習慣,也許是因為去遠行了,所以已經把食物處理掉了吧,我想。

沒有人告訴我阿沁去了哪裡,我假設她是去旅行。
公寓在學區,附近有許多自助餐店也有大賣場,等一下去附近的大買場買些食材和換洗衣物回來好了,空有這麼好的廚房卻不使用,好可惜。
 
 
  推著推車遊走在各項商品前,這是二十歲該有的生活嗎?學校同學裡,幾乎下了課就是約會、逛街,打工的人少之又少,更別提我和哈士奇這樣子生活,所以我顯得跟同學們格格不入,而哈士奇是因為太多人擁戴她,所以沒有這樣的問題。和哈士奇一起生活後,我們也沒有像現在這樣逛大賣場,為什麼?其實我喜歡這種簡單又平凡的幸福,為什麼我需要離開哈士奇身邊才能讓自己平凡的生活?我又能幸福幾天,不管阿沁回不回來我總是要回家的,三天、再給自己三天,然後我就回家當大家的乖小蝶。

『小姐,請問妳是小蝶嗎?』發聲的人有點緊張,不過聽起來還是很甜美、很好認。
「柚子。」回過頭來有好一陣子不見的同學就在眼前,才想起這裡其實離她實習的醫院很近。
『真的是妳,』柚子跳起來抱我,『我一直覺得這個背影好眼熟。』
「好好好,不要激動,妳是正妹要有氣質。」把她從我身上拉下來,「妳今天不用上班嗎?」
『今天休假,來醫院看看順便來美食街吃飯,妳要不要一起?』柚子一面說一面拉著我往結帳口走去,『我下午有個空檔,可以跟妳聊一下喔。』
 
『嗯嗯,所以妳跟阿寧結束一段時間了?』柚子咬著吸管,講話有些模糊。
「對。」向柚子敘述完這段時間的經歷,我覺得腦袋有點空。
『那妳現在跟哈士奇處於不知道是不是在一起的狀態?』她又問。
「也可以這麼說。」我回應。
『那妳跟一夜情對象呢?』柚子又按照慣例地在軟性逼供。
「我現在住在她家,但是只有我一個人。」起身把垃圾丟到垃圾桶裡,「她家就在這附近,所以我才會過來大賣場買東西。」
『那妳這幾天還會住在她家嗎?』柚子低頭看手錶,『我等一下要去接我男朋友,明天再約出來吃飯?』
「應該還會在這裡住個幾天,沒關係妳先忙,我再自己走回家就好。」提著剛剛買的東西,漫步到賣場門口,道別。
 

-待續-
 


『小蝶,妳知道她們在妳心中的不同,有些人,就算什麼都不做都可以進到妳心裡。』
柚子跨上機車前,說。

 

 



上一篇:失控 - 27

下一篇:吐口水

(悄悄話) 2011-10-05 03:21:15
^^ 蘇央央 2011-04-08 14:08:50

好久沒新增下集嚕!!!!

版主回應
請您努力的督促本篇作者……
(不是我喔!)
2011-04-08 17:02:25
Jian 2011-03-01 15:18:14

結尾很棒!給你N個讚!

版主回應
謝謝… 2011-03-07 12: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