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6:32:39Amanda.L

有貓的轉角-極簡咖啡

 

Pic:極簡招牌

上回小北台長問了我:為什麼最近都過的如此文藝?
害我這回要放上這篇  又心虛了一下
台長只是個假文青 但喜歡泡咖啡館是真的

 台北這個半大不小的城市 在巷弄裡有許多讓人驚喜的咖啡館
這回介紹的「極簡」就是其中一家
最近台長忙於流連於不同的咖啡館中
但極簡卻讓我在一個月內造訪了兩次

而它的魅力就在於在店裡面無拘無束的十幾隻貓咪們


Pic:極簡牆壁上的照片

 周末下午和朋友相約在師大 一同去依洛瓦底吃雲緬料理

這間也是常常都大排長龍的店 但因為到的還早 所以還有坐位

吃完稍微逛了一下師大 就直奔極簡

 

這真的是一家很溫馨而且寬敞的店

裡裡外外都有可供貓咪奔跑的空間

(雖然貓兒們通常都是逃跑而非奔跑)

店員告訴我們 可以摸貓咪 

但因為她們都是流浪貓 所以沒有被抱的習慣

而且貓咪們都沒有剪指甲 逗她們玩的時候要小心

 


Pic:漂亮的暹邏貓 

 

極簡只有這隻貓可以看得的出品種 但她也是流浪貓

其它的貓咪們都是各式各樣的花色 但一樣的可愛

 

第二次去時比較少看到她的身影

可能躲起來睡覺去了



Pic:後來就睡著了 還是很優雅



這隻貓咪非常喜歡待在客人結帳的櫃台上

不是在睡覺就是四處張望 連客人已經到了櫃台前

也沒有要讓開的意思 我行我素的十分可愛

這三張圖都是她在櫃台耍賴





Pic:終於從「寶座」上下來了…但還是賴在吧台邊的高腳椅

 

再接下去的圖 我想極簡的伙食一定非常好

因為有好幾隻貓咪都圓滾滾的

而這一隻 我每次看到她 就不禁要讚嘆一下


這是她難得清醒的照片 正悠哉的在戶外曬太陽

說實在的 以我的canon 500D 

我實在很難把她全身都放到我的畫面裡

(所以是該換全片幅的時候了嗎?)



Pic:瞇瞇眼


Pic:請不要問我這張照片到底對焦對到那了

  我其實只是想拍她胖嘟嘟的樣子



Pic:她很幸福的睡著了 真是隻好吃好睡的貓咪啊



Pic:結果睡成這樣……

 

這裡的貓咪都不怕人 有的甚至還會主動的坐在客人身上

而會來這兒的客人 當然都是愛貓的 

所以也很喜歡讓貓咪躺在自己的身上

 

上周去時 有一對坐在窗戶邊的情侶

男生拿出了蘋果的鋁書 女生拿出了i-pad

貓兒就在女生的膝蓋上踩來踩去 

而她正在用i-pad 她一點也不介意貓咪也踩在i-pad上

 


Pic:她正在盯著門 等著有沒有善心的客人幫她開門

 

店前面有個寬敞的戶外空間

但可不是每隻貓都被允許跑出去玩的喔

 


Pic:貓:妳到底要不要開門?


Pic:這一隻也在等台長幫她開門 但我只是想拍照而已

  她誤會我了……

 

     好可愛的眼神!

 

 

台長那天去的時候 當然也少不了許多人拿著單眼還是數位相機在拍照

剛好那時候站在我旁邊的女生 拿了一台我還滿有興趣的數位相機

就隨口跟人家搭訕起來了…(台長的專長是搭訕路人)

 

相機聊不到兩句 她很開心的一直在拍貓

後來就說起她家的貓咪 (就跟有小孩的會開始聊養小孩一樣)

 

數位相機小姐:我養的貓最近過世了 她之前生病 

       一直舔身體的某一個地方

       本來以為她是皮膚病 她舔到毛都掉光了

       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內臟之類的地方不舒服 

       所以會一直舔…

 

說到這裡 她的眼眶都泛紅了

我也只能拍拍她的肩膀 

跟她說:妳們一定都很疼她 她會知道 

    想跟貓玩的的時候 來這裡就好啦

 

她點點頭 我想這一兩年間 她可能不會再養貓了

 

 


Pic:這隻咪咪 (台長對所有貓的簡稱)

      因為腳不太好 所以一直很乖巧的待在椅子上

   這張照片 可是台長鑽到桌子下拍的

 

  好惹人憐愛的貓咪



這間店還有另外一個特點…

就是貓咪都在吧台上跑來跑去!

 

不管是店員正在準備餐點 還是做咖啡

貓兒們完全都毫無顧忌的在吧台上或坐或睡

暖烘烘的咖啡機也是她們的最愛

 

 

接下來的幾張都是貓貓們的睡覺偷拍照

 




 

 

接下來兩張照片的貓咪

我想她已經睡到雲深不知處了…






這樣的睡姿…可謂「豪邁」也…

在戶外們睡覺的貓兒們也不遑多讓

 

 

 

 

 

Pic:這張看起來好像在微笑…應該是作了好夢吧!

接下來的照片 是店裡其它的貓咪們

因為各別照片數量不多 所以就一併放在底下

 

 

 

 

 

寫到這裡 台長也累了

最後奉送上一張 

長的像兔子的貓…(還是自以為是兔子?)




耳朵很像兔子吧…好可愛!

真想帶回家養!

 

極簡咖啡
地址:北市泰順街2巷42號
電話:(02) 2362-9734
早上 11:30 ~ 凌晨 2:00,提供無線網路 (自備電腦)

極簡老闆報台 
與貓在一起的日子 http://mypaper.pchome.com.tw/windcat13n

常常會有貓咪領養的資訊喔!


大米哥哥 2010-10-24 02:08:21

帶二台筆電,有時是二台都給貓睡
然後我用手機上網,看電影,玩小遊戲……
嗯嗯,不過不用為了片幅換FX機囉
找顆好一點的廣角鏡,就OK了
80-200 F2.8 是我的極簡室內捉貓鏡
能偷的遠遠的,偷偷拍貓,不會讓貓有警覺心,科科

版主回應
兩台都給貓睡 自已用手機
還真是心酸啊……
(冬天又要到了 牠們應該會很開心)

我常常照片焦對到那裡都不知道…
下回可以試試80-200mm的
但有時候人很多 怎麼都會拍到人……
2010-10-25 09:06:11
小晴。 2010-05-17 23:50:28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我們家兔兔踩在我的小筆電上我都會大叫

那位女生心地真善量^^"

版主回應
之前看過別人的網誌
有人說 會有特定的客人會帶兩台筆電
一台是專門給貓窩著的…
2010-05-18 00:06:05
月嫵公主 2010-05-15 21:01:25

我最喜歡貓了!!!!!!

都好可愛喔~~~~天啊!!!!!(抱臉)

版主回應
超可愛的~~~!!! 2010-05-15 21: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