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9 16:23:39Amanda.L

失物之書(一)

話要從那說起
塵封已久的往事 
塵埃 慢慢揚起


這是一個異女變為同女的故事

又要從白衣黑裙的日子開始
高中生活 總帶來很多驚奇

那時 我高一
正和我「最後」一個男朋友在一起
為什麼會選擇男生 我不知道
只是大家都交「男朋友」 所以我也順手撈了一個
叫他M先生吧

年輕的我 總是為愛向前衝
他的作業我做 他的點心我幫他張羅
他的大大小小的事 我一手包辦

但彼此在不同的學校
感情 愈來愈淡
總是聽他說那個學姐對他很好
我只能 自已默默嘆口無聲的氣

畫面再轉回我的學校 北士商
班上的座位向來都是抽籤
那次我的籤運真是好到我想說 阿彌陀佛
講台前的座位 整個教室最中間那排第一個
無奈 卻只好接受

因為學校有日夜間部
所以抽屜也是一人一半
小姐我的抽屜總是特別亂
倒不是有什麼昨天的麵包 還是喝一半的飲料
只是發回來的考卷 都亂塞在裡面

有一天 早上到座位時
桌上透明紅線的軟墊板上多了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
「同學,我幫妳把抽屜整理好了」
還半夢半醒的我 突然覺得微微丟臉
紙條上的字跡算得上整齊
藍筆看來是PILOT零點四的筆
現在不是研究這種事的時候
我還是想辦法把抽屜維持在某種程度上的整潔吧

「喂…妳在發什麼呆?」 說話的是蓉 我同班的好朋友
白白淨淨的一個女生 大約165公分
「沒有啦,妳看,夜間部同學給我的紙條」
「咦?這個好像是芸的位置耶」
「妳認識?」
「對啊,我常放學還留下來,所以認識一些夜間的同學」
「嗯」


第一次聽到她的名字
單名 一個字


Pic:北士商
*annie* 2007-10-10 15:28:08

原來你也是士商人

版主回應
Dear

是啊,我是。
2007-10-11 15: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