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1:01:29Englishlearing

[單字FUN輕鬆] 一按就有錢?(get-rich-click)

單字:get-rich-click(adj);get rich click:v

意思:形容想藉由線上投資或是開創網路事業而致富的人




一按就有錢?




最近我常收到廣告信件,內容大抵是說像我這樣按部就班工作賺錢的人,像一隻烏龜,可能一輩子都賺不了大錢,為了拯救我一輩子當烏龜,他們好意的寄了封廣告信給我,要我把握機會,趕緊點選進入他們的網頁,以後,只要我輕輕一按滑鼠,錢就會入帳了。

我可能習慣當烏龜了吧!雖然這樣的建議很誘人,我還是對該信件進行刪除動作,乖乖的按部就班寫稿去。

英文有個形容詞get-rich-click,用來形容想要透過線上的投資或是開創網路事業而致富的人。click原本是個動詞,是輕按滑鼠的意思,get-rich-click就很傳神的把人們想要輕輕一按下滑鼠,就可以致富的想望給表達出來。

你是不是剛好就是get-rich-click一族的人呢?click、click、click這麼按著滑鼠,真的可以讓我賺錢不再像是烏龜嗎?





FUN單字例句

I’m not interested in get-rich-click business.
我對網路事業沒有興趣


[取自:Yahoo!奇摩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