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11:41:35Bleak

混亂

現在我正在看24個比利

雖然現在看好像有點晚了

別人大概早就看過了吧

但是我ㄧ向都是這樣

發展的老是比別人慢

注意到的事情也是比別人慢



亞瑟對醫學,生物學很有興趣

湯姆士電子專家,也是逃脫專家

亞倫口才很好

個人有個人的專長

他們可以泡在圖書館一整天讀自己想讀的東西

研究自己想知道的知識

我想如果我也可以這樣有多好

小時候大人總是說培養自己的興趣最重要

可是真實的情況又怎麼容許我們培養自己的興趣呢?

真的有一天,我們有的自己的興趣

想要繼續鑽研的時候,大人們又真的支持嗎?

也或許那根本不是問題

問題是,我們自己支持的下去嗎?

我ㄧ向認為

當一個人的興趣轉變為專業知識的時候

興趣就不再是興趣了

一定會有些痛苦,甚至對於那些有趣的文字和描述的故事感到無聊乏味

就像是我喜歡歷史來說

我喜歡故事,喜歡看他們的服裝,有趣的風俗習慣

但是一旦涉入專業

像是"近代和古代的思想差異"

或者是"試比較XX學者和XX專家的看法之異同處"

不外乎是死背

為了什麼?

應付考試嗎?

可是好像也不盡然是這樣

死背似乎是很基礎的

基本知識都是這樣來的

也或許不是這樣的

感覺很矛盾,這個世界,人的想法,行為,作息

看法也是

該做什麼是不該做什麼事又有人可以很有把握的說:

"這樣才是對的!"

爸爸說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

有人認為自己的看法才是正確的

怎樣才可以突破這個瓶頸呢?



我的思緒有的時候變的很混亂

很多事情同時在進行

以前不是這樣的

以前我會很專心的想一件事

自己把它想好之後就記下這個結論

當做以後做事情的準則

現在似乎再也不是這樣了

我覺得變的更混亂了

很多事情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說話變的不清楚

沒有辦法很清楚的告訴別人我到底想要說什麼,想要做什麼,甚至是"想要什麼"

變的對某些事消極,某些事積極

對"人"變的更消極了

對沒有生命的事變的更積極了

為什麼呢?

其實我更想知道的是:結果會是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