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4 18:13:19買辦

新年的問候

看到家裡各式各樣「關切」的文字,真是心虛到了極點。那隻貓在屋頂上也已經曬成了貓乾,真是委屈牠了。

其實我真正的休息是從月中才開始的,下學期我在一所技術學院裡開始兼課,也許我可以把上課的內容放到網路上連載。

不過,目前只是在撰寫課程大綱的層次。此外,最近還是有一些報告要忙,(當然是有錢拿,或是跟前途有關的才做)所以每天的閱讀量很大,只是下筆還是很艱難而已。

前一陣子看到澳洲大火的新聞,有沒有把成龍的老爸家燒到我不曉得,但是燒掉了一座有歷史的天文台,實在是很可惜。

曾經有一陣子,我嚮往到天文台或是電台發射站這樣的地方工作,享受離群索居、只與書為伍的快感。也曾經想過,能不能到東部的鄉下,找一個小小的鄉公所之類的地方,痛快過幾年低消費的隱居生活?據說這樣的缺還蠻熱門的。

當然,現在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很不可能了,但是,或許哪一天還是能夠做到哦。

新年快到了,祝大家一切都好,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