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23:17:49李殺殺

2006-09-24 印尼齋戒月

今年9/24開始,是印尼的齋戒月,他們稱之為Puasa(步ㄚ殺),根據雞同鴨講下所得到的知識,齋戒月為期29日,每日從凌晨3點(sahur)開始到晚上6點(buka),小朋友可以只到中午12點。在這白晝時間呢,不能進食,包括吃飯喝水,抽煙也不行。我在網路上有查到說也不能噴香水,或從事房事。他們說禁食可以讓自己的身心更接近神靈,所以一天當中只有早上三點和晚上六點可以吃東西與喝水,半夜三點要爬起來吃飯耶,吃飽再繼續睡,而且說晚上六點半要拜拜40次,在集會場所會有人在那邊念經(應該是念可蘭經吧!我也聽不太懂)。
29天齋戒完後,就是他們的新年,大家穿傳統穆斯林服裝,在路上逢人就恭喜問好,跟台灣的新年大家出門會說恭喜發財是一樣的道理,他們應該是恭喜彼此更接近神靈了吧,然後大家還會瘋狂血拼,聽他們說,齋戒月完後,會存下一個月的錢,這是就是要穿新衣帶新帽跟買新鞋的時候了,而且齋戒月忍很久,所以要買很多的食物大快朵頤。
但是呢,傭人說現在時代在變遷,其實很多人都沒辦法忍受齋戒,本來齋戒月飲食攤販跟小吃店白天都關掉,因為根本沒人會在白天去買東西吃,但現在都說關掉,其實鐵門都放下ㄧ半,這樣餓的人就會偷偷鑽進去買東西吃。只是吃完出來記的要擦擦嘴,然後逢人又說自己在齋戒(有夠假的),在集會場所聽經也是一樣,都會有人帶個小袋子說裡面是書,但其實都偷放食物,餓的時候找地方偷克一口。我就問啦,那這樣不夠虔誠,因為老天知道喔。
公司幹部中有一個體型較壯碩的(對啦!!那叫大摳A),他們都笑他一定沒辦法忍受齋戒,一定是一天齋戒一天不齋戒,而且每天都在那邊煎熬。如果可用飢餓煎熬程度來判斷接近神靈的距離,我想大摳ㄟㄧ定比別人更接近。
親愛的幹部們都邀請我參加他們的齋戒月,因為減肥瘦身與親近神靈全在此一役啊,只要我撐過去了,就會有令女性都稱羨的苗條身材。但我怎麼忍心把我肚子養成許久的那一大坨腹肌給練化掉呢,所以我就很痛苦的拒絕掉了。而且我已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我~~要~~過~~中~~秋~~節 我~~要~~烤~~肉
我要邀請大家烤肉,不要夜烤,買一大堆肉來烤,烤肉活動在六點前結束,而且
!!!!!!!!!!!!!!!!!!我請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