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5:13:09Qin


事情這麼多。


真正回到家以後
其實並沒比較溫暖吧。

做錯一件事
接下來就一輩子都不值得信任了?

說了實話
卻又不一定會被相信的時候
實話謊話差別在哪。

一件又一件的事情
一次又一次的哭。

整整這一個月
受了多少委屈
沒人知道
昨天竟然還很可笑跑來告狀
這種舅舅
應該要說什麼呢。

然後自以為是丟下錢
拿了錢
只是證明我接受他的指控吧。

這幾年
多少次阿嬤住院
有哪次我沒照顧到
現在
卻要用錢來計算
不覺得可笑也很悲哀。

當一群大人
沒人願意去照顧一個老人家
卻要我這個孫子去
然後
做的不夠好
卻還要被嫌棄。

不懂大人的想法
阿嬤片面之詞的說法
竟可以讓他來家裡大小聲的。

就會說我沒擔當
沒責任感沒抗壓性
那又何必硬是要我去照顧這一個月。

一開始的立場就很明確
並不是我自願的
鬧成這樣最後又是我的錯了。

整整兩小時的眼淚
流失多少水分
受傷的心又有多痛。

當大人不試著了解
永遠都以自己的觀點
去假設小孩的立場
那麼就算說了在多意見再多想法
也只是白費了。



人活著
就是為了受苦
那麼有沒有
苦盡甘來的那天呢。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