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21:48:17小丸

[日本-茨城]Day2:水仙美麗盛開、園區超大超冷「常陸海濱公園」&人多櫻花多「上野公園」避寒行。

這篇要介紹我們來到茨城的重頭戲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但卻被冷風吹到無法玩下去,為了避寒只好去人超多的上野公園賞櫻花之故事。

當初想來茨城,很大的原因是「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因為看到這紅紅的「地膚子」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想像自己去拍了照片回來,大家一定會哇哇叫!但沒想到.....買機票時沒認真研究季節,那個...地膚子要夏天可以看到綠色的一球球,秋天可以看到紅色的,但春天什麼都沒有~~

看了官網的簡介後,發現3月底4月初,似乎還有水仙花可以看,抱持著也許會有驚喜的想法,加上本來要去袋田大瀑布的行程有點狀況,第二天早上,我們就來到了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今天其實天氣很明亮(出太陽),但風蠻大的!每次出國總是lucky滿分的我,第一次有被天氣打敗的感覺,看日本氣象似乎各地都刮起了強風,但偏偏我老爹超級怕吹風....。

從水戶站坐到「勝田」只有一站~從「東出口」出來,在2號巴士站台搭乘茨城交通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或南口下車即達。

車程大概15-20分鐘會到~沿路景色蠻荒涼的,我爹娘一直很懷疑我要帶他們去哪裡!(其實我也很擔心會不美~)

我們搭的公車在西口下車,外面真的好空曠好荒涼阿~~
而且因為太空曠(這裡又靠海),非常非常的冷!來的人要考慮季節阿~

入園需要門票(但不含遊園車,搭車時買票),但這園區霹靂無敵大,要全部走完不太可能(除非只逛部份),不然遊園車是必要的喔~

事前可以先上官網瞭解一下,自己想看的花在哪個區域,這樣子比較不會走冤枉路。

其實,我們一進到園區內,就冷到發抖(風有點大),看到離我們最近的「水仙花」區就在附近,直奔那一區(有樹遮風感覺好一點)。

3月~4月,有水仙花、鬱金香可以看,我們來時是3月最後一天,水仙花開得很美了,鬱金香只有少少的(但因為風太又冷,身體幾乎無法移動,鬱金香只有遠遠看到而已)。

很少在台灣看到那麼多水仙花,常陸海濱公園的水仙種得還不錯,而且配合層層疊疊的樹,很是美麗。



我們在這邊賞花賞很久,順便躲避寒風。

每個角度拍起來都有不同的感覺~

爹娘已經穿GORE-TEX,但依然擋不住寒風
這裡很需要戴超厚圍巾、毛帽、耳罩,全身包緊緊!才可以繼續逛~

我比較喜歡這種顏色的櫻花耶,感覺比較強壯有活力!

黃色水仙代表「我希望有愛」之意~

白色水仙也有很多種,有純白色的、中間有橘色、黃色花蕊的~

這種黃色水仙,又跟前面的不太相同~







這種款式的水仙,我覺得最可愛~

其實整個水仙園區很美,來個全景圖~



這次來,鬱金香季還沒有開始,覺得有點可惜,本來想說下次再去荷蘭看就好啦!但因為園區又冷又大,當下還真希望離我們最近的鬱金香花也可以開花(這樣看完這兩處,就可以閃人了),看了官網好像還不錯!如果4月中~4月底去的朋友,應該可以同時看到比較多種花卉喔!
http://hitachikaihin.jp/hana/tulip.html (以下截自官網照片)

看完水仙花,實在抵擋不住寒風,沒辦法慢慢移動到其他區域,我們坐上好像可以防風的遊園專車前進。

園區內還有「遊樂園區」,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的設施,也有許多「荒涼區域」,我們跟著遊園車邊繞邊參觀....

當時沒有意識到這是常陸「濱海」公園耶!原來就是靠近海,才那麼冷~(右邊這一區也是荒涼阿...要等都變綠色才會美麗阿)

突然車子在某個站下,好多人都下車!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粉蝶花。可以看到一點點真是完全出乎意料,本來以為是完全看不到的!

不過在這邊老爹已經快要崩潰了(這邊更靠近海,更冷),我和阿香速速衝上去看,老爹在下頭避風。

回頭看~

走上去可以看到海~

長得很可愛,難怪那麼受歡迎~



如果開滿會長成這樣(4月下旬到5月中)長成這樣子,據說因為是暖冬,我們才有辦法在3月底就看到了~(截自官網

雖然知道常陸海濱公園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但是我擔心老人們受不了,所以這是我的旅行史上,第一次「迅速逃離」景點的難忘經驗阿~

早上被冷怕了,但是原本在茨城安排的景點都和「」或「」有關,感覺會不管到哪裡都會很冷,所以想說竟然都有JR PASS了,不如就坐車去人很多的上野公園看櫻花,人多一點應該比較溫暖吧

去的路上還蠻期待的,但其實越靠近上野就覺得...這裡景色好亂阿~(怎麼和我以前來的日本不一樣阿),似乎茨城還整齊一點!!

一出來上野車站,頓時被超級恐怖的人潮嚇到................

這也太多人了吧!但櫻花的確都盛開耶!!(可惜天氣阿~)

好像各大公司的人都出來翹班賞花一樣~

跟著人群一直走到「不忍池」,這邊的櫻花好像漂亮一點,重點是人比較少囉!

我還是喜歡茶花多一點啦~


許多人在湖內划船,好有情調~



雖然我覺得天氣真是天殺的糟糕,但爹娘似乎看到滿滿的櫻花,還是蠻開心的!


既然都來到上野了,順道來傳說中的阿美橫丁,今天下午的行程實在是跟我平日的風格很不搭,平日旅行都會避開這種人多的景點,大概是冷到頭腦故障了!當然阿美橫丁一點都不好逛,藥妝店又小人又多還要排隊,我突然好想念茨城喔(人超少、店又大好逛)=> 我不該嫌棄茨城風大的





每間店人都超多的~

而且上野車站人也有夠多啦!~

結束了一天行程,雖然有美麗有挫折,但也挺好的!
更瞭解自己真的比較適合小村莊、小城鎮,我要避開大都市~
不過經歷今日的苦,明日到長野卻意外的好玩阿(待續)。

下一篇:[日本-長野]Day3-1:推薦住宿長野都會大飯店(房間&早餐),氣質高雅長野車站購物超方便!

上一篇:日本-茨城]Day1-2:水戶日本三大名園「偕樂園」,世界第二大都市公園,賞梅賞櫻一起來!

Hotel Terrace the Garden Mito露台花園米奧酒店 查房價
官方網站http://www.hotel-terrace.com/index_e.htm
地理位置:位於水戶站南口出來往左即會看到。
優點:地理位置極佳,除離車站近外,吃飯&購物都非常方便。飯店本身採光好,很安靜,早餐也蠻好吃的。
缺點:房間太小,乾淨程度普通。

<<<<<<<<<<<水戶車站附近其他推薦飯店>>>>>>>>>>>>
  • Daiwa Roynet Hotel Mito(水戶大和ROYNET飯店)看房價):在露台花園米奧酒店正對面,水戶車站南口走出來往右就會看到,地理位置極佳,價格中等。
  • APA Hotel Mito Ekimae(APA飯店 - 水戶站前)看房價):也位於水戶南站附近,要下天橋才看得到,若住河岸旁,可以看到櫻川景緻。
  • APA Hotel Mito Eki-Kita(APA飯店 - 水戶站北)看房價):位於水戶北站,需要步行12分鐘,有免費的咖啡和足湯,早餐C/P值高。

**加入【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粉絲團,旅遊資訊隨時更新喔!
【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


[2016年茨城長野旅行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