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23:09:33小丸

[韓國-釜山] 行前篇:釜山住宿推薦-看海渡假飯店精選篇(海雲台區)

繼上一次寫完威航的釜山機票後,釜山行就一直沒更新了!(因為太多遊記要寫了),不過還是要打鐵趁熱,趕快分享給其他要去釜山的朋友!

首先,先來介紹這次的住宿精選~
因為當時會想去釜山,主要是發現釜山海雲台這兒也頗有渡假氣氛,讓我這個東南亞魂頓時也心動了一下!加上想去的一些景點(如下圖),大部分離海雲台不會太遠,所以挑選住宿時,我就以「海雲台」為範圍去尋覓!

海雲台算是韓國當地的渡假勝地,從照片中看來夏天時可說是人山人海,不過這次選在微涼的秋末過來,應該已經冷清不少!
海雲台也是釜山地區高級飯店最密集的地方,本以為飯店會很好選,但研究後發現其實又要選評價好、房間美、服務佳,老實說也很困難耶
而且本以為經過新加坡驚人的房價洗禮後(詳見新加坡貴鬆鬆上集下集),我心臟已經很強了!沒想到釜山也不遑多讓,渡假高級一點的價格都很驚人(一晚七八千以上),而且秋天明明也是淡季了吧!我的東南亞魂一直在吶喊,這種看海渡假飯店在東南亞很便宜阿~~
不過,頭已經洗一半了,釜山還是要去!所以就跟大家分享幾家我覺得不錯的海雲台區渡假飯店喔!!

  • 釜山大使諾富特酒店Novotel Ambassador Busan查房價
因為有雅高A佳卡的原因,我優先查詢這兒有否雅高集團的酒店,剛好就是Novotel,這家飯店擁有最大的優勢就是「位置超好」!從海雲台站走出來直走5-6分鐘,走到海水浴場的開端就是Novotel!離市場也只有1-2分的路程~門口還有機場巴士的站牌!可說是黃金三角地帶!

不過缺點是,雖名為五星級酒店,釜山的Novotel已經年代有些久遠了,後來我有自己實際去那邊喝咖啡,氣氛什麼是還不錯,但比起其他飯店生意還蠻冷清的的!雖我查詢過資訊,似乎飯店部份設施有做過更新,但我有點害怕老舊感的飯店,最後就沒訂下去了....查房價

(但老實說實際到釜山後,覺得Novotel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至少離海很近就是一大賣點)

  • 釜山天堂酒店Paradise Hotel Busan查房價

Paradise是我在釜山最想住的飯店(評價高),因為這兒高檔的渡假風格很是我的菜!但老實說這種等級的飯店在東南亞很多又不貴,來到釜山就變成超貴的(含早餐一晚大概9千左右),讓我的東南亞魂覺得很不爽~

這家飯店的最大特點就是....很 高 級 ,還有可以看海的室外溫泉!
當然離海雲台站也是不遠,隔壁就是免稅商店,過馬路也一堆餐廳,且實際到海雲台後,晚上散步經過,發現Paradise飯店真的氣氛超好的,讓我好想住看看喔~~查房價

(以往對於嚮往的飯店都是抱持著一定要住到的決心,這次好弱哦~決心去哪裡了~只能在Paradise門口拍照,超遜的~~本想去這兒吃早餐,但竟然週五1至5不接受非房客預約)

  • 釜山柏悅酒店Park Hyatt Busan查房價

柏悅酒店不是在海雲台站,而是在冬柏站,也是我在釜山很喜歡的一個區域,乾淨整潔!一開始查網路上的資訊說冬柏站比較偏遠不方便,但實際上從海雲台走去冬柏站時,我覺得我更喜歡那兒安靜的渡假氣氛呢!而且可以眺望到廣安大橋還蠻美的~~(冬柏站那邊有Home Plus不會不方便阿)柏悅酒店算是釜山地區排名1、2名的高級飯店,我蠻喜歡這家飯店的質感!讓我想起在新加坡住的Pan Pacific Serviced Suites,有種低調奢華的美感,但價格也和上面的Paradise不相上下,都是我在釜山的遺珠之憾阿~


  • 釜山威斯汀朝鮮飯店The Westin Chosun Busan (看房價)

若想要有靠海的渡假感,不想要Novotel的老舊感,或是想要有Paradise或柏悅的高級質感,又想要再便宜一點,我覺得Westin算是蠻折衷的一家飯店!因為也是查網路訊息時,看到不少人也是認為Westin的交通不方便,所以我就沒太考慮!但實際來釜山一趟,發現搭計程車很便宜,然後天氣冷多走幾步路好像也還好嘛!
Westin酒店可說是左擁抱海雲台沙灘,右擁抱冬柏島的綠樹,是我覺得在釜山最美的地方!有機會住在這兒真的很不錯喔! 擁有完美景色的Westin,評價也還不錯!!早知道應該住這家的啦~ (看房價)


  • 中選!!釜山海雲台馨樂庭公寓式酒店Citadines Haeundae Busan查房價
其實我在出發前幾個月,還查不太到Citadines這家飯店,因為太新了(才開幕幾個月的樣子)!但它的評價在幾個月內攀升至Booking.com的第一名(查房價),最大的特色在於就位於海雲台站的出站口!!且是新穎的公寓式飯店,因剛開幕價格也比上述那些飯店平價許多~~


因為是公寓式飯店所以每間房間(不論大小)都有配一個設備俱全的廚房,對於有家庭或喜歡炊煮的旅客來說可是很方便,但缺點就是不是每個面向都看得到海,也不是走出飯店就是海~~查房價

因為我太容易被公寓式有廚房、評價高、全新、交通方便等字樣迷惑,所以看到這家飯店的訊息,我就毫不猶豫的下訂了!實際入住後,這家飯店客觀來說,對於大部分的旅客都是很優秀的查房價(上述的那些優點都是存在的)~

但我一時忘了這次的旅伴是許同學,不是阿香,上述那些優點是挑給阿香的首選,但是不是愛渡假漫步調的許同學,所以實際入住後許同學無法在沙灘上翻滾而感到有些失落,讓我深深感受到以後訂飯店前還是要想清楚...哈哈...


以上,飯店就這樣介紹完畢了!
因為我的研究範圍只有在海雲台而已(我是旅遊偏食者)!
所以其他區域的飯店我就不介紹了,推薦給喜歡海洋渡假風格的朋友囉~

也請期待我們有點蕭瑟又有點搞笑的釜山遊記吧!!

下一篇:[釜山]Day1-1:搭威航&地鐵迷路遇好心人&海雲台-語言不通但吃得很豪華貝類燒烤大餐!
上一篇:[韓國-釜山] 行前篇:威航開釜山線啦!開賣總是當機的威航搶票秘訣(來回2692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