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23:02:35小丸

[喀比] Day5-1:搭乘廉價卻服務超值的Nok Air鳥航回曼谷&回程搭虎航竟然被升等啦!

本來以為用夕陽劃下喀比完美的句點後,已經沒什麼梗了!
沒想到回程的最後一天,還是有很有梗~

因為是晚上的飛機,整個早上就和所長在飯店閒逛!

還去泳池泡了水~

然後也是預約了krabishuttle.com的車子離開,
來的時候從普吉過來,真是辛苦(詳見遊記),好險去程是到喀比機場搭車,只要40分鐘的車程~

沿途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奇形怪石~

小小的喀比卻有兩個航廈,一個是國內航廈,一個是國際班機航廈!
我們要飛往曼谷,所以在比較舊一點的國內航廈~
很快地掛好行李後,開始尋覓「郵票」!
因為這幾天都住在飯店,沒想到飯店的郵票「缺貨」,竟然要等到下週才有,來到機場卻也缺貨!怎麼有這樣的事情!

服務台的小姐,建議我們可以去對面的國際航廈看看,
跨越這條路,就可以到另一個航廈了!

結果郵票依舊缺貨!但是...這裡好逛多了!

重點是,我們在飯店買一張明信片20元,還買不到Hong島,剛剛在國內機場也只有賣Phi Phi島的,結果這個攤子賣了好多Hong島的明信片!太開心了!

買完明信片,該回到國內航廈登機去了~
登機門上面還有喀比的風景勒~

人山人海~

入海關後,我們終於在這家書店!發現郵票了~

而且還特別貴~
不過能在離開喀比的前一刻,把明信片寄出去!也是一件感動的事情阿~


這次從喀比飛回曼谷的班機,選擇憤怒鳥航空,就是傳說中的鳥航Nok Air,這是泰國評價很好的廉價航空?但仔細說來,它的價格很便宜!但服務卻一點都不廉價,因為:
1、每個人都有免費15Kg的托運行李重量(隨身行李7Kg)
2、可以事先免費選位
3、還有免費的機上小點心

重點是,飛機還很可愛!服務也很好!這怎麼是廉價航空呢!
買的時候剛好遇到特價,含稅後一個人才900多塊台幣!

哇哈哈~讓人搭了就很興奮的鳥航!

而且座位還很繽紛、空姐很漂亮,因為我很機靈有先劃位,我們坐得好前面~

機位長成這樣~位子的寬度很夠,適合大屁股坐,
而且才一個多小時的航程!ok啦!


飛行平穩後,馬上發了可愛的小餐點!

雖然很小,但是誠意十足!

那麼便宜的機票要怎麼回本阿~

想說有行李、有餐點、可以劃位、空姐很可愛,就已經很感恩了!沒想到他們的飛機商品可搶手的呢!空姐會一一展示,一下子就被大家買光啦!
這是憤怒鳥飛機造型的手機座,可愛吧!!

喀比飛回曼谷一個小時多一點而已,很快就到了!

下了飛機,我們又馬上前往登機處,
要趕快再飛回台灣!!回程因為搭虎航,在Don Mueang曼廊機場搭機,幾年前曼廊機場很冷清,但是這次來感覺超熱鬧!!

本來覺得今天已經算是提早Check in了,結果櫃台的小姐很抱歉的告訴我們,因為兩人的座位都滿了,我和所長得分開坐!
這時候我和所長在櫃台露出很可憐的表情,然後櫃台人員開始竊竊私語,就我分析他們的身體語言,似乎傳達「這樣好嗎?可以嗎?...」
結果.....

櫃台小姐默默的拿登機證給我們,我本來以為我和所長真的要分開坐了,但上面竟然寫1E、1F,哈哈哈!我們被升等到第一排的座位啦~
真是太開心了!繼上次搭亞航也被換成大座位後(看遊記),虎航又來啦!
所以廉價航空也有感心的時刻~~

因為虎航的座位本來就比較小,能夠免費坐到第一排,真的是覺得好幸運!
一路和所長開心的逛機場的商店~
這個曼廊機場比想像中大!一不小心就會遲到勒~~


在這兒買了晚餐!有點貴,但很好吃!

第一排座位長成這樣~

然後虎航有公告請勿外食,但我真的好餓!所以我還是外食了!

總之,這次的清邁喀比快閃之旅!
就在許多驚嚇、美麗和有趣中度過,只能說時間太短了!
不然每個地方應該都還可以再多做停留!
下一次再來吧(完結篇)

喀比索菲特佛基拉度假村 Sofitel Krabi Phokeethra Golf & Spa Resort看房價
官方網站:http://www.sofitel.com/gb/hotel-6184-sofitel-krabi-phokeethra-golf-and-spa-resort/index.shtml
地理位置:位於喀比西岸人少的「Nong Thale」區,離喀比機場&市區大概30分鐘左右的車程,附近有幾家渡假村比鄰,所以延伸不少小商店和小餐廳,但是基本上地理位置還是頗偏僻的,適合純渡假&想去對面Hong島的人!
優點:渡假村內有全泰國最大的游泳池,很驚人很壯觀,幾乎盤據了整個渡假村的面寬,喜歡游泳的人會很High,渡假村內裝潢蠻漂亮的!去對面超美麗的Hong島,可以直接從渡假村的碼頭出發,只要15分鐘船程就到了,很方便!然後華人極少,幾乎都是歐美人士來渡假,很安靜,然後飯店內有免費課程可以上!
缺點:房間內部有點霉味,建議住面海的採光較好~旺季期間去泳池邊的躺椅都被躺滿了!早餐飲品果汁麵包多樣化又美味,但蔬菜和熱食少!沙灘離索菲特隔一條馬路,非飯店所有,雖有人在清潔但本身沙子很粗,不適合踩!建議去對面小島玩,那才是喀比經典的美景!
訂房網站評價Tripadvisor評價agoda訂房Booking.com訂房
注意事項:喀比房價旺季和淡季價差很大,以索菲特來說,淡季房價一晚大概4千左右,但旺季可到7千左右,但旺季天氣美,最適合出海!下雨的話喀比就一點都不美了!
 

上一篇: [喀比] Day4-3: Sofitel Krabi又熱又乾高爾夫&絕美夕陽飯店海灘!
 <<<<<<<<<<<<<<< 喀 比 住 宿 精 選 >>>>>>>>>>>>>
喀比位在泰國的南部,離普吉島大概2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因為還沒被大批的團客攻佔,算是比較清幽純樸的度假勝地!大多數的人來喀比,為了交通方便,會選擇離市區&碼頭較近的「奧南海灘(Ao Nang)」,那兒的飯店選擇非常多(查奧南海灘飯店)。

但研究過後,我發現我不需要逛市區,也不介意在飯店吃飯,我只想要在飯店渡假&去美麗的小島看風景!離市區約40分鐘車程的Nong Thale」海灘區,有種遺世獨立的美感很不錯,而且飯店大都有自己的碼頭可以出海!所以我只有研究這區的飯店,推薦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 Sofitel Krabi Phokeethra Golf and Spa Resort索菲特甲米佛基拉高爾夫球場及溫泉度假酒店看房價A看房價B):精挑細選最後決定索菲特,雖然Sofitel有不少缺點(如海灘不是飯店私有人、沙灘不夠白、房間不夠厲害),但是考量索菲特腹地廣大,我又有A佳卡吃飯可打折,所以就選擇了這兒了!
  •  Sheraton Krabi Beach Resort甲米喜來登海灘度假酒店看A房價看B房價當時一直在索菲特與喜來登中間猶豫,喜來登比起索菲特的優勢是可以從飯店直接走到海灘,還可以看到遠方奇形怪狀的小島,而且出了酒店還有7-11,喜歡大型渡假村的人也可以考慮喔!
  • Nakamanda Resort & Spa納卡曼達Spa度假酒店看A房價看B房價):這是一家別墅型的渡假酒店,評價很高,一定可以15分鐘抵達Hong島,房間是屬於Villa式的空間寬敞設備多,但價位較前兩者高。
  • The Tubkaak Boutique Resort圖博卡克精品度假村看A房價看B房價):嚴格說來這是在Nong Thale區的北邊,位在Tubkaak的這個海灘,光是在飯店就可以享受超美的景色,是我最想住的一家渡假村,還得過獎呢!不過價位高許多,下一次有機會一定要住!
如果時間夠多我會去PhiPhi島上渡假,可以從喀比坐船過去,感覺許多絕世美景&好飯店都在那兒,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囉(查PhiPhi島飯店)。
<<<<<< 查更多喀比飯店 >>>>>>

↓↓↓↓ 最推薦的旅遊評價網站,可以查詢各景點飯店的排名和評價,還可以連結到各大訂房網站!超好用!





jojojoy 2015-11-25 00:35:27

您好~不好意思想請教您關於轉機的事,請問您在廊曼機場轉機前後段航班都預留多久時間呢??因為聖誕想去清邁玩,搭酷鳥航到廊曼再轉搭亞航飛清邁...到廊曼大概是PM12:30,接亞航飛清邁的班機是15:45的,依您的經驗妥當嗎?

版主回應
您好,三個小時時間是足夠的!
祝旅途愉快!
2015-11-25 10:57:13
目標 2015-07-07 15:59:06

你那個附近居然都還有游泳池啊!我都不知道多少看沒有去那裡玩過了哦!什麼時候我也去那裡游一下吧!我上次在飛機上吃飯味道還是可以的哦!贊一個!
酒店經紀 http://padora.com.tw/index.html

Sally 2015-07-07 14:42:02

不好意思~想請教一下,因知道妳坐過好多次廉航,我今年9月第一次坐廉航去清邁,去程威航,回程虎航,請問廉航的行李規定在check-in時真的很嚴格嗎?
例如:虎航行李54x38x23cm,威航56x36x23cm.
若把手或輪子的地方,不小心超過1-2cm,就真的罰錢了嗎??
謝謝。

版主回應
哈囉 因為我都是買拖運行李,
所以不太確定~

但我在機場看到的狀況是,
他們會目測大小&稱重~
如果是把手超出比較簡單(壓一壓就好),輪子超過就擔心飛機的行李艙塞不下喔!
盡量控制在1cm左右的誤差,會比較保險喔!
2015-07-07 16: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