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22:59:19小丸

[ 柬埔寨-暹粒 ] Day3-1:清晨好涼爽前進神秘大吳哥「巴揚寺Bayon」,黑洞中綁紅線好催眠!

**加入【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粉絲團,旅遊資訊隨時更新喔!


今天早上我們決定變換策略,
昨天在小吳哥,真的被大太陽&一群接一群的團客嚇到了!
因為本日要去的大吳哥,並不是看日出的熱門點(也就是團客不會一大早來大吳哥報到)所以若早點出發,剛好可以避開太陽&團客~
平常上班常起不來,出門渡假體力都變好,今日我們六點多就爬起來,打算一大早神清氣爽去參觀,之後再回到飯店好好享用早餐。

早晨的暹粒非常涼爽,我們坐在嘟嘟車上,頗有寒意(需要穿外套),但穿越千年樹叢的感受,還是令我們三人興奮得哇哇叫~

去大吳哥的路上,會先經過小吳哥。


哇嗚!前方那個門~~好像要進去什麼奇妙的世界一樣!這簡直比進入迪士尼還興奮阿!!
司機放我們在這邊停留,他說這是保存最好的城門,我們可以在這邊拍照,等一下他在城門口外面等我們。

在來之前,就對於這個城門非常感興趣~
據說當年這些都是貼滿金箔的,可以想像應該是非常華麗的場景~

城門的兩邊講的就是印度史詩「乳海攪拌」,可以感受到善與惡兩端在拔河的感覺!!


拔河斷掉了~這個角度可以看到護城河!好大!

看不出這是善還是惡~



走進大門~~

好多嘟嘟車司機都在這邊等~

坐上車後,我們很快就來到了傳說中的「巴揚寺Bayon」!剛剛一個城門看不過癮,這裡總共有200多個微笑石雕~
 
這樣遠遠看巴揚寺,真的覺得好壯觀喔!!
據說當年這裡有「金塔」之稱,貼滿了金箔,好驚人!

巴揚寺位在大吳哥(吳哥城)的最中心,附近也是古木參天!感覺這裡真的可以來住上數個月,光是這些樹就很值得參觀了~

有一些古蹟在巴揚寺的附近,都是石頭不知道是什麼!


天氣還很涼爽,趁現在,趕快進攻巴揚寺!
巴揚寺是12世紀時,由阇耶跋摩七世所建,因為他篤信佛教,所以將原先印度教梵天的四面+佛陀的慈祥表情融為一體,象徵佛祖無所不在,巴揚寺共有54座塔,200多個微笑,每個表情都不一樣!
 
據說,這些佛像的臉其實就是阇耶跋摩七世本身但我覺得這多少有點造神的意謂啦XD
不僅在古蹟裡,各大飯店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雕像設計,傳說中的「微笑高棉」就是這樣來的!!

先來到最外圍~

進入巴揚寺的外圍,也有一圈城牆,和小吳哥壁畫不同之處,在於巴揚寺的壁畫傳達的是軍隊出征和人民的生活寫照,小吳哥則是以印度史詩為主。

當時,我很斬釘截鐵的說,這個壁畫!一定是有人生病死掉,但回去看書,發現這好像是在講生小孩........

壁畫很長,要繞一圈也不得了~
據說還有一幅是「烏龜咬人的壁畫」,但沒看到好可惜!

穿越圍牆,往裡面看看!
遠遠看這些微笑們,說不上的神秘感~可以理解為什麼古時候這些國王們可以成功的造神,因為對一般子民來說,遠遠望去,真的有神仙居住地的感覺


有些地方仍在整修~

繼續前進!!


我們觀察大部分的旅行團都會直接帶遊客到二樓的平台(離那些微笑更靠近),因為巴揚寺的第一層和第二層經過多次的改建,變得非常混亂和狹小!
我們在這裡兒繞阿繞~一個遊客都沒有...............

屋頂都會要掉下來了!



狹小~

一層又一層,不小心會跌倒!老人別來~


因為真的太冷清了,所以我們也爬上了二樓的平台!果真精彩的都在這兒~

已經早上8點左右,陸續有些旅行團抵達,整個參觀動線被堵住了,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我們就只好亂繞亂繞

看到門就進去參觀一下~

好清晰喔~

也有些不完整的微笑,真的每個都不一樣耶!


繞著繞著,我們穿越了一個門~
黑洞中,隱約看到佛祖的雕像!
有個男人拿著香,要我們來拜拜~
有點遲疑,但也很好奇,就跟著走進去~

黑洞裡有個老婆婆,要我們拿著香,跟佛祖拜拜~
老婆婆說這裡是巴揚寺的最中心,巴揚寺也是吳哥窟的最中心,並指著佛祖上方的洞,說這裡和神明相通(講得很有魔力~好像被催眠一樣!哈哈)

接著,幫我們三個人戴上紅線!這時候要趕快對自己自我暗示,綁了就可以帶來好運~從今以後都會很好運哦........

雖然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戴了紅線走出來,但就當成是種緣份和祝福吧!!(當然我們也捐了香油錢,沒在計較的)

繼續參觀這些阇耶跋摩七世的臉譜~其實他長得蠻帥的!
走走停停,不知不覺我們也參觀了好久~





巴揚寺因為朝東,所以9點多時,整個已經是艷陽高照了!越來越多的遊客湧入,我們打算把這份感動放心中,見好就收!回去囉~
 
外面人好多阿~~

回程時,已經有點塞車了!
突然覺得早起的決定,讓我們三個人都好有成就感~

地理位置:位於前往古蹟的路上,離夜市大概10分鐘車程!
優點:是暹粒最早的國際五星級飯店,有著濃濃的法式風情,當年安潔莉娜裘利拍古墓奇兵就是住這裡!渡假村內設計優美,要親眼看見才能感受!前台服務態度很好!房間的配品都是歐舒丹!早餐也非常好吃!泳池是溫的鹹水泳池,舒服極了!
缺點:價格在暹粒算是高,但和其他國家的索菲特比起來還算平價!
惟在早餐時有發現蚊蠅和小強,但反應後服務人員有處理!
好康注意:可以注意一下上面有否特價,這次剛好搶到送早餐的活動,訂起來就特別划算,若沒碰到也可在其他訂房網站找找特惠價格!

**加入【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粉絲團,旅遊資訊隨時更新喔!
【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


<<<<<<<<<<<<<<< 暹粒 / 吳哥窟飯店精選  >>>>>>>>>>>>>
  • 吳哥奇蹟映像俱樂部酒店Angkor Miracle Reflection Club看最新房價):離機場近、新穎、有朝氣、渡假氣氛佳之C/P值超高飯店,有鹹水的溫水泳池、早餐好吃、房間寬敞、服務態度佳。
  • 博瑞吳哥Spa度假村 Borei Angkor Resort & Spa看最新房價:在各大訂房網站評價高,渡假村內有3-5星的房型,建議訂4星以上LANDMARK房型會比較保障,以服務態度親切知名,價格划算!
  • 吳哥蘇哈度假村 Sokha Angkor Resort看最新房價:評價高、負責吳哥窟古蹟的財團蓋的奢華大飯店,大廳、房間都用很高檔的木頭,有著濃厚的老式柬埔寨風情,服務態度佳、浴室棒!渡假氣氛少了些!
  • 吳哥艾美飯店Le Meridien Angkor Hotel看最新房價:受到台灣旅客喜愛,可用合理的價格住到高檔的艾美酒店,飯店大廳光線美麗、泳池設計有特色,早餐美味!
  • 吳哥索菲特佛基拉飯店 Sofitel Angkor Phokeethra Golf & Spa Resort看最新房價:是吳哥窟第一家的國際五星級飯店,許多名人住過,秉持索菲特高雅法式風情,飯店內有寬大的花園和泳池,早餐繽紛美味,非常推薦願意花時間品味飯店的人入住!
  • 維多利亞吳哥度假村 Victoria Angkor Resort & Spa看最新房價:評價高之精品酒店,飯店也有著高雅的殖民風格,餐點優、房間數不多可享受寧靜的渡假生活!
  • 纳布杜夢度假飯店Spa中心 Navutu Dreams Resort & Spa看最新房價:走純白希臘風格的精品酒店,泳池美麗、早餐是套餐模式,房間很寬大明亮,惟進入飯店的路較坎坷,房間少、生意很好!
  • 波蘭卡大廈飯店 Hotel Maison Polanka看最新房價:高雅、評價高的高級的精品酒店,適合喜歡品味低調奢華的人入住!人氣高須提早訂購!
或看更多吳哥窟/暹粒飯店.....(連結
<<<<<<<<<<< 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旅遊書精選>>>>>>>>>>>>
  • 吳哥之美:蔣勳這本書,算是來吳哥窟必讀的精選之作,但我會覺得可以先看一下吳哥文章、照片,有一些基本概念後,再來讀讀會更進入狀況,我則是回來後,又翻了幾篇看看,會讀出不同的感受!
  • 柬埔寨食玩買終極天書(2015-16年版):我買的是簡體版的,沒想到買完後就出繁體版了,這本很適合當入門書,圖片多,吃喝玩樂古蹟都有介紹到,也有簡易的地圖,算是一本很好閱讀的旅遊書!
  • 吳哥‧柬埔寨玩全攻略 第2版:這是Mook出版社出的,但是簡體版,吃喝玩樂的介紹不多,大都的篇幅都在於古蹟的介紹,圖片多又清楚,是不錯古蹟導覽!寫得蠻仔細的!!可以搭配終極天書一起看!
  • 遊世界:柬埔寨吳哥窟2015:這是香港出版旅遊書,資料很多,但編排的有點雜,若希望多瞭解一些吃喝玩樂的資訊,這本還是頗有參考價值!!
  • 越南.吳哥:很多人會從胡志明市轉機去吳哥窟,所以這本書把越南和吳哥放在一起講,也有一些道理在,雖然內容不深入,但圖片多,若想要這兩個地方一起玩又不想看太難懂的旅遊書,這本可考慮看看!
Amy 2017-12-13 11:25:08

可以問妳在綁那條手鍊是有聞到香味嗎?我一直想知道那是什麼味道

版主回應
哈~我沒特別注意有香味呢!
會不會就是一般的檀香呢?(因為洞穴裡是有點香的)
2017-12-15 22:11:12
tsming 2014-10-11 01:10:08

你寫的好棒,我四年前去過吳哥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最近決定再衝一次:P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讚美!
我也想說明後年,可以再衝一次吳哥窟,
那邊真的讓人念念不忘呢!
2014-10-11 22: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