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23:48:37小丸

[ 沖繩 ] Day3-2:「觀光巴士」之旅--海洋博公園(沖繩美麗水族館),繞圈圈的魚好感傷!

**加入【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粉絲團,旅遊資訊隨時更新喔!

在有點無聊的「宮城」吃完午餐後,我們前往就在旁邊的「海洋博公園」,大部分的人,前往海洋博公園都是為了「沖繩美麗水族館」,但其實這公園超級大了啦!有自然景觀也有參觀的點,大家看看這地圖,逛一天都逛不完!
然後,還是先說一下!我覺得「沖繩美麗水族館」不太適合做太多功課的人去,因為會失去新鮮感,如果打算要去的人,可以不用看我這篇文章網路的文章也少查....以免影響您參觀的樂趣阿~~
 

從觀光巴士下車後,可愛的導遊小姐,就帶著眾多旅客們前往水族館~
我覺得海洋博公園最值得欣賞的,除了水族館外,應就是這居高臨下的開闊景緻了!這個夏天天氣好來時,應該非常美麗喔!

從遊覽車下車處到水族館,其實要走一段路,但許多地方都有電扶梯可以搭乘,很適合老人小孩來,導遊小姐還很貼心的提醒大家要如何抓緊時間!

看見這隻大鯨魚,就是水族館到了!!


水族館的厲害之處,我覺得是整體建築物非常有巧思,入口位於地勢比較高的地方,一路從4F逛到1F,象徵著從淺水逛到深海,一路也是充滿驚奇!

搭電扶梯下去廣場,導遊小姐要分票了!!

不過大概是天氣比較陰吧!
沒有看到官網放的這種驚豔的景緻!

但冬天海這麼藍已經很不錯了!
雖然12月份來沖繩很涼爽,但沒有看到藍藍的海!內心還是遺憾阿~~



導遊小姐發下門票~然後就是自由活動,近3小時的時間!雖然跟很多旅行團比起來算長了!但對我來說還是覺得好匆忙阿~

要進去囉!


來看看這門票,一個人要1800日幣,這也是我為何後來會屈服搭觀光巴士的原因啦!因為車錢和門票錢省了好多阿~不過也失去了自由!兩難兩難!


因為從淺海逛到深海咩~所以從最淺的海篸開始~

竟然還可以摸牠~

還有讓大家洗手的地方!貼心!

再來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

我忘記下面這條叫什麼,但我總覺得牠的出現很搞笑,總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從下面溜過去,一整個諧星來著~~


這一區有點擁擠,擠了很多小朋友,但我還蠻喜歡這區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些熱帶魚都很有表情,有個性的感覺!


這也是諧星來著,長得超逗趣~

這隻好像白帶魚(沒辦法~我叫不出來...)

諧星又從旁邊溜過去了~~~


還有龍蝦耶!


接著水槽漸漸變大了!!


接著,有個像是視聽室的地方,固定時間會有一些解說,
之前不太理解,為何要在裡面聽解說(以為是要看影片介紹),原來這個螢幕就是水槽的一部分所以魚游過去就成為最自然的影片啦!!


如果有大鯨鯊經過,從螢幕看起來,就更有壯麗衝突的美感!


但但但但........................
讓我覺得最錯愕的是,正當我覺得才「開始」時,這這這水族館之旅,就要在以下的大水槽劃下尾聲!!!有有有沒有搞錯....那麼快就逛完了!所以我才說,如果有要去的人,不要查太多網誌,因為會失去新奇感~

好吧!來看看這大水槽~~~




然後我爸爸竟然在水槽旁邊的椅子睡著了............




好啦!如果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在旁邊的咖啡館和鯨鯊喝杯咖啡,也是人生中特別的體驗,但因為咖啡館圍起來只限消費的人進去,就放張官網的照片吧!!

還有其他角度可以讓魚從頭頂飛過去(當時沒拍到,所以這也是來自官網)


大水槽介紹完畢!
不過坐在水槽旁邊看魚時,老實說,我有種不太舒服的窒息感受,除了底下很黑以外,看到這幾隻大鯨鯊不停地在繞圈圈,有種說不出的感傷!牠們本來可以生活在悠遊的大海,但因為人類的好奇和利益,把牠們關在這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水槽裡(但其實對他們來說很小),每天就這樣繞圈圈!!!會得憂鬱症吧.............跟坐牢沒什麼兩樣阿!!!
 
我真的不太適合看關起來的動物~
我還是....比較適合下海潛水之類的....!

即使感傷,還是繼續把水族館介紹完!
基本上逛完後,就會被引導到紀念品區~


不過看官網介紹,可以跑到水槽上方參觀,但那天好像沒有注意到相關標示!

還有可以吃到沖繩食物的餐廳(好像在頂樓),可以欣賞美景!!



逛完水族館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這種時間真是難抓,園區又那麼大,只好隨意逛逛~


比起水族館裡窒息又感傷的感受,還是來外面呼吸新鮮空氣和看風景,比較適合我!其實海洋博公園真的蠻漂亮的!若有時間,應該要好好參觀一圈!


剛好經過海龜館,看到傳說中的玳瑁!

海龜館旁邊有個樓梯,我媽對於走下去一點興趣都沒有(缺少好奇心),從官網的照片來,走下去會有很多海龜跟你很靠近喔!

時間抓得沒有很剛好,看完海龜,剛好發現旁邊的海豚已經表演結束了!所以就看到海豚回家囉!!

如果天氣好,海豚表演是長得這樣的!不過這些海豚也有令人感傷的故事,如果有看過網路文章的人應該知道!所以這也不是我的菜~~


好吧!還是餵小鳥比較實在~


其實我比較想要的逛法,是把整個園區走一遍,看風景順便運動,看到什麼就進去瞧瞧,也許就會有驚喜!
因時間不夠,不然我對於這個「熱帶夢幻中心」有一點興趣~


還有有點類似琉球村的地方「沖繩鄉土村」,這也都是百年古宅!(沖繩好流行這樣,把古宅整棟搬進去展覽,老實說也蠻不錯的啦,以免都被摧毀了)

還有冷門的「海洋文化館」~

除此之外,附近的海域也可以下去玩水(如翡翠海灘),只可惜冬天就沒有人有興趣跟我去走一遭了!!

剩下一點時間,我媽對於這裡面賣的杯杯盤盤很有興趣,剛好還有特展!讓我媽和我姐都很想再下手!

我姐對於這杯子愛不釋手!!

逛完之後,就準備去集合了阿!!!

日本的遊覽車格畫得真好,設計的斜斜的,方便遊客找到自己的遊覽車,不用一台一台繞過去看!而且每個導遊,會在時間快到時,就會在車前跟大家鞠躬打招呼!真是禮貌一級棒啦!

逛完水族館,此趟觀光巴士之旅已經告一段落了!但是畢竟是觀光巴士咩!所以還有兩個芭樂景點還沒去....這時候就很想搭計程車回飯店了.....(待續)
 

沖繩坎帕納船舶飯店 (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
官網http://www.vessel-hotel.jp/campana/okinawa/index.php
地理位置:距離機場約40分鐘車程,位於美國村內,購物吃飯超方便
特色:飯店新穎、超級乾淨、有好舒適看海露天浴場、每個房間View都很好、早餐很有道地沖繩風味,非常好吃!雖看似沒那麼奢華,但實質上細節處都很棒!

**加入【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粉絲團,旅遊資訊隨時更新喔!
【如果,飛】小丸Travel Life

<<<<<<<<<<<<<<<<<<<< 沖 繩 旅 館 精 選>>>>>>> >>>>>>>>>>>>
  • 美國村區(距離那霸車程40分鐘,近可攻退可守,購物好方便)
  1. 沖繩坎帕納船舶飯店 (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房價
  2. 沖繩海灘塔酒店 (The Beach Tower Okinawa Hotel) *房價
  • 宜野灣(距離那霸車程25分鐘,附近大型購物中心多也好方便)
  1. 宜野灣月海住宅酒店 (Moon Ocean Ginowan Hotel )  *房價
  2. 拉古娜花園酒店 (Laguna Garden Hotel)*房價
<<<<<<<<<<<<<<<<<<<<< 沖 繩 旅 遊 書>>>>>>>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24 10:30: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2-24 10:03: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小天使!喔耶~ 2014-02-24 10: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