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6 17:57:52小丸

真心 (from 所長)

今天和所長討論了一個話題
so所長寫了一篇還不錯的文章
哈 貼過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往來
只求「真心」兩字
因此
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如此

尤其兩個互有好感的人

若是彼此爾虞我詐套用他人傳授的秘笈大全
往往最後會落到兩敗俱傷不歡而散
因此
唯有真誠相待用心去感受、去體會
才能真正抓住幸福



朋友A跟我說甲牌洗面乳好用
朋友B跟我說乙牌洗面乳好用
困惑了很久我決定求助於專業的皮膚科醫師
醫師聽了我的困惑後只是輕輕的笑著說

  A跟你說老張牛肉麵好吃
  B跟你說老王牛肉麵好吃
  那你為什麼不都試試看呢?

所以
我決定兩種洗面乳都試試看
(雖然
 最後意外殺出的丙牌洗面乳更好用
 但
 不試試怎麼知道)


只是
今天的重點在於
你不是試吃牛肉麵
也不是試用洗面乳
而是你想要和一個人「心心相印」
那麼
過多的試探只會讓你一無所有


不能否認
一些小技巧的確會讓人感受到獨特性
但是
那也必須是出自你的內心最坦然的想法
而且
必須適合那個你想要了解想要呵護想要更喜愛的人

如果那個人根本就不喜歡(甚至不能)吃牛肉麵
你為什麼還要推薦他頂級牛肉麵


「適性」
不只是用在教育
更是用在人與人之間

同樣一個故事
聆聽者不同
說話的語調也就有所不同
同樣一個方法
接收者不同
產生的效應也會大相逕庭

所以
雖然有人說老張牛肉麵好吃
有人說老王牛肉麵好吃
但好不好吃取決於你

有人說消失的時間點要拿捏好
有人說停損點要設的漂亮
但是如果你的對手也是一個懂得如此佈局的人
這樣的「愛情」也只是另一場諜對諜


雖然我不是熟女
但是我覺得我的心智還算是成熟
所以我需要的是更真誠的對待

官場職場上的明爭暗鬥已經夠我承受
當我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小世界裡
我需要的只是一份真誠的陪伴

每個人的心都需要回歸最純淨
所以
如果可以有一個人用最真誠的心和你相互回應
那麼
就是一件最美好的事


竄改一下福祿貝爾的名言

  「得到無他,唯真心而已。」


願你我都能找到另一顆真誠的心

上一篇:神奇的戀愛巴士

下一篇:菜籃男孩

2006-06-26 09:08:17

唉唷 所長 其實不用每篇都要看 每篇都要回阿

對於有心得的文章能分享一些些想法 或許都能看的人有所助益或鼓勵呢~~

更何況所長的文筆也挺不錯的阿 ^_________^

所長 2006-06-06 15:21:17

因為我很懶
太多文章我看不完
哈哈哈

魚小丸 2006-06-06 14:07:56

哈!你很想紅。

不過所長你都不在catch回文的說!

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