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06:03:46YEN

坐想世界第四小時

坐想世界第四小時:

語言文字從沒能真正為生命定義過,若有充其量也只是生命曾經存在的證據;生命是天生的絕緣體。

在對我目前為止一生的描述中,我曾聽過最好形容是可以記得你的好,而最殘酷的形容則是你真可悲;在某種模糊的況狀中,兩者我同時接受。

但是接受這件事本身就極度可疑,尤其是當這些形容總是被動地被釘在我靈魂的標籤上的時候;我總是接受然後懷疑。

然而我並不是自負的認為生命總是遠比想像偉大
─事實上我認為生命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吞屎飲尿中卑賤地存在─,
或是只有我才能夠享有定義的特權
─尤其是意識之網從來沒有能力去捕捉生命的迷霧─;
與其強調生命的質量或獨占生命的疆土,倒不如同意它更是個過程。

在這個看似有終點卻沒有聽當事人說過的過程中,意向著生命的形容就像射進敵人身體裡面的箭頭,流血只能證明金屬與生命的存在。但雖如此,知道自己的存在仍然比身在過程中卻總是摸不著邊際讓人好過的多。

因為這個理由,就連最深處的恨意或誤解也能夠囫圇下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