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00:13:40PoiNt357阿宇

第四個 故事 (上)

時間過的很快 真的很快

快到 不知不覺 連自己改變了多少

都難以分辨

每個人都想改變

想變的越來越好

或許 該偶爾停下來

看看自己 改變的如何









十二月的第三週 秋風吹起

還夾雜一絲熱意 但還是可以令人滿身大汗

尤其是那些放學後 還在操場上運動的人

氣候 似乎四季都是一樣的

在這時候 送你回家的公車 就是最棒的冷氣房









上了公車 雖然晚了一點出校

車上還是很多人 依然沒有位子可坐

只能找一隻支柱 倚著 不讓自己掉入悶熱的心情裡

每天的作業一樣繁多 雖然都是術科的繪畫

但是依然存在一股壓力

在公車的人群中 無意的散播眼神

同校女生素質都不會差到哪去 似乎都散發著美術者的氣質

無意間

2個眼神相交

一錯開 又馬上相對上

我站的很自然(就是直接背靠在桿子上)

但那女孩 是抓著拉環 背向我

這樣怎麼眼神相會呢?

因為很明顯的 他特地把眼神轉過來和我相會











很純淨的雙眼 帶著一點注視的意味

白皙的臉龐 蓬鬆自然的髮型

搭配著和我一樣的 一身深紅外套 灰底校褲

有種謎樣的氣質










但是 相信大家都有經驗

在公車上看對了眼 也不會有任何行動

可能這次下車之後 就永遠不會再見面

但我和他互望的方式 可能跟許多人不同

可能大家遇到這種情況 會把視線移開 然後再假裝不經意的偷瞄0.0

我和他 則是大大方方的 面對面互望到我下車(真的蠻不同的)

下車後 跟以往一樣的心情 可能 以後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摟










十二月的最後一週 到處都瀰漫著聖誕氣息

我依然一個人走在街頭

回想著那3年前的回憶

不知為何 在聖誕期間

我總是不希望身邊有人陪伴

總是想要自己一個人 好好的 讓回憶陪著我

或許走到他家樓下 或許走過布滿落葉的從前校園

順便回憶過去的戀情

好像 一切 都是虛幻的

好像 一切 都是為了再與她相遇











隔天 到了學校 同學拿了一封信給我

她說[這是昨天一個美1X班的女生 要我給你的]

(因為我昨天翹課去過孤單聖誕節0.0)

沒多問什麼 就收下了

信裡 是一段段文字 和一張極小的大頭貼

文字內容 就是一貫的情書內容 想認識你...啥啥的...

但是大頭貼內容讓我有點訝異

就是那天公車上偶然遇見的女生

心裡 有種莫名的開心

我馬上回了信......(其實只是一張紙上 寫了電話 僅此而已)

回信的下一堂下課 馬上收到了簡訊

真是個...積極主動的女生 0.0











十二月的倒數第2天 在學校見面

好像....沒什麼話題好聊

我也不顧她的在球場上揮霍汗水

她顯的有點無聊

準備要走時 我不經意的口氣 換來他的驚訝

[明天 要不要一起去跨年]

看著她一臉訝異的點頭 開始覺得 這女生真的蠻可愛的











跨年

冷冽的風 不斷洶湧而來

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歡喜和期待

因為燈光而變的暈黃的路樹

因為霓虹而變的光鮮的地板

戀人臉上的閃光燈不斷炫燿著自己的甜蜜

或是三五成群的熱鬧氣氛

充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我和朋友在捷運站接她

然後趕到市政府站

人潮似乎打敗了北風 每個人身上都是與祂抗戰的裝備

我也穿了一件純白棉T 加一條深灰色大棉褲 還套了一件超大的淺藍仿羽毛外套

而她穿了一件我始終不感覺到溫暖的布外套 和一頂黑色圓簷帽

就這樣 我們步入了人群 時間是


2003年 12月 31日 23:27


以前真的很喜歡人擠人的熱鬧感覺

或許還帶著可以認識美女的僥倖心裡

但是今天 我身旁有位不是完全認識的女伴

這理由使我的行為和眼神都安分許多

不知不覺 我們已經擠到舞台的前半段

這時

歡呼聲開始了

主持人大喊著 [還剩下10分鐘 就是2004年摟~]

全場沸騰的氣氛 我們全都是這沸水裡的氣泡

不斷跟著節奏 打著紛亂的拍子 跟著這熱烈的氣氛












這時 馬市長出來了~

主持人跟搖滾團體牽著市長的手

呼喊著大家一起倒數

(題外話:大家一定都有一個經驗 就是在家看著跨年晚會倒數的時候
每一台倒數的時間跟速度都不一樣 = = 哈 題外話 0.0)

剎時 全場好像瘋狂了一樣

毫不留情著倒數著一個舊年度僅有的生命

更歡欣的數著新年度到來的時刻

9 8 7 6 5

4

3



2




1










分秒不差的炫麗煙火 照亮了台北灰暗的天空

所有人開心的大喊著 新年快樂~

年復一年的作這樣的事 或許真的有著哪種意義吧

就在大家大喊新年快樂的時候

我和朋友專心的在拍攝煙火 = =

女孩也開心的笑著 看著

沒什麼特別節目的我 就這樣 說 要解散了

接著 就帶著女孩 準備送他坐捷運回家

捷運裡 由於大家都還沉溺在跨年舞會裡

人數並不多

是一趟安靜的旅途

忽然 電話響了

我接起來 是另一群歡度新年的朋友

大聲的喊著 [你們在哪 快來西門阿 這裡好多人]

我和朋友決定送完女孩回去之後

馬上過去”集合”

這時我開口問

[妳....要跟我們去嗎?]

女孩猶豫了一下 開口說

[恩 應該可以 今天是跨年嘛 家裡應該不會介意]

我們二話不說 衝出國父紀念館站 馬上搭往反方向的車廂

往西門前進













到了西門6號出口

和市政府不同 人數並沒有多到足以抵擋寒風

冷風無情的搜刮身上的溫暖

雖然朋友們心情沸騰的可以煎荷包蛋了

但是冷的感覺 還是不斷迎面而來

我穿著冬天的”戰袍” 感覺是還好

但不由自主的 擔心那只有一件布外套包裹的身體

脫下外套 小聲的說

[很冷 妳穿上吧]

[不用了 你也會冷吧 而且...妳的外套好大件]

她用不知是被冷風凍紅還是被害羞勳紅的臉這麼回答

我說[不管 我已經脫下來了 你不穿 也披著取暖]

最後她好像選擇用抱著外套 不發一語的 給我回應

時間慢慢過去 不知不覺已經2點多了

我也因為冷 開始微微發抖

女孩在一旁看到了 拎起外套 說

[你會冷吧 快點穿起來]

我依然逞強的不肯

她說[你不穿 我就不抱摟]

我也只好假裝勉為其難的穿上= =

一穿上被體溫暖的剛好的外套

身體整個活了起來 但我眼神望向女孩

現在好像換她開始覺得冷了

沒多說什麼

一伸手

我將她擁在懷裡

用外套包裹住她

她驚訝的抬頭看著我 我微微笑的說

[這樣 就兩個人都不會冷了^^]

她也沒拒絕我這溫暖的舉動

也伸手從外套裡環住我的腰

甜蜜的跨年旅程 好像就這樣很圓滿的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