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4:54:36678機器人

一個老兵的故事

偶爾會想起他

想起他跟我說的故事

不知道他有沒有妻兒?

也不知道他現在在那?

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

我們2個素昧平生,只是很巧坐在旁邊

他對我說起了他的故事

當年,隨著政府來到台灣,那時的生活水平很低

生活很苦,一直在想辦法提升自己

想辦法要讀書,不過沒身分證根本不可能

他想到一個法子,跑到海裡.把自己全身用濕

然後,在跟辦事員說:[我的身分證掉到海裡濕掉了]

他露出笑容,問我:[是不是很聰明?]

其實對於他的故事,很模糊...只剩一點點印象

只是當時我的心情是很煩的情況下

靜靜聽他說著故事

後來,他只跟我說:[沒甚麼事好挫折,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說完,他就起身走了...

因為他的一句話,讓我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上一篇:躲避

下一篇:終極警探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