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0:34:49Ben

您確信自己擁有真正的黑夜?

一天夜裡四點多

走到平溪戶外庭院
抬頭偶然看到很多星星
可惜有路燈

馬上騎上腳踏車想找一個沒有光害的地方

好好欣賞一下星空

騎啊騎 整條路上都在沉睡

只有我腳踏車的輕微聲響

當我終於騎到一個沒有水銀燈的所在

最後最近的一盞水銀燈遠遠在我的視線裡

我感受到黑夜和白天的分界
(也感受到荒野與文明的界線)

恐懼也不禁切身

草叢裡會不會突然鑽出一條蛇?

我想或許有人更會懷疑

會不會有 ...鬼...
(我是不相信的)

大地在此刻真正黑了下來

天空卻亮了起來

滿天的星斗 都現身影了
一則則古老的故事在眼前星空述說一般

原來我們台灣現代人被水銀燈阻絕了

阻絕了和大自然星空直接對話

我們每個人將來要回到天上的路也斷了

黃武雄老師的”水銀燈的公害”

也就當下理解
真的誠心感謝
沒有他的提醒
還自以為擁有黑夜呢

我們城市看不到星空或許理所當然

現在竟然連住在鄉下也看不清楚星空

實在是不可思議

這真是水銀燈太普及的緣故

甚至還有一整排水銀燈拉到山上的一戶人家

不管從甚麼角度
都覺得荒唐

您怕黑嗎?
現在也許台灣各地都不再有黑夜了
但這真的就一切都很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