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 22:36:43情淡心輕〃漓☆

簡單的開始與結束(1)


  那天也是像今天一樣,不暖不寒的日子,我在那家小小的便利商店,發生
了件不同於平凡的事……




  一早起床,被那吵得要命的鬧鐘吵醒,「該死!老媽真不該買這鬧鐘的!
」嘴上雖是抱怨連連,我還是認命的起床。
  「唷~今天早上還真暖和啊~姊姊的火真不是蓋的!」這就是我那該死的
老弟!只會用話激我,讓我在一旁氣得牙癢癢的卻又無從反駁。
  「哪~親愛的~錢在這~媽咪今天沒煮早餐~隨便妳去哪買吧~」像貓一樣懶的老媽把錢遞給我後,就回到電腦螢幕前,哼著歌繼續玩她的『戲谷』。
  「喔,那我出門了,母親大人」我早就麻痺了,該死的鬧鐘,該死的戲谷
,該死的早餐……呃,不對,是中餐才對!咦……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一大早就在發什麼神經?再和自己爭論下去,我遲早有天會精神分裂,「真該死!一成不變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啊~我的媽啊~在家裡……」突然,我也起了個雞皮疙瘩,真不好笑……一大早說什麼冷笑話……。說是這麼說,不過,我還是操著我那台年代久遠的牛角淑女車朝著7-11出發。


  「叮咚。」這就是該死的現代化所產生的自動門,夾死人的事件夠多了吧
!現在商家的門面幾乎都是自動門,不是不常見,「歡迎光臨~」又是那句我聽得熟到都能用○二○四的聲音模仿N次的『歡迎光臨』。
  到7-11裡,我開始大肆採購我今天的『午餐』。

  「一個鮪魚三明治、三個肉鬆御飯糰、一個北歐巧克力蛋糕、兩個布丁煉
乳麵包、三個小叮噹銅鑼燒;一瓶御茶園日式無糖綠茶、一瓶麥香嚴選奶茶、兩包波卡……」是的,你眼沒瞎了,這是我的早餐。別驚訝,這已經算很少了
。還記得有次老媽帶我到吃到飽餐廳吃飯時,我吃了整整兩個小時都沒停嘴過
,厲害吧!(現在是自誇的時候嗎?)

  看著我把的「午餐」搬到櫃檯的店員,表情不為所動。在結帳時,他開口
說,「小妹妹,妳真乖!一定是幫家裡的人買早餐對不對?但是,這麼多,妳提的回家嗎?需不需要大哥哥幫忙呢?」可能需要吧,因為平常我出門都會帶
著我可恨的老弟出門,東西都他提的,今天他沒跟出來,我損失大的呢!剛考
慮要不要請那個『大哥哥』幫忙,我沒多想的抬頭一看,天啊!美少年耶~這這這這這……這該不會就是我們班女生一到學校就展開熱切討論的那個『宇宙
霹靂超級無敵大帥哥』吧!?
  「呃……請別叫我小妹妹,我今年雖然未滿十八,不過也快了。我想大哥
哥應該十八、十九歲左右吧?還有,這些是『我』的午餐,是『我』一個人要
吃的。」雖然有點臉紅,但怕他聽不清楚,我還特地強調『我』這個字。
  「什麼!?妳,妳說什麼?!小妹妹,玩笑不是這樣開的吧……」看他一
副受寵若驚外加結巴的樣子,唉唉唉,我看多了……原來就連這樣的帥哥都會被嚇到啊?可見我多麼驚人~呵呵~(正常人都會嚇到的。)

  這個大哥哥說是這麼說,嚇到歸嚇到,不過他還是幫我把那些午餐『提』
到我家,真親切呀~!其實我心裡是想:「我還真是賺到了~」不過,最好自己知道就好,萬一被班上那群『八婆』知道的話,我還能活命嗎?天曉得。
  「大哥哥,謝謝你喔!大哥哥也住這附近嗎?」我想,他應該是住這附近
的人吧,不然他哪來的閒工夫幫一個不認識的『小鬼』提那麼一大包的『午餐
』回家?
  「其實沒有……」他搔搔頭,「大哥哥的家和小妹妹的家正好是相反方向
。」我無言了,那他幹嘛這麼好心?我們兩個非親非故的!他總不可能在我進7-11的那一剎那對我一見鍾情,我想,他這麼一個超級大帥哥的眼睛還不至於被他自己的腳踩在地上吧?
  「是喔?那大哥哥為什麼要幫我提?」我試著問,不曉得他上哪來的企圖
,雖然很帥、很溫柔、年紀相仿、我也蠻喜歡,但是但是但是~不行啦~!我的頭上像是出現了天使和惡魔,正在打一場精采絕倫的架。
  「沒什麼……大哥哥只是覺得妳很有趣!大哥哥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活潑可愛、表情生動又天真的小妹妹呢!」我要吐了……雖然他說的很真摯,但是我還是覺得想吐……這是我活了十幾年以來,頭一遭聽到這番話,或許很多女生會很喜歡男生這樣誇她,但至少我知道我不是。

  「那……小妹妹,大哥哥要怎麼稱呼妳呢?一直叫小妹妹、大哥哥的不太好吧?」那個『大哥哥』打破了幾秒鐘的沉默,丟給我一個問題。其實呢……說是大哥哥和小妹妹也不為過。一個身高一八○的大男生,和一個身高一六○的小女生站在一起,感覺上真的挺像兄妹沒錯!
  「這個喔……」我沉默了一會,才認識不到一個小時就告訴不認識的男生名字,還真有點怪,「許妍豫。」不過,我還是說了。
  「那我就叫妳小豫吧!大哥哥姓顏,名仕偉。叫我仕偉哥就可以了!」哇
……連名字都這麼文質彬彬……

  「那大哥哥要回去上班囉!小豫妹,byebye~」仕偉哥戴上安全帽前還不忘給我一個 big smile,吼,我都快被電死了,沒看到我的頭髮都已經立正站好敬禮三次又稍息了嗎?
  「仕偉哥哥,拜拜~有空再一起出去玩唷~」我說了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說了什麼,任何人都不知道,除了那個『仕偉哥』之外,我想是的。























  漓今天有點無聊..於是就想到 來瞎掰個故事 呵呵

  不過..覺得「許妍豫」感覺上好像蠻好拐的..

  這個「顏仕偉」好像也有點快往變態怪叔叔的方向發展了..

  我的天啊..不行不行..這和漓原本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

  而且..陪小豫回家..上班時間耶..不是就「翹班」了嗎 ?

  奇怪了..我自己寫的..盲點一堆 丟了問題問自己= =..

  不過..寫的不好請見諒^^”..(畢竟是瞎掰的)

  不論有沒有人想看下集 漓還是會打出來的~

  呵呵^^

月沁韜 2007-12-08 17:36:58


掰一下吧!
  
  『吼唷!什麼鬼天氣啊!』今年夏天的颱風多得不像話,今天晚上小齊的慶生趴又泡湯了,我隔著玻璃窗看著外面如狗如貓的大雨,嘴裡不斷抱怨著。老媽依然是緊守著電腦,她這兩天越來越迷"戲谷"了,晚餐是前天吃剩下的羅蒙特咖哩加昨天老弟冒著生命危險去買的卡迪那,和米桶裡面的最後一碗米,所以,現在餓到快往生去了,這場雨什麼時候會停呢?

『嘩!搞什麼屁』突然間停電,老弟正在看的電視螢幕隨即失去了光亮,不滿的火氣整個隨著王建民被擊出的安打而爆發,老媽也喃喃自語的懷念她的一四七索。

『就停電咩!ㄟㄟㄟ,手機拿出來照啦!』
『你不會拿你的喔!』
『我手機在充電拉!』
『好了好了,別吵了,弟弟去廚房抽屜拿一下蠟燭』
『喔!好啦!每次都是我』

老弟從廚房拿出蠟燭,把蠟燭放在下巴前面,還不時發出鬼叫聲

『白癡』我暗叫了一聲,今晚實在是不想跟她吵了,又颱風又停電,心情差到極點。

『來講鬼故事吧』白癡老弟把蠟燭放在桌上厚又有白癡提議了
『無聊』
『不然要幹嘛』
『睡覺吧』老媽從電腦沒有電後,也失去了能量。
『講鬼故事啦,從前從前,有個很醜的女鬼,叫做聶小豫...』
『你找死喔』

不想理他,望著窗外的家樓下,一台車子經過,車燈拉長了某個人的身影,有個人居然冒著雨站在外面,天啊!是仕偉哥,他在颱風天站在我家外面幹嘛?



來小說接龍吧!

版主回應
接了接了~

感謝月沁韜大人^^ !(變成大人了?)

不過

……雖然漓知道自己這樣擅作主張改了格式和錯字對原作很抱歉

但是,如果您希望照原本的呈現的話,漓會改回來的^^&quot
2007-12-08 20:00:46
旨是 夢、 2007-12-08 11:18:12

呵呵*

好有趣喔!

夢看完一直笑呢!

感覺好特別呢!

我第一次看種類型的小說,

其實也滿有趣的。

加油!

我想要看到下集!

版主回應
XD

漓盡量= =
2007-12-08 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