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8 01:27:45律貝

看到學生──非常震驚與難過

去年代課的學校離家不太遠
都教國一的~現在他們已經國二了
據說國二變最多~但我沒看到!所以他們在我心中永遠是這麼純真

但今天出門看到有宮的遊行,打鼓的幾乎都是利用國中生
這對待過學務處兩年的我來說也不算什麼大驚小怪ㄉ!
但從以前就很怕看到自己的學生,今天竟然真的看到ㄌ!!
非常的震驚與難過,因為他們本來是很可愛乖的孩子
吃檳榔的還是足球金童吶!!!

怎麼會這樣!!我想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吧!!
一位在一下的時候就顯得與別人非常不同
我也感覺到他在班上沒什麼朋友~也很沒自信
他今天還是很沒自信的樣子
蹲在長鼓隊的最後的地方
他知道~我不討厭他,所以以前他還滿喜歡跟我打屁ㄉ!!
而另外一位是原住民~我知道他打校隊足球隊成績還不錯
老師也管的很緊~怎麼會變這樣呢!?還滿嘴的檳榔印

倒是有一位我想他在怎麼樣都只是痞吧!
因據說他放長假會跟爸爸出去做鐵工呢
我想家庭教育與父母給孩子的尊重都是奠定人生價值觀非常重要ㄉ吧!

無論如何!!希望我可愛的學生快快回學校
尋找他應該有的回憶與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