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13:13:31艾瑪

陰道獨白觀後,,,,,

連續看了兩年的「陰道獨白」,戲後總為自己的陰道感傷,似乎總要聽到有人大聲疾呼,要我們花點時間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才會恍然想起,對呴,究竟多久沒有好好注視自己,究竟多久沒有留意它是否開心。過了兩天後,又忘記關懷總在那裡的「那裡」,忘記問自己,忽視或否定它的這些日子,快樂嗎?

小時候健康教育閃閃躲躲的教學方式,讓我一直到第一次使用衛生棉條時,花了好大力氣研究,才知道陰道究竟在哪裡,而想當然爾,在此之前除了月經來潮,想都沒想過它跟我的關係。現在曉得它的位置、知道它的功能,卻不懂要怎樣讓它快樂,因為陰蒂似乎比它更容易興奮,也跟我更親密。

然而,不花時間跟它相處的結果,就是對自己在欲求這方面的表現沒有信心,以為自己在這部分是有缺陷的,因而無心也害怕經營感情。可是,當我聽到台上那勇敢的陰道戰士,訴說自己在戰場上遭人以各種武器輪暴的恐怕經歷,最後靠著勇氣和愛的支持逃出難民營,我的陰道似乎也在哭泣、深深撼動,告訴我幸福是找到一個珍愛它如同珍愛我的對象,而不是把幸福的定義簡化到別人對它的觀感而已。

現場觀眾以女性為大多數,這是個傳播性福的開始。希望將來有更多男性參與,不只讓陰道獨白,也讓陰莖發聲,而所有的男男女女都能帶著他們的親密伴侶共同觀賞,一起探索彼此身體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