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3 12:23:04許佩娥

醫師

來來去去,我又回到同樣的地方,心境變得很不一樣。

那天,他說:你根本不用回來,若是你回來是為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那很不錯,等了這麼多年了,就,這一刻。

來來去去,我不是不離開,而是我的課題還沒完結。前任找我、找了美術老師,也找了同樣的醫師。最開心的是可以找回自己:那就是這個好消息的原因。

謝謝醫師,醫病的關係,卻也很長一段時間。不是朋友,但每每可以談話或諮商,我覺得就是最棒的學習,他,是我最棒的老師。

昨天也追了一個不錯的醫師,線上直播問了學生的問題,他說:什麼診斷或病名不重要,會好才重要。可是那個孩子每一次回診回來就說又被診斷什麼了,這,讓人苦惱呀!

我終於知道一個醫師的苦口婆心,你是掛號來的,但別把自己當「病」人,只為了解決問題來找方法罷了,是為了自己的學習與成長。

最好的消息,就是我學習了又有了成長。醫師和我同歡。

上一篇:等待……

下一篇:愛我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