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21:07:04許佩娥

天才

我真的很愛陪小孩。二歲的小姪女,我找她一起看書與寫字。四歲的姐姐竟拿著手機看影片。奇不奇怪呢?二歲的小孩也看書寫字呢!那是上帝的文字與上帝的手。姐姐看了許久影片,小妮子竟也讀書寫字了好長一段時間,很神奇,而且她指定要看的書是我的筆記本,不是我手中另外的文字書 。

學畫過程中,我找了一名老師,老師很棒,專業也極有想法,我也學得很快、很好,看到我畫的人都會問學多久可以畫得跟我一樣?哇!這可難說了,我學畫很密集,也愛畫,一個好老師,我又是好學生,成效可好了!雖然只是「素描」。一段時間後,我又為自己找了另一個老師,這名老師年紀較大,是很有經驗的老師,我拿自己隨手的兒童式塗鴨給他看,他說藝術沒有高低,就連小朋友自然而然的塗鴨那也是學不來的「上帝之手」!我又向他請益書法,他又說寫書法沒一定要什麼好毛筆或好手勢,因為有人是用嘴巴寫書法。
是吧!每個孩子都是天才。寫字和畫畫都一樣,大人能夠這樣不帶批評的陪伴每一個小孩嗎?而非為了世俗禁囿了孩子發展。

上一篇:不一樣的

下一篇:事實是什麼?